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心中的文革阴影

(2019-08-30 12:18:29) 下一个

有个电影,五十年代的,名字是黑桃皇后什么的,我记不住。

编剧是我家邻居,资格很老。七十年代,这个编剧多病,不怎么上班,自己病怏怏天天在院子里散步。

有没有孩子不知道,老婆离婚。这老婆是个泼妇,天天上门闹,估计是看他一个月有小二百块的工资,这是我瞎猜。

一个病老头那经得住个泼妇胡闹?他就找组织反映。

这就看出文革了。组织束手无策,说,就开个批斗会吧。

批斗会那天我在,也就是十岁,终身难忘。

一个当兵的把那个泼妇从吉普车上拽下来,为了一圈比我大几岁的半大小子。

然后这帮半大小子就往那女的身上吐唾沫,揪她头发。

那女的头垂着,一点泼妇的气势也没有。

我们院里这帮孩子,现在也人五人六的,有的发财,有的是作家,画家。我回国,和他们坚决不来往。就是过不了心里的坎,他们以前干过没人性的事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