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家的钢琴课肯定是浪费钱

(2019-12-10 15:15:16) 下一个

一个月五百,交了十几年。

自从考过什么级,我孩子再也没摸过钢琴。

都说钢琴是素质训练,我女儿对古典音乐一点兴趣没有,她弹的那些曲子,作者我都能背下来了,她还是一问三不知。

现在她拉大提琴,私教一小时七十刀。

按说她有钢琴的基础,起码音阶不该有问题吧,她现在还在和音阶较劲。

我知道,abcdefg, 又是大调又是小调,是不容易。

但是这提琴上的音阶恰恰是测试有没有天分的基本。如果有好耳朵,又练果钢琴,半年之内肯定应该把所有音阶练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angbum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没学过琴,可是我可以在钢琴上弹歌。不用谱,手指自动就能找到音。这是什么能力?我觉得我自己天才似的。
xiangbum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You are a piano teacher?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如你所说就都应该把音乐停下来让孩子去学点她喜欢的东西。我经常也负责任地劝退那些毫无天赋的孩子家长别浪费钱财让孩子受罪,至于说什么音乐能开发人在智力种种,那是胡说八道,这么多年我的智力发展还停留在过去阶段,一个人的感知能力是各不相同的,算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