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叫阴谋论?

(2020-02-07 21:26:07) 下一个

就是因为来自阴谋,就是阴谋家小黑屋里密谋的东西。人家那么秘密的东西,老百姓肯定做不出判断,肯定搞不清。

随便相信阴谋论的人,都是微积分都学不懂,却坚信自已一点事实也没掌握的事的人。

我对阴谋论的态度一概怀疑,直到有权威的机关有确凿的证据,做出判断。

谁要是读两条小道消息就坚信阴谋论,你还不如把微积分读懂了。那么确凿的证据你都搞不明白,凭什么相信没谱的事?

比如有人说希拉里杀人,我死也不相信。什么情况下我会相信?警察开始侦查,检查官开始起诉。人家就是干这个的。我为什么不相信人家,而相信小道消息?

同样,谷开来没被抓之前,如果有人说谷开来杀人,我也不信。她被起诉,判刑,我就信了。

我这个态度是不是有可能被蒙蔽?当然。任何人都面对很多不知真相的事情。但是,这总比平白无故就坚信清白的人杀人好。

基于这个立场,我绝不相信李医生是被上级故意杀害的。

我绝不相信武肺的病毒是人工制造的,有意无意流出的。

如果你如此轻易相信这些事,你也可以没证据就相信配偶外遇,婆婆给你下毒,上司在你电脑装软件监督你。

因为你所有的结论,不是基于证据,而是个人好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一条笔直的路,我就觉得后面的车要追杀我,时刻警惕的从后视镜观察它离我还有多远,随时准备踩大油门全速逃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阴谋论者。比如路上我七拐八拐,后面那辆车依然跟着,我就脑补自己被跟踪了,下车后会被后面的人机枪扫射,我满身窟窿扑倒在地,用尽全力最后看一眼炽热的大地。要是看到路上两辆一样的车,颜色牌子型号都一致,我就觉得这两辆车是双胞胎。要在路上一直前后行驶,直到天荒地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