个人资料
正文

无忧的逻辑

(2020-03-22 07:36:31) 下一个

倒了下老吴最近的发言。

我出身穷。美国好。我长城脚下小山村寡妇的孩子居然来了这么好的地方,还当了干部。今后你们不许叫我中国人,老娘,兄弟,县长也不许叫我中国人。

这逻辑其实没错。有点土气。

错在说了一百遍,有点从此到头的感觉。

我当年刚来美国,有个人第一次见面,从钱包里拿出绿卡在我面前晃,绿卡绿卡。

这么多年后,我的结论是所有炫耀美国身份的都是小人。因为没有更多的可以炫耀,身份才成为成就。

中餐馆打工里才如此讲究身份因为那里收留了许多非移。

公司里中国人吃饭,碰上津津乐道他怎么拿绿卡的人我就烦。

老吴最让我看不上是吹牛没内容,哪怕编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出国的时候,我妈给我一硬块,说我要是在外万一水土不服就用它泡水喝。很迷信吧?我不信,还是带来了。一块灶心土,硬得像石头。在外面呆的时间越久越能感受到对故乡的眷恋,这和手里的身份一点关系都没有。家乡的那片土壤孕育了我,给了我生命和最初的社会文化熏陶,无论我到哪里,无论经过多少年,我身上都带着它留给我的养分,那是我的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