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雨中的回忆

(2019-07-02 14:29:34) 下一个
《小雨中的回忆》
 
我时常漫步在小雨里
在小雨中寻觅
小雨像一首飘逸的小诗
常萦绕在我心底
在没人的雨中更显得孤寂
但我脸上并不流露出痕迹
每当小雨飘过
总唤起我的回忆

昨天我遛狗,下起了小雨,我想起了这首歌。

我轻声哼着这首歌,牵着狗,在雨里走,想起八十年代我的青春。

那时不看电视,每天中午回家,我和父亲吃饭,一人一碗面条,一边吃一边听没周一歌。

台湾的校园歌曲刚进大陆,外婆的澎湖湾,龙的传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小雨滴,还有这首小雨中的回忆。

马上就要高考。有的人斗鸡一样努力,有人破罐子破摔,我则患上了青春忧郁。

吃完午饭,独自一人会学校,想着歌词

在没人的雨中更显得孤寂

 

但我脸上并不流露出痕迹  

 

就想着高考快结束吧,考不上都没事,太熬人了。

 三十年过去了。当年唱歌的刘蓝溪出家都几十年了。我在雨里想起过去,在也没有忧郁,而是觉得青春真的美好。

即使自己独自呆着的青春,就很美好。

后来雨逐渐大了,我拉着狗在雨里跑了一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