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淮阴侯列传

(2020-02-13 21:02:00) 下一个

人才这事,不出事都是人才,人人都认为自己是人才。一出事,都是笨蛋。
你去问问习主席,肯定同意我的观点。现在湖北,武汉,数遍了也找不着合适的人去。
凡是踏实干事的,都惜才。干事的人,手下有个人给他打点好了,省很多心。
这就是为什么萧何去追韩信。
刘邦还以为萧何跑了,跑了好几十将军,你不追,非追韩信,你不是蒙我吗。
萧何说了干事的人说的话,你要是在汉中这小地方折腾,没韩信没事,得天下,非得韩信。
为什么,萧何干事,一看就知道谁能干。
他不仅看出韩信能干,还看出韩信的缺点,虚荣,好面子。
不仅让他当大将,还得斋戒,设坛场具礼。
总之给自韩信面子。

韩信这亡命徒好得瑟的性格,导致他不能和人建立互相信任的关系。
他汉二年出征,汉四年,两年之后,已经背水一战,和张耳灭了陈馀,劝降了燕。
这时是刘邦最背的时候,被项羽包围在荥阳出不来。
主子被围,你不去解围,韩信居然派人给刘邦写了封信,说,我现在要灭齐,齐这个国家,伪诈多变,反覆之国,你不如假装给我个王当当,也能压压齐的气势。
刘邦给气的。
这时就看出知识分子的作用了,张良,陈平,悄悄地劝刘邦说,你现在被围困,韩信要称王,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事,你不如顺水推舟。
你说刘邦这人多厉害吧,反应过来,脸刷地就变了,大丈夫给我打仗,平定诸侯,就是真王,搞什么过家家假的哪套。马上给韩信了个齐王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