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品王府

(2021-10-10 15:13:34) 下一个

 

 

2021品王府

 

文城王府是文城博友们的欢乐之府。时不时的会搞一些博文竞猜的活动。“爆炒软助”是这次活动的主题。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王府活动。每次的感觉都不同!

 

 

第一次是2020年,巜游王府》(请看我博文记录),作为新人的我,刚进王府时,如刘姥姥进大观园,见识到博友们的各种才艺。读文,交友,看五花八门的大奖,受益匪浅。游完后的感觉是长见识,“值”!

第二次,2021年初,巜聚王府》,再次与博友们聚会,在读文与竞猜中,互相欣赏,享受灵感撞击的欢乐与火花!聚后的感觉是特别开心,“爽”!

这次参加活动,多半是熟悉的网友,而且,又是爆炒每个人的软肋,每个人都有独到之处,需要细细地品味!

一品:博主们的文章:

才华横溢的博主们,文章中的每根软肋,都炒得飘香四溢。正如王妃娘娘总结的:有的软肋是经不住的诱惑;有的软肋是人格的魅力;有些软肋是成长的酸甜;有的软肋是人生的历练;有的软肋是命中注定的挑战!

闭幕式的精彩总结链接键如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110/10611.html

博主们不光文章好,还善于隐藏,特别是在个性与性别上伪装,令人拍案叫绝!有谁能想到:ID“硬汉”是温温柔柔的美女晓青;又有谁能想到:胆小哭泣的ID“幽谷”是一巴掌去打法官的豪女梅华呢!

 

 

二品:博文后面的精彩留言,令人回味无穷!

云端玩,玩得就是心灵的碰撞,茫茫人海中,网友间不经意的灵感碰撞,化学反应,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特选几个片段记录如下:

关于金马桶(图片)

 

 

(场景)一般住宅,马桶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可在王府,却被众多妃子们惦记着,因为是纯金子的稀罕物,是权贵的象征。每次活动,都被提到,当王妃娘娘(澳洲)巳入睡时,这边的留言处正热闹非凡…

鹃儿:(兴奋地喊)攻占王府,娘娘一觉醒来,王府已被占领,“王府”的金马桶不翼而飞(坏笑)!

云儿:(呵斥)大胆!鹃儿!敢攻战王府?看看我们护驾这几位答不答应?高喊“城城…香花儿…快来呀……我挡不住了”。哈哈哈

城城:(跑来,向圆猫师傅稟报并献计)师傅,他们说要攻占王府。这是霸渣要硬上弓啊。我们如何应对?俺觉得不能强攻,要智斗!先用美人计把四大剑客们放倒。我还不信拿不下来。师傅你阅人无数,看派谁去合适?二丫头?憨娃?你意如何? 哈哈哈!

圆猫:(趁火打劫,指挥徒儿)你可不能吃里扒外呀。保护娘娘妖精!矮油,一紧张,乱说话!保护娘娘要紧!硬汉,神助攻,给我上啊!一个抢金马桶(权贵的象征,必须带走)一个背娘娘,从地下暗道里给我钻出来!(眼看战役要打响了)

城城:(回师傅)放心吧,娘娘我来搞定!先让娘娘喝一大碗醋,把硬汉,憨娃熏晕过去,后面的事就好办了呀!哈哈哈!:)孙子兵法 第三十七计,熏醋计 (也不知道城剑客安得什么心?)。

喜儿:城城你自己也是剑客。怎么能监守自盗呢?你要保护王府,用生命保护王府。

城城:艾玛!一说这事都是泪啊!俺还不知道自己在王府的位置吗?爆炒挖坑都是底层的劳苦大众啊。你看到哪个王府高层像我这般灰头灰脸的。苍天啊!大地啊!心中的苦只能往肚子里咽哪。想不通。郁闷得想吃佛跳墙,锅包肉。

云儿:(急喊城城)咱们一起要先把领头攻王府的鹃儿用轿子给抬走,擒贼先擒王啊!

城城:艾玛!云霞姐姐,你可不知道,杜鹃可是劳苦功高啊,(难道)她就是潜伏在王府里余则成原型。是她打响了攻占王府的第一枪啊。我的妈呀……

鹃儿:(继续猖狂叫嚣)攻下王府后,我要一双二丫头的靴子:)

城城:(试图说服)艾玛!杜鹃!攻下王府,后宫佳丽三千,任你使唤。每天的牌子随你翻。别说二丫头的靴子,连憨娃都是你的。哈哈!

