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有活路吗?

(2024-06-03 10:35:44) 下一个

 

还有活路吗?

 

人工智能的发展日新月异,今天听了美女博士,Jolin讲解英伟达刚发布的新一代AI超级芯片GB200的架构Blackwell!#英伟达 #黄仁勋 #算力 #芯片 #前沿科技 #人工智能 ,这些新鲜事,铺天盖地,侵入人类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6月1日儿童节,我带着一颗童心,想着自己《童心依然》去参加唱坛的活动,结果,遇到小苏suno智能,在唱坛,词曲唱全包,摇头晃脑地显摆着,而摆弄小苏的竟然是我们唱坛的词曲唱全能才子,西门东瓜;还有拥有好唱功,好声音的美女歌手,艾唱!这是怎么了?自己的好才华不展示,弄个小苏来代替?失望之余,我赶紧喊话:“ AI没特色,我更喜欢听你们的声音!”,结果,艾唱赶紧安慰我说:“谢云儿,最近嗓子一直不给力,还真得感谢小苏”;瓜兄则直接警告:“等智能的人声音源库大了,咱们就被团灭了,赶紧趁现在蹦跶吧”!哈哈(写着玩,谢谢好歌友们)。

 

“哇,团灭?有这么严重?”带着警告,想着未来人类将遭遇的严峻挑战,我“逃回”星坛。

 

夜空下的星坛,还是有人间烟火的:坛友们谈论着旅游,植牙,看医生,聚会,竹笋美食及自己生活中的回忆等。

 

咦?我忽然在A兄的大鱼大肉贴里,发现小苏sono的痕迹。原本英语很棒、又爱唱歌的A兄,尽然让sono小苏作曲唱歌了?“这小苏,真是的无孔不入”,我不满地想。

 

接着,我又发现,画家林子(他的贴子,文画乐都是我特别欣赏的)本来带着大家看画赋诗,我们也常在一起玩跟诗,居然,也开始每诗请小苏点评了;而我欣赏的老师,诗人才子,幸福生也旁敲侧击地说:我觉得chat GPT 评得很专业,反正比我写得好。”我喊话抗议:“AI只是在人的创意上跟评,但是,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无限的,幸福才子,喜欢看你自己的跟诗,不要AI!”。这么旗帜鲜明的喊话,却没能打动才子像往常一样跟诗…这都是怎么了,人类要放弃唱歌及创作吗?AI还让人类活不?

 

图片来自网络

 

 

没错,AI在绘画,作曲,唱歌,写文,写诗,的确越来越完美,可是,我们人类,最初写文,写诗,作画,唱歌,又是为了什么?我不由得发呆思考。

 

想一想,我们最初写文、写诗、是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怀及记念,当然,也活跃了大脑,还防老年痴呆;唱歌,更是有利于情感的渲泻,音频的共震,肺活量的增加,都有利于身心的健康!网上有言称赞道:唱歌,是最“动听”的养生法” !

 

AI再好,它能代替我们养生及健康吗?健康是自己的,AI是工具,不要让AI牵着鼻子跑。

 

歌儿.为健康和快乐而唱,文字,为头脑中的思绪而流淌看到越来越多的网友沉浸在AI的创作中,我不由得为人类将面临的AI挑战而担忧,感叹一下。欢迎大家共同探讨!

 

 

 

 

 

祝大家新周愉快!

 

 

