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

(2020-01-03 06:30:18) 下一个

好多年前,有一次,我和父亲。

就我们两个人。喝茶。

茶壶边放了很多杂乱的报纸。

我说,我的婚姻也许继续不下去了。

父亲问,为什么?

我说,太难。

父亲说,活着容易吗?

我说,好像有容易的时候。

父亲说,世上只有一件事,是你说难就难,说容易就容易的。那就是婚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常如 回复 悄悄话 婚前睁大双眼,婚后睁只眼闭只眼^_^
老爸说得挺有道理,赞
老一辈好像说话都挺有道理的,我姨夫去跟我外婆抱怨,说阿姨这里那里毛病,没有姐姐(我妈)那么贤良淑德,外婆回他,等我去问问我女儿还要不要跟你过,她还要,你说的我就去说说她,得改改;但是她要不想跟你过了,你就别抱怨了,那你就是不想干的外人,我女儿对也是对,不对也是对,我肯定是站女儿一边的....姨夫就没话说了^_^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如果想婚姻持续下去就要学会苟且,不能整天想着远方和诗,否则就搞不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