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勃和儿子周亚夫

(2020-01-11 19:41:03) 下一个
司马迁是把周勃周亚夫一起写的,总结也是一起。
大意就是,周勃也就是一般人,大字不识几个,跟着刘邦,最终定天下,匡国家难。他儿子亚夫,会用兵,但骄傲自满,穷困潦倒。
司马迁要是多活一千多年,用历史唯物主义分析,就会深刻得多。
你别看周勃半文盲,他有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最优良的品质,审时度势,遵重历史的选择。他和陈平把吕家帮干掉那是多大的功劳,进了监狱乖乖地向专案组交待问题。出来还感慨,我带兵百万,到专案组手里,屁也不是。
他儿子亚夫能干,致命弱点是官二代的恶习。我爸那点事,我从小都见过,没什么大不了。起码我读书比他多。我爸对朝廷有功,我有功。殊不知,他和他爹最大的差别,就是没意识到,有功两个字一夜之间就可以变有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