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吃苦中苦,甘做普通人

(2019-08-27 08:02:38) 下一个

今天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

我觉得能写下这句话,很幸运,因为我在美国,这个国家尊重的不是人上人,而是劳动。做一个普通人,付出劳动,过得很自在。

另一个原因,我能这么说,是因为我老了,能自己过简单的生活就行,对很多事,金钱,名誉,地位,这些人上人的东西,不需要太在乎。

而且我有相当重的隐士心态,觉得有了那些东西,被人算计,被人关注,不是好事,烦。

我大学同学,成为人上人的不在少数。要不是被关起来,就是隐居,谁也不理。一个同宿舍最好的朋友,上过新闻,某省的打工皇帝。大家别猜,不是唐骏。

他的生活可以说跌宕起伏,过几年就换一个位置,全是高管。如果不是大学里非常熟,他肯定不会和我这种在他看来不着调的人来往。

我看新闻,看他的圈子里的人,今天自杀了,明天被抓了,回国一起吃饭就问一问。

他都是回避。

我看到他风光之后的,是压力。不是一般的压力。

我是看过我父辈文革时的精神压力的。早晨去上班,晚上说不定就没回家,被关起来。夜里睡觉,说不定就来几个人,说带你去开会,就不回来了。

开个会,被张春桥这样的人臭骂一顿,吃安眠药都睡不着。

现在中国的官场,没那么多路线斗争,派系一点没变,而且是人人贪污,当个官晚上能睡着,神经真的很强大。

企业里,没日没夜拼命。

我是心里没事夜里都要醒来的人,那么大压力,愁也愁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