分享到《星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6510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问好新朋友,AI的确火,未来不可知?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AI 好火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王府聚会时,我们都要自己的声音,你是监督警察,我选你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江歌!还有咱傅老师的钢琴,俺可喜欢听了,决不能让AI代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是的,好运,
我回OQH你,抱抱,开心,谢谢你,咱们周五星坛见!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风' 的评论 : 对,有个电影AI,人工知能,讲夫妇俩领了“知能孩子”疗伤,培养出感情,最后,还是小Al保存了人类的DNA,未来世界不可知……谢谢好歌友远风读贴留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林子里的夏天' 的评论 : 林子的话让我脑洞大开,我不介意没了护士工作,让AI代替,这将是社会的进步!对,我们一起见证这伟大的时代吧!
但是,我们一起玩诗,要动自己的脑,防止脑子痴呆呀!继续带我们玩跟诗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唱歌的快乐是我们自己的,我还要拉你一起合唱,《云茶西雨》没suno小苏的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期待艾唱的好声音及作品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报告亲爱的王妃娘娘,很多人已经这样,让全能的小suno苏代表,进入唱坛了,所以我担忧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嗯,电台有我们的独特优势,不让AI渗入!咱俩互相加油,悉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听云儿亲自唱的歌,不喜欢听AI唱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云儿的金嗓子哪能用AI代替,云儿不干,咱这听众也不干呀。
mx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儿介绍。原来AI还能有好唱功,让你们这些美歌喉都感到了威胁。。。

请看QQH。晚安。
远风 回复 悄悄话 唱歌是人的乐趣,AI无法代替!
不过俺相信将来人类灭亡后,通过留有人类思想DNA的AI可以传给将来的另一种人类!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AI很可能灭了人们的很多职业,但灭不了人们的爱好。关键是今后人们如何有收入生存。。。还是AI是场革命,之后人们按需分配,社会大同。。。。好好唱,跳,健身。。。我们将见证这一切!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不活了,不活了。云儿啊这AI真的太颠覆了!
AI唱我唱过的歌即模仿我的声音歌唱,简直逆天了。我一辈子都练不到她那嗓音,直呼唱歌我躺平让AI卷就行啦.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我也超喜欢听艾唱的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样也可以进军歌坛了!哪天云霞看到黑贝王妃在网上唱歌,你就知道一定是AI的厉害:)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我们努力创作个性化的东西,AI就无法赶超:))问好云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哈哈,唐兄好!对!一起坚守,写自己的心声,唱自己的歌!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云儿,一定要坚守人类的自信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嗯,早点开始防犯AI的侵略,嘿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问好苗苗新朋友,握手,想想我们的初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问好侃侃新朋友.本来自己写文,唱歌都是很益于身心的.对,不能让AI代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未来世界不可知,忧郁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亮妈,我们一起坚持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当功具行,被它代替?不干!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云霞问得好:“我们人类,最初写文,写诗,作画,唱歌,又是为了什么?” 可能人都有创造的冲动吧。未来的世界不知是什么样的,不过只要人还有创造力,可能会有应付的方法。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发明了它们,是为了省出时间让我们去绘画,作曲,唱歌,写文,写诗,,,,
结果却被AI干了,这绝对不是人类的初衷。
所以它不会长久。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一点儿浅见:
1. 人不能懒,四肢不能懒,头脑更不能懒;
2. 人不能贪,因为有了人,世界才有意义。

第一条对个人,第二条对资本家、科学家、政治家。简单了说就是:不作不死,胡作找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AI就是不让人活!和人类争空间,早晚我们会被赶出地球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在外面,晚上回访大家并回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自己写自己唱吧,Al再好也只是人工智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 AI都是假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抱抱亲,AI创作太完美,但是,我特别怕你们都依赖AI,没了自己,我要听你唱。亲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生' 的评论 : 嗯,有道理,未来不可知!但是,我知道我现在想跟谁玩!
你的诗这么好,有思考、有哲理,你的光芒是AI不能代替的,幸福生.我是要跟你们玩,不跟AI玩!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已经改变周围了,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给沙发人葱葱上茶,写此文,有点儿情绪化,对,不跟AI比,好好唱自己的歌,为健康快乐而唱!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听云儿的,还要自己写自己唱自己创作才会有乐趣:)不过AI真的是厉害,写的曲儿还都不错,唱的也挺好,这个一定要赞!
幸福生 回复 悄悄话 AI有可能取代专业音乐人,但永远取代不了业余爱好者。就像汽车在运输行业取代了马车,人力车,但是我们会跑步,走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赞云儿,样样拿手。同感叹AI,改变世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好唱吧,青春永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