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的读感悟

生命是一个旅途,人生是一场旅行。这里是我在生命旅途中的见闻笔记,感受领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周:7月2日-7月8日,一州:肯塔基

(2022-07-19 10:52:32) 下一个

肯塔基议会建筑(正在修缮)

从纳什维尔到肯塔基的州府法兰克福城,距离约240英里。
从法兰克福城到路易斯维尔大约50英里。

从纳什维尔到肯塔基的州府法兰克福城,距离约240英里。
从法兰克福城到路易斯维尔大约50英里。

州府法兰克福城的名字可能是“弗兰克渡口”(Frank’s Ford)的演变。小城中心坐落在肯塔基河北岸,肯塔基河曾经是一条繁忙的运输线,有14座水坝和闸门,利用肯塔基河,可以将附近区域的农产品经由俄亥俄河进入密西西比河,再运达新奥尔良。

肯塔基在南北战争中保持官方的“中立”,州府法兰克福城在战争期间曾被南方短暂占领。有趣的是,当时的南方邦联总统杰斐逊·戴维斯和北方联邦总统亚伯拉罕·林肯都出生在肯塔基州。民间对北方的联邦和南方的邦联各持己见。有些肯塔基人将邦联领袖杰斐逊·戴维斯的生日6月3日作为邦联纪念日,在这一天举行纪念活动。在州议会大厦的圆形大厅里,竖立着肯塔基州的5座历史人物雕像,第一位是林肯,第五位是戴维斯。

星期日的上午,法兰克福城很安静。

恰逢独立日的长周末,几乎所有的室内景点都不开放,只有“野牛途酿酒厂”(Buffalo Trace Distillery)开放,免费供游人参观和品酒。

酿酒厂建于1775年,当时东部已独立的州派土地测量员汉考克·李(Hancock Lee)和威利斯·李(Willis Lee)兄弟向西开疆拓土,他们来到肯塔基河岸边的一个古老的水牛小径,开始酿酒。酒厂的厂房库房基本是十九世纪晚期的砖房,外观有意保留了时光留下的老旧痕迹。

Buffalo Trace Distillery主要以波旁(bourbon)威士忌闻名,它也生产伏特加等烈酒,也酿造啤酒。

路易斯维尔建于1779年,位于美国的第三大河——俄亥俄河南岸。俄亥俄河在这里有一段急流跌水,是东部通往密西西比河航运的一个障碍,当时的航运必须转陆路避过跌水,路易斯维尔最初只是航运转运站点,随着蒸汽船航运业的发展,逐渐兴旺成为肯塔基的第一大城市。俄亥俄河是肯塔基和印第安纳的自然州界,最宽的地方就在路易斯维尔市中心以北,宽1英里(1.6公里)。此处有一座1870建起的铁路长桥——第十四街桥,也被称为俄亥俄瀑布桥。

城北沿河滨路有多处绿地公园,可以从不同角度远眺附近的多座桥梁,有19世纪末建成的钢桁架铁路桥,有20世纪的悬臂钢桁梁桥,有21世纪的斜拉桥。

市中心有一个名为老路易斯维尔的历史街区,是美国最大的建筑保护区。这里的建筑大多建于19世纪70年代,是路易斯维尔富人在郊外的住宅。

这个区域的建筑几乎完全是大型公寓,而不是独栋庭院;?

大部分结构都是砖砌的,建筑以维多利亚式的风格为主,也有几座古堡风格和阿拉伯拱廊的建筑。参观球棒工厂和博物馆,澄清了我的一个大乌龙。以前参加过公司组织的几次集体观看棒球赛活动,我觉得棒球赛节奏太慢,看得十分无趣。中间球员和观众一起唱起了“Take me out of(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from(with)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 我认为这是跟着球迷父母看球的孩子,不耐烦地要求父母“带我离开球场,带我离开这拥挤的人群,给我买些花生和饼干,我不在乎还能不能回来继续看球…..”。嘿,这简直就是我的心声啊!这次才弄清楚正确的歌词是“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带我去看球赛,带我去拥挤的人群中,给我买些花生和饼干,我可以一直看比赛不回家。”) 原来是我将没听清的介词按自己的感受填空,整个拧了!

为迁就特斯拉的充电,我们的旅途都是沿着干线公路。难得这一次途径一个美国国家公园——猛犸洞穴国家公园(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在纳什维尔以北100英里处,是世界上已知的最长的洞穴系统。根据季节气候为游客提供不同的洞穴游览项目,大多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是临时游客,只能参观一个最基本的天然隧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