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印度老板

(2019-12-13 09:17:17) 下一个

我以前的老板是印度人。她的老板是日本人。我是日本人雇的,所以她开始对我很抵触,年终总结列一大堆,说这得改进,那得改进。

我对她的建议很理解,因为她有着和我完全不同的行为方式。

比如她总是说,我应该主动,和人多交流。她就是这么做的。她有非常强的等级观念。和一个人正说着话,一个更大的官从旁边走过,她马上笑脸和那个大官说话,把原来那个人晾着。

我在国内见这种事多了,根本不当回事。

我就觉得这是不同的人有不同人生哲学,只要没影响的我自己,我对她一点也不反感。

我的策略是真诚与诚实。我明明白白告诉她我和她对工作的理解不一样,这就是为什么她是我的老板。

对我来说,工作就是干事,我也懒得在干事之外和别人打交道。

这么干了几年,组里人不停离开,不停换。我还在,而且工作上从不用她操心。她对我的印象越来越好。

工资越长越高,而且主动给我提级。

我实际上是向她展示,有人有和她不同的人生观,不想升官,就想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管好就行。

她有个孩子,比我的孩子小几岁。我完全把她当朋友一样,和她谈孩子的教育。我自己和孩子画的画,也和她分享。

后来她换了部门,不停来挖我。我说我那也不去,长钱也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