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又是希望有无忧的生活态度

(2019-10-23 12:57:16) 下一个

这是发自内心的。

我有时工作压力大,下班,看见大堂里的保安,坐在那里,穿着制服,百无聊赖地看着监视屏,特别羡慕,就想干这么分活。

同样,我看到无忧那些不着调的帖子,也是由衷地希望我同样的不着调。因为我看到的是真实的乐观与快乐。

如果我经历老无同样的事,也许我撑不下来。

一个人读书多,有品位,思想深刻,这些东西有时其实是抑郁与痛苦的源泉。

我现在一边写一边听朴树的歌,带着耳机,清白之年,真是空灵。想起无忧整天听些河北梆子文革歌曲,没品。但是写清白之年的朴树是严重的抑郁患者,我听多了是不是也抑郁?无忧不会说什么空灵,听着他那些歌就是高兴。

都是来美国。我总是觉得没劲,因为虽然是美国,年轻时的憧憬梦想并没实现。有时不是钱,车,房子,老婆孩子的事,就觉得应该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没做。老无一说起那份政府工,那座房子,老婆孩子,好像天堂的感觉。

农民也有的忧郁症的,读书人也有快乐无比的。但是我和老无就是进了两个极端。老无是那种纯粹的农民的乐观快乐,我是读了两本书越读越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