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洗完澡了,把整个故事讲一遍

(2019-08-31 20:11:28) 下一个

这车响好几年了。

我听声音,知道不是大事。我老婆不这么想,她老把那声音联想到撞车,死亡。

因此,她买了辆新车。

这个月我自己在家,列了个表,第一是把626的轴承换了,把阳台澡盆加个盖,把油烟机上的油腻打了,重新刷漆。

还有就是把这VAN烦人的声音修了。

有一家店给我寄来免费换油的哭旁。我把车拿去换油,告诉他们,前面达达响,替我查一下。

我坐在大厅喝免费咖啡看足球等了快一个小时,然后被叫进去。

车还在架子上,一个亚洲人修车的告诉我,响的原因是TIE ROD松了。

他还让我攥着TIE ROD,他摇轮胎,我感到确实松了。

我心里暗喜,我刚换了626的TIE ROD,比换其他的容易。

第二天换,他妈的也不容易,锈住了,废了老鼻子才拆下来。MPV居然和626用的同样的TIE ROD,三十刀换上。

原来以为修车的说的就是真理,换完肯定噪音消失。换完还响。

过了一个星期,我把轱辘又卸了,找我朋友帮忙,一个人转方向盘,另一个人在前面听。

一致的结论是减震上面响,我把手放减震簧上,都能感到响声的震动。

这是一个大错误,其实响声和震动都来自固定在减震上面的SWAY BAR LINK。

我朋友离开,我在NAPA上看到有三百刀的成套的减震。我知道贵,可我真的懒得压簧了。

这个件用的人不多,不是每个NAPA店都有,开了三十迈买回来,装上。

这次倒是挺顺利,事先最杵的SWAY BAR LINK轻松松开。

换上去,比以前更响了。

现在想来,SWAY BAR LINK松了再装上,里面更松了,所以更响。

这下真傻眼,网上问也不得要领。

我想,剩下的就剩下CONTROL ARM和CV AXLE了。

看亚马逊上CONTROL ARM就四十块,就买了一个。

今早头疼,喝完咖啡,开始换CONTROL ARM。

COMTROL ARM卸很容易,装难。主要是BALL JOINT塞不进去。

好不容易装完了,这次我留个心眼,没有装轱辘,发动车,转方向盘,听听。

还响。

又把朋友叫来,一个人转方向盘,另一个人听。

这次我终于找到了病灶,SWAY BAR LINK上面的螺丝。

等朋友的时候我在换闸,正好缺个压闸器,我就去附近的噢爱里租了个压闸器,又四十刀买了个新的SWAY BAR LINK。

长话短说,换这个SWAY BAR LINK费了老劲。

我不知道为什么SWAY BAR LINK都在螺栓里面做个内六角拆卸。

时间长了,生锈,那个内六角根本不吃劲。

以前我换都是索性锯掉。

这次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已经装上去,空间非常小,电锯伸不进去,扳子也使不上劲。

总之是弄了半天。

总之是绝望,一度想放弃。

总之最绝望的时候,螺丝松了。

说说教训。

为什么早没想到SWAY BAR LINK?

因为车不动,转向就响,以为不可能是SWAY BAR。因为SWAY BAR是为行进中转向设计的,以为不动就不会吃力。

这是犯的第一个错误。实际这个车的设计,SWAY BAR LINK连在减震上面,原地转向就吃力。

第二个错误。换TIE ROD的时候,松开SWAY BAR LINK,我检查了下,橡胶垫完整,螺丝没松,但是用手可以掰动。我觉得很好。实际上用手可以掰动就是已经坏了。

整整一天。心事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