云儿:(揭露杜鹃攻王府的险恶的用心)看在师姐妹份上,(城城,让我)悄悄告诉你吧,咱那王府潜伏的鹃儿对翻牌,佳丽一点兴趣都没有,她就对金马桶有执着的占有欲,弄这么大动静,就为了那份拥有,我都不明白她怎么会那么执着,哈哈哈

王妃:(被吵醒,高喊)世界是你们的,王府也是你们的,可和平解放,无需动用原子弹:)(忽然记起)金马桶上次已经被杜鹃拿走了。

鹃儿:云儿,知音啊,偶曾经是有名的红眼病。(忽然记起)娘娘说得对呀,(现在)“金马桶”在杜府了,哈,把这茬给忘了。那我还造啥反呢?自从得了金马桶,红眼病不治而愈。

云儿:哈哈,鹃儿你让我笑出内伤…金马桶在杜府,都忘了这茬了!那咱忙活儿啥呢!你不攻,我也不守了,王府太平…哈哈哈哈!我要去躺平

(喜剧收场,完全是临场发挥,灵感闪烁!)

关于剑客:两位新人妙语联珠:(背景:爆炒剑客城城,荣升后还矫情,辛苦挖坑剑客花花,实在看不下去…)

 

 

城城:和娘娘提个意见。为啥其他剑客们的名字都是如此赏心悦目,比如喜剑客,乔剑客,茶剑客,燕剑客等等。听着就像仙风道骨的模样,飘逸又潇洒。咋到了我这里就是爆炒剑客。赶脚像是反派人物的代表。我都不太敢多言语了,怕别人说我粗暴。这让我以后出了王府,咋见人啊?哈哈!

一凡:城城,民以食为天,爆炒剑客,火腿、冬瓜、鸭蛋、冰淇淋、各色薯条,一勺会!炒香了王府,炒香了圆庄。亲,你这是要大火的节奏啊!

梅华:城城,你是金鸡独立,大咖位置无人可以取代!

云儿:城城,你的“爆炒剑客”,是要大火的,人气旺盛,多好的名字,人家香花儿只捞了个“挖坑剑客”每天都乐呵呵地来上班呢!别怪同门徒儿,我没提醒你哟!你就“偷着乐吧”……

城城:云霞姐姐,爆炒和挖坑半斤八两。都是累人的体力活啊!呵呵 。

花花:真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心城这一撒娇一堆人围着哄,俺这挖坑剑客俺都没说啥呢上“一凡”家随便挑(一凡曾有一贴,显摆她100条围巾)看上那条拿那条,不然对不住爆炒两个字,哈哈

城城:花花我可是- 

路见不平一声吼哇, 

该出手时就出手哇, 

名分身份都要有哇, 

你有我有大家有哇, 

花花,你强颜欢笑,

挖坑的苦,我都懂。

我替你出头,

也讨个说法。

我也是拼了!

哈哈! 

花花:切!剑客要的就是那仗剑走天涯的惬意与不羁,要名份、身份有个毛钱用!(豪言壮语,永远的经典!)

圆猫:(缓解唇抢舌剑的气氛)圆导派偶来喊你今晚回圆宅切冬瓜!

城城:哈哈!谢谢圆猫传话!俺这就: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梳理整齐去圆宅见师傅。艾玛!切冬瓜也要有仪式感。

花花:来,允你掐一朵栀子花别头上,别人俺都不舍得给。宝宝得哄着点儿。

城城:月朦胧,鸟朦胧,萤火照夜空, 

山朦胧,树朦胧, 

栀子花儿在呢哝。 

园朦胧,猫朦胧,

夏圆在心中。

灯朦胧,人朦胧, 

但愿和花儿同入梦。

(幽默的对话后,两剑客合好如初,哈哈哈)

 

三品:王府的留言,才子佳人们,诗诗相赋,数不胜数。这里特别收藏了好运的两首经典之作。

描述29位博主ID与竞猜博文的诗词

 

 

 

 

答案诗

王府秋歌 

好运作品(收藏)

山里人家的日子一如春早时 

蝈蝈这秋蝉先叫醒了乔宁 

南岛水鸟则吵着要爆米花吃 

云霞姐姐安抚说差不多了别急; 

无法弄妞妞摇把大蒲扇 

谆谆教导股市新手林向田: 

经济发展的对立平等性需注意; 

阿蓉树下有盛开着的百合花飘逸 

憨娃却只对杜鹃花犯痴; 

飞舞的化蝶发出了美妙的小声音 

老酒的醇香伴着海风随意 

让老皮卡忐忑不安 

给难为情的生活带来了惊喜; 

辰辰忙着为波城冬日储备物资 

期盼延长九月以来的好运气; 

大户王妃倒不担心缺油少盐 

因为有麦子家的神助功进贡 

还有二丫头供她人参花和长靴 

陪伴的硬汉小青能扛把子 

但扯坏了山乡兄赠的万宝全书缺只角 

无名氏喜清净许下进车城补齐; 

