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雄心壮志

(2019-12-01 21:13:43) 下一个
昨天吃饭。都是同学,几十年下来,混得最差的恐怕就是我了。
不知谁谈起了政治,说起胡锦涛,生意做得最大的,也就是后来买单的那位,之前
一直沉默不怎么说话,这时发话。
他说,那位置太难了,压力不知多大。
我马上接道,只有像你这样有过权力的,才知道真正权力在手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
我想起这段对话,因为无忧又冒头雄心壮志了。
我敢说,无忧的官大不了,他要是哪怕管过十个人,也不会发那种能当总统的高论。
当年有民间科学家,看到陈景润证明了一加二,就出来说能证明一加一。其实连数
学的毛都没沾上。
像无忧这种人,就是村口蹲着,吃炸酱面,非觉得中南海也吃炸酱面。
总书记是不是有人想当?进了政治局的人有一半都不做这个梦。部长谁要想当,自
己都觉得有病。
人不要想和你根本没边的事,这是靠谱。
我那同学做这么大了,现在想的也就是再开家厂子,每年多挣个一两千万,连上市
都不敢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