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庄园畅想曲》剧六:再回首,重续庄园剧;看今朝,同忆圆府情

(2024-01-22 10:54:17) 下一个

 

《庄园畅想曲》剧六:再回首,重续庄园剧;看今朝,同忆圆府情

 

 

又下雪了,看着窗外飞舞的雪花,静静地听雪落下的声音,勾起我无限的回忆,往事的画面一幅幅地展现在眼前,网上的生活也是一种高端的精神生活,一个个ID后面,都是一颗颗跳动的心与鲜活的灵魂!请听这《雪落下的声音》(摘自网友林子的画贴)跟我一起回忆吧…

 

 

 

 

 

请打开音乐

 

 

 

 

话说,文学城,我圆师傅(圆导),开创了庄园肥皂剧后,带领32名圆徒,创立《渣霸欢乐庄园》,从此,好戏连台,徒儿们跟着师傅,猜题,写诗,写情景剧,欢歌笑语,创意无限!想像中的庄园和花园,都是人间天堂,特别是我们云端购置牧场并举办大型音乐会,网友们认真献唱,着实地让大家过了一把明星的瘾!以后又跟着师傅云端乘邮轮,开讲座,吃喝玩乐,领一路风光无限…有师傅和云徒儿记录的《庄圆畅想曲1-5 》为证

 

《庄园畅想曲》剧五:游船欢乐颂 - 博客 | 文学城

 

游艇奇案,一船嫌疑人 - 博客 | 文学城(圆导)

 

《庄园畅想曲》剧四:古诗词歌会 - 博客 | 文学城

 

巜庄园畅想曲》剧三:喝酒论花园 (内部娱乐) - 博客 | 文学城

 

庄园畅想曲 - 博客 | 文学城(圆导)

 

肥皂剧秒变惊悚悬疑剧! - 博客 | 文学城(圆导)

 

灵感来了,真是挡都挡不住,大家提议,乘宇宙飞船去太空玩,这世上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云端玩,想象力更是天马行空!

 

 

然而,正当大家积极筹款,准备登宇宙飞船把欢乐带入太空时,残酷的covid新冠疫情袭击了地球,好日子嘎然停止。《庄园畅想曲》剧情,也止步在第五集的想象中!

 

疫情期间,保命为重,谁也不知道真实生活中,每个ID后面,个人和周围都发生了什么?欢声笑语在圆府消失,俺圆师傅隐身于山海之中,一走就是三年。

 

上不了太空,我和老皮卡/杜鹃,来到《星空》坛,“占地为王” (戏称啊,哈哈)继续舞文弄墨,时儿哼哼小曲,自寻欢乐,以后平等/A兄/云起也加入我们管理地盘的行列,渐渐地有了起色,小地盘引了晓青,心雨,亮妈,小C,墨墨,城城,沈香,一凡,水沫,葱葱,茶儿,西西,小小,暖冬等(希望没拉掉谁)来发贴客窜。

 

云端的网友,能聚在一起并互相陪伴,真不容易,有的网友,走着走着就走散了,我亲爱的城城妹,开始周游世界,她曾请我去她家吃过葡萄牙的海鲜饭,再后来,消失在人海中… 

 

《庄圆畅想曲》头五集一直陪伴我的桅子花,我叫她花花,以后也少进城玩了,原来那么聪明伶俐,人见人爱的开心果,忽然有些忧郁了,在她家,发贴告诉大家:“一言难尽,啥也不想说了”没情绪玩! 读到这,我鼻子发酸,眼泪打转,真想抱抱她,不知她都经历了什么,默默地祝福她吧!

 

一晃三年过去,当王府再次打开大门,在王妃娘娘和剑客:禾儿/茶儿/乔宁及亮妈的呼唤下,我们终于唤回了俺圆师傅.和一部分徒儿们,希望城城妹和花花也尽快回来,茫茫人海,你们是我们的牵挂!

 

师傅一回来,圆府重现往日的欢乐。王府博文聚会,竞猜完,大家又移步到圆府聚会,献圆食,竞猜,写诗唱歌,现在,又有一一大批新网友加入聚会,让《庄圆畅想曲》有了新意,俺圆师傅也收了一大批新徒儿,希望有人把剧情继续编下去!

 

网上的生活,与真实的生活还是有一定相连的,虚虚实实,真真假假,但是,ID后面那颗跳动的心和鲜活的灵是真真切切的,珍惜眼前的缘分和我们的王府/圆府之情,先把断掉三年的《庄园畅想曲》剧情续上,以后,走到哪儿,续到哪儿,一切随缘。

 

俺献的圆食

 

 

师傅大手笔,给俺的毫宅及圆奖

 

 

 

 

 

 

 

 

新年即将来临,今年是龙年,龙腾虎跃,圆府将隆重推出《圆府春节晚会》阵容强大,令人翘首以待!

 

请看link

魔鬼藏在细节中 - 博客 | 文学城

 

俺会献一曲《我是一片云》(师傅指定,我也觉得好像是为我量身定作的,在家里偷偷的练起来!

