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降噪

(2019-10-08 21:03:30) 下一个

今年女儿的生日礼物是一个索尼耳机。带降噪功能。
我对她说,我不相信世上有任何降噪功能。我在航空公司干过,见过飞行员用的耳机,和我们普通的耳机一样。所谓降噪,不过是绝缘做得好。
女儿说,是有降噪电路的,不信我可以上网查。
我上网查了下,还真有。就是把噪音信号,相位转一百八十度,抵消原来的噪音。
我还是不信。对女儿说,如果这个理论成立,就意味着可以制造一个机器,在一个房间里,把机器打开,只看见你的嘴动,听不见你说话。
前两天读她的物理课本,还真有这样的实验。见图。上面的管子如果是下面的管子的两倍长,右端输出就听不见声音。因为两个管子声波差一百八十度,抵消了。
这下我承认,女儿那个三百块的STUPID耳机还是有科学道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