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故事,作者亦舒

(2019-12-26 02:49:46) 下一个

上海的夏天闷热潮湿。

晚上,我找了冷气好的地方喝咖啡。高层,临窗。

窗外的灯光璀璨。

也许是因为贵,整个大厅没有什么人。

不远处一桌上坐着两个穿西装的中年男人。我可以感觉到他们在谈论我,目光不时望过来。

其中一个站起来,用餐巾擦了嘴,向我走来。

他说,对不起,能打扰一下吗?我和我朋友打赌,你一定是国外来出差的。

我问,你怎么知道?

他说,感觉。

我说你赢了。

他微笑了谢我,回到他的桌子。

第二天早晨,一进电梯,就看见他也站在里面。

他说,怎么这么巧。

我说是啊。

他说既然有缘,我给你一张名片吧。

我把名片收下,上面的名字吓了我一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