 

 

 

 

 

咱们春晚圆府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皮班上啥节目?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期待有人接龙,把剧编下去,有娘娘发话,就有期待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爷,《庄园畅想曲》你是男主角,多次出现,美好的回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师傅说啥俺听啥,做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跟菲儿再喊一声,99开博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听出来啦?哈哈,我是想唱出风飞飞的味道,谢谢亲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99是我们的新朋友,文字特别棒!期待99开博!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写此文,满满的怀念,谢谢麦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已经开始为春晚热身了,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等下次王府活动我们可以接龙云儿的剧本,在招募几个博主,搞个音乐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云儿,恭喜!拿了怎么多奖。
歌儿唱得真好!谢谢分享,点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云儿唱得真好!热烈鼓掌!师父别着急呀,云儿再唱一首就是了,小菜一碟啊。“

就是嘛,这首歌在云儿自己的舞台上唱,一样风光,云儿的努力没有白费。老谋深算的Shifu,偷一首云歌也是小菜一碟!你就等着在春晚上欣赏云歌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赶快开博吧,写这么好的评!:)

坐在炕底和大家一起赞云儿的歌,云儿的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云儿的圆食太馋人了,获得大奖实至名归!云儿这首《我是一片云》唱得超级棒,很有凤飞飞的韵味,我太喜欢了!必须给云儿鼓掌!期待春晚上云儿再献美歌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九九的留评特别感人,有空开博吧,俺是你的第一个粉丝,先占上位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云儿这篇有欢乐,有伤感,同惦着心城和栀子花。庄园畅想曲系列带来美好回忆,谢谢有心的云儿。云儿唱云,使劲鼓掌!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99,你的每句话都那么真切,贴心,特别感动到我,谢谢你懂我,希望看到你更多的文字,你让我想到小溪姐姐.她是我们博主的贴心姐姐,认识你真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雪》歌我特别喜欢,中音,暖冬适合你唱,你会边唱边感动!太好听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这歌被我不小心晒出来,咱春晚再上更精彩的,嘻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大家别学我啊,春晚的节目要保密!不能晒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嗯,师傅提醒得好,这样,春晚的节目才会有惊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嗯,师傅巳经神速地又选了一首,春晚的节目一定保密,才有惊喜!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网联有情,感人心怀,音乐应景,歌声迷人。云儿的歌我从头到尾听得都是:我是一片圆。唱的真真切切,音韵圆润;再多唱一首献给圆府春晚吧。

圆府春晚广告红红火火,吓了一跳,第一个演圆是心雨,要不是被云儿亲一直呼唤着,吾也老早销声匿迹了。
同怀念我们一起热闹过的好姐妹们。
谢谢云儿亲亮丽的美文带来满满的回忆和情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凡凡,写这文时,我就想到我们一起编剧情的往事,你给过我很多灵感,我还把《风雨彩虹》你的微小说编进去了,把城城急的,喊着:“帅哥你给我出来!我太好奇了”。哈哈哈,想念城城和花花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想念曾经一起玩的好网友,怎么走着走着就走散了呢?你不会这样吧?其实,我内心很重情义,好想念城城和花花 ”

下午忙去了,没回。 抱抱云儿,可以理解和感受你的心情。当时回读文时,点了音乐,雪落下的声音一响,心情就随音乐渐渐如你所言“沉重”了。。。这版雪落有点伤感。读到你文中提到你朋友部分,可以感受到你写博时的心情。。。。。

网络似人生,虽一屏之隔,所言所行所思投射的依然是每个人的真实性情底色,网非全虚幻。你文中2位朋友隔屏相识相知,热闹同欢乐,她们就和你身边一起走过一段岁月的朋友一样亲切,能理解你重情,感受你想念关心她们的挂念心情。祝福你朋友新年新景象,若有不称心的,愿所有不好 不顺 和烦心事都已随跨年的烟花爆破驱逐,化解消散尽了。.希望龙年带给她们更多让她们眉开眼笑,顺心如意的人和事,每一天都有新盼望,生活力上加力,福上加福。
祝福她们,也祝福我们大家每一天平平安安,吃好 睡好 心情好,有啥淤堵不顺心的都通通Let it go. Let it be. Embrace a brand new fresh start,吉祥如意,顺心安康。

关于情义,你我算同道之人. 常希望自己不要那么重情义。坦白说,这是我一直以来既想有又不想有的一点,因为既是优点,也是缺点。要是我真能潇洒一点,那就好了,想必开心更多。人生自古多情伤别离,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亲人活着活着突然就没了,连话别的机缘都没有,空悲切。
多情的人比他人更难“洒脱”。随着年龄增长,聚散生离死别,似乎比年轻时“淡然”一些。希望将来会越活越洒脱,越活越自在。
“重情重义” 多情善感,让我们比他人相对更敏于感知生命中的一切人事物,更容易感受生活中细微的喜乐美善,也同时会给我们带来比他人更多的伤感烦愁。不用说亲人,朋友,就是宠物离我们远去都够我们受的。即便是陪伴多年的物品也难舍难分。喜欢小玩意儿小精品,自己买的或是人送的,不论亲手做的手工还是旅游纪念品,好几次年节想精简,尝试断舍离,都舍不得“告别”它们。每一件都有割舍不掉的理由和故事,感念它们曾经的陪伴,感念它们带来的欢乐和美好感受。好怕别离,但人生多别离。从我们离家出国那一刻就注定我们将一直不断经历相见相聚与别离。。。