幽谷靚影夹带着梅华书香 

冷丁让菲儿打了个阿秋喷嚏; 

小C据此迹象发出飞羽传言 

预测神秘的寒流一凡要来 

夹带的心雨烟尘会伤及各位好汉的膝; 

好在有山韭菜这割不尽的好粮草 

一滴水沫就够其确保府上的吃喝及绿植。

 

品完王府文,诗及幽默风趣的对话,我都不好意思再提自己的博文了。但马甲已揭,答案对号!我还是要交待一下写文的初衷。

“差不多”是知足者常乐的心态,的确是我喜欢的生活态度。而少女时的车祸、那时良好的社会风气及司机的担当,都是我想要记录下来的,正好借这次机会,写出来,也没特别去隐藏,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率真性格。“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文章链接键在此

王府博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109/10004.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495/202110/12483.html

 

结果,可想而知,很快被熟悉的人认出,但我也有我的对策,坚决不认,这事可不能“差不多”。死扛到底!

 

 

奖品搬回家,给自己留个念!

参加王府活动,我是本着学习和玩的心态来的,众写手们的每篇佳作都令人拍案叫绝,对话留言都是灵感与智慧的闪烁!经典诗词与歌词都令人欣赏和收藏。一切都是美好的回忆!

 

 

 

 

 

 

 

 

 

 

 

谢谢组委们的奖品

我师傅圆导的奖品,收藏于此

 

 

 

 

 

 

豪华宴席,开怀畅饮

 

 

 

 

 

 

 

 

 

 

 

 

 

难忘王府,友谊长存!

期待着明年再相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梅华东看西看,终于看到这篇了,这篇记录了我们的许多灵感碰撞,引发一串串欢乐的火花,所以特别想分享与你和大家!谢谢亲读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丰收丰盛,灵粮满目 ,无暇他,她顾了啊!好文才,大手笔,收藏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来呀!下次一起玩,祝开心快乐每一天!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问得切重要害,裸奔的写手太多了吧,王府的花布儿紧缺呀,男人们就只剩下个裤头了…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会玩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还是棉裤最喜庆。 男人的咋都是短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问好乔兄!活动很成功!辛苦了!乔兄真是我们的贴心好兄长,奖品全面周到,豪华又实用。每次我都珍惜地收藏起来!时不时的回忆一下!哈哈
喜儿中学起外号那文章,我还真没读过,大家都这么说,看来我和喜儿俩有很多相同之处,投缘,有时间去她家翻翻那篇文章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云霞!成绩亮眼。
文章写得太有趣啦!
居然把喜儿起绰号的技巧借用得惟妙惟肖,上了你的当!!!
哈哈哈,来年再战!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抱抱小溪姐姐,快松手,别揪了,差不多就行了……哈哈
姐姐来读文,捧场,是我特别开心的事,注意身体啊!祝健康快乐每一天!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妹,祝贺登榜进圆徒club,以后一起继续欢乐!
现实生活不容易,云端生活必须找乐子!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阳光,率真,热情,睿智,美丽的云儿,文章行云流水,文笔生动幽默,其实我一开始根本没猜到是云儿,以为是喜清静,结果云儿那个差不多的小尾巴在“仓惶”和猖狂间露馅了。这在王府里笑破了肚皮,又在圆宅,各写手博客里接着继续笑,笑出了蓝天白云,远山近海,百花缤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凡凡,你也来一段,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吃着猪肚停留在这里 。
每一片猪肚, 都向你嘴边滑去