读博不久,未经历城中城欢歌笑语的盛世时代。但这段时间读你及晓青的圆食圆文,略知一点。
理解你想念曾经同欢歌笑乐的朋友,理解尽管她们只是网友,因为曾共热闹欢歌,已成生活中一部分,成为念想的心情。好比你参赛好声音,我乐你之所乐。那天晓青发文说牙疼,可能看牙实习生
不给力给折腾的。我那天忙,虽没留言,即使下网了,心里也不禁为她难受,盼她快点消痛,希望
只是例行做牙刺激后暂时的疼而不是被折腾出不必要的伤口以致重新修牙。幸好第二天她又是一条
好汉:)
我这新识,抽空进城打酱油的,尚且如此,何况你们多年老相好。将心比心,我相信你想念的两位朋友,虽然不响,在心中也会想念你,想念曾经和她们欢歌笑语,狂欢同乐的你们每一位。
云儿若因挂念心情低落时,唱唱歌,多想想你们更多欢歌笑语的小伙伴们依然同在,同欢乐的时光吧。
不好意思,我又说多了,占用空间。每次都想短平快,每次却马拉松。要努力少说为佳,less is more. 祝新周如意快乐,开开心心迎龙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在云儿的《雪落下来的声音》优美的大提琴声中畅想曾经的欢乐时光,想起云儿拉我去参加的各项活动,包括星空。在云儿饱含深情的歌声中盼望圆寨春晚!云儿好畅想,好唱,好文!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唱的好!掌声响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云儿激情献唱,赞赞赞!还有美味圆食太感动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唱得真好!热烈鼓掌!师父别着急呀,云儿再唱一首就是了,小菜一碟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是Shifu 的错,没有讲清楚。发紧急通知是怕圆徒们会有样学样都先唱了,春晚就没戏唱了。你是知道Shifu的,放任自流,毫无章法,所以是自食其果~~
我收集节目都是偷偷在月黑风高之时走圆门歪道的,不是这样在城头下载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云儿情深义重,令人动容。“今天我们重续旧缘,且行且珍惜” 圆导说的特别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Clouds' 的评论 : 云起班长辛苦,以后博客一起玩!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亲说得极是,疫情这两年,我们经历得太多,“ 泪水多于欢笑,”,想念好网友们,珍惜这次聚会,师傅创意无限,期待春晚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提醒得好,是我疏忽大意,以为这样方便你收集歌呢,嗯,改歌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紧急通知:云儿把她要唱的歌先唱出来了,我不得不“毙“了她的节目。请演员们务必保密,如果你在自己的博客中像云儿那样先公开唱了,我就不放在春晚里了。
云儿,悄悄话。
ToClou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看你们玩得好热闹,向往。我现在得在星坛每天顶贴,盼望着六月份换届了,就来博客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又开心又伤心,呼唤城城和花花。这几年,我们都经历了很多,感觉是泪水多于欢笑,不堪回首。人不响,天晓得。
今天我们重续旧缘,且行且珍惜。
你把Shifu在圆坑里吹的牛整得这么正式这么高大上,把圆寨春晚吹成圆府春晚,是要把Shifu吓跑吗?圆寨,连山寨都不是,这个圆府春晚正儿八经的,我没有能力搞,捐款逃跑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Clouds' 的评论 : 云起,看到你博文很多文都上首页,以后王府/圆府也一起玩吧,我文章也记录下我们一起占地为王,负责在星坛的服务,感恩星坛有你,好班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一语道破天机 “ 网络并不虚拟,真情永在。”所以,都二三年了,我们还是这么想念她们
ToClouds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圆府春晚的牌面好大啊,这么多演职员,看起来可以和央视的春晚比肩了。云儿的歌唱得好,春晚独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云儿的文字,如一根弦,轻轻波动我的心,记得那渣霸楼里欢声笑语,忘不了王府坑底美味佳肴。花花挖坑,城城爆炒,同想念她们。网络并不虚拟,真情永在。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99,沙发要抢才有趣,我特别开心,谢谢你听我们的往事
99yyt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未读文图乐跟风抢了沙发。匆匆一瞥题目“再回首”,误以为是有关繁花中的再回首。。。
回头读文,顿感沙错发了,这沙发理当留给你们中的任何一人。。。。。
见谅,怪不好意思的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99好,这两天除了工作及、社区活动,都在写此文,还没顾上回大家的留言。
这是我们云端网友玩的真实写照,写完,心情有些沉重,好想念曾经一起玩的好网友,怎么走着走着就走散了呢?你不会这样吧?其实,我内心很重情义,好想念城城和花花,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