我接唱:倒流回”暖冬”的锅里!
啊.…啊!笑破肚,猪肚补!啊!倒流回最初的肚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云儿快手。云儿是最好的编剧!欢乐的王府,众亲的幽默风趣搞笑,王府的流金岁月,在云儿的笔下重现、生华,金光闪闪,灿灿生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咱王府的金马桶是故意的象征,桶在故事在,那是要进咱王府博物馆的,必须重守!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我这是小打小闹,开心为主,你的诗及散文才是真正的好!欣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姐给你信心,明年一定回家!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别钻城城的字点,差不多就成!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谢谢弄弄。我 早好了,都上班多次了,弄弄,打过两针,就不怕再得新冠了!现在又有口服药,以后只会越来越好!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有信心!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奖品收藏,喜剧更要收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猪肚一菜立大功!笑破的肚皮都补上了!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二丫头,王府人都在抢你哟:做媒的,抢亲的,你可要把持住自己哟…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就觉得那狗狍,猫猫坏坏的笑,无忧无虑,特别可爱,就贴在博文里,还真没想那么多,心雨太了解我了,你也是冰雪聪明,一点就透!你那阿秋好浪漫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好运!欣赏你的诗词,经典之作,必须收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你上次串烧的花絮,惊艳了王府,好期待你能继续写哟,我只编写了两个片段,还有很多可以写哟……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孑,以后就是师姐妹了,一起欢乐,一起玩,你的精油篇是王府的一道风景啊!惊艳!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祝贺云淡正试被咱师傅收徒了!(有图为证,圆徒Club)以后跟着师傅吃香的喝辣的吧,哈哈哈,我又想叫你云淡了,这样,我们就是圆府二云姐妹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云霞姐姐又笑了一遍,看到留言处直接笑喷了。姐妹们,差不多就行了,再把肚皮笑破了请问谁负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坐喜儿的第二排!活报剧演出来一定好看,我每天都是被你们吵醒的!马桶又回王府了,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我想还是捐给文学城,放在城头当文物,要不卖废五金给咱王府集资也行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集乔帅和小小的精华,集娘娘的翡翠和圆捣的浓汤,多才多艺的云儿把王府“差不多”整成了又一个沙雕。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俺今年思乡病犯的有气无力的,闹腾不起来,影响了俺正常发挥,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这解读有问题,哪里看到恨和仇了啊?明明只有爱和情,伤真有,但不是坑伤,都是被你爆炒的火焰灼伤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挺厉害的!快乐了好一阵儿呢:)你身体怎么样了?有啥感觉?我们这越来越多了,每日3000多,感觉早晚得中,得赶快讨点经验?祝你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耀眼的奖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我会爆炒猪肚:)
云儿写得逗,写得全面,写得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哎哟喂,这就要开拍电视剧了,我都不想上班了……哈哈哈,
上来冒泡,城城牙疼好了吗?,要不要姐给你打一针,秒止痛?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不偿命!又笑一回。两位剑客绝对出色,相当于演节目中的报幕员,不能或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又读了一遍。云霞姐姐把心城和花花的爱恨情仇拿捏得很到位啊。。可以拍剧了。。剧名都帮你想好了《半是爆炒半是坑伤》哈哈!
编剧: 云霞
导演: 圆猫
摄像: 喜儿
美工: 杜鹃
场记: 好运
服装: 菲儿
剧务: 麦姐
灯光: 云淡
监制: 栀子花
策划: 心城

现开始招募男女主角。。年龄不是问题。。有无表演经验都忽略不计。。。会爆炒挖坑就行。。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你把金马桶当发廊的洗头的地方了吗?这也太凡尔赛了。。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哇塞,想问金马桶能不能洗吹啊?哈哈哈。

恭喜云儿得大奖,和各路剑客尽情玩耍。猜你是因为心雨提示图片,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贺云霞姐姐拿奖拿到手软。。。。众望所归!学霸!:)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艾玛!这吃猪肚上了瘾。咋整?暖冬要开始养猪致富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云霞姐姐太有才了!这剧编得从头笑到尾。虐心的甜宠剧嘛!呵呵!大结局,大团圆!很完美!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吃着猪肚停留在这里
每一片猪肚, 都向你嘴边滑去
艾玛!吃上瘾了。。。
哈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厉害呀,堪称王府和圆府的联络官或秘书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赶去上班!
谢谢大家来我家陪我一起乐,晚上再一一回你们,祝开心每一天!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看到好看的剧意犹未尽我一般会继续找剧评和花絮来看,王府活动就像这样的剧,云霞姐姐的文就像精彩花絮,是王府活动的延续,让人回味无穷,云霞姐姐有心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云儿大奖拿到手软!云儿的连续剧越来越精彩,笑S人。云儿的文写得太好看,差不多已经成为王府经典词,说它千遍也不厌倦。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美眉们在这继续偷着乐啊!云霞姐姐差不多的阳光心态必须赞一个!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鹃来陪我一起欢乐!当时的灵感碰撞,留下了一串串美好的回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笑坏了,还得吃一碗暖冬的猪肚补一补:) 云儿串烧的好,王府一月,玩疯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抱抱师傳,亲一下!太开心了!大家都太有才了,编在一起,就成喜剧了,哈哈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云儿神速!看一遍笑一遍,你的编剧水平是学霸的节奏!
谢谢你在圆宅替我招呼客人,你和你那多血质的二师兄叱咤圆宅,帮了师傅的大忙,谢谢!
继续挖掘,连续剧的素材不要太多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抱抱喜儿!有你坐沙发陪我一起乐,太开心了,我回忆那片段,并编辑在一起时,也是又乐一遍,这次活动,辛苦你,在我这儿放松,给你上茶,上点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云儿的留言串烧把我重新带回王府的高光时刻。又乐了一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排也是我的。哈哈。今天好高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