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府剑客《爆炒软肋》闭幕式

(2021-10-09 05:15:48) 下一个

 

王府剑客《爆炒软肋》闭幕式

班主任的话

都知道我居住的墨尔本刚刚获得升疫情以来世界封禁时间最长城市的殊荣,作为这样一个“光荣“城市的市民,一直不能抑制“疯了”的心情,数月来日子过得不知如何是好。

八月看到多伦多橄榄树写的一篇博客《你喜欢什么,什么就是你的弱点》,突然被她的哲思点亮,得来一个“炒软肋”的灵感,这个想法得到喜清静剑客和乔宁剑客的支持,于是有了这场长达35天的“爆炒软肋“流水席。如今这场盛宴席终于到了散场的时候,发奖前夜,心情复杂,释然,欢喜,遗憾,不舍,还有感激,;彻夜难眠,辗转反侧,和喜清静交换了一个悄悄话:

  • 王妃:睡不着。。。闭幕式说什么呢?
  • 喜儿:该唱的唱了,该串的也串了,还能说什么呢?不用写了。。
  • 王妃:嗯,不写了,反正有演唱。。。

躺平,说个No会死吗?睡去。

再醒来:闭幕式耶,no写no合适吧!

。。。。。。。。。。。。。。

王府的乱炖和烤串儿

的确,王府有文有诗有歌,道不尽的快乐。把29条软肋乱炖一锅的有:

各位的笔名串成串的,有亮妈的歌,心雨的诗与歌,大家将会在今晚的演唱中听到。还有好运(mhxy)的诗(抄录如下): 

山里人家的日子一如春早时,蝈蝈这秋蝉先叫醒了乔宁;

南岛水鸟则吵着要爆米花吃,云霞姐姐安抚说差不多了别急;

无法弄妞妞摇把大蒲扇,谆谆教导股市新手林向田:经济发展的对立平等性需注意;

阿蓉树下有盛开着的百合花飘逸,憨娃却只对杜鹃花犯痴;

飞舞的化蝶发出了美妙的小声音,老酒的醇香伴着海风随意;

让老皮卡忐忑不安,还有那加了橄榄味的棉花糖,给难为情的生活带来了惊喜;

辰辰忙着为波城冬日储备物资,期盼延长九月以来的好运气;

大户王妃倒不担心缺油少盐,因为有麦子家的神助功进贡,还有二丫头供她人参花和长靴;

陪伴的硬汉晓青能扛把子,但扯坏了山乡兄赠的万宝全书缺只角,无名氏喜清净许下进车城补齐;

幽谷靚影夹带着梅华书香,冷丁让菲儿打了个阿秋喷嚏;

小C据此迹象发出飞羽传言,预测神秘的寒流一凡要来,夹带的心雨烟尘会伤及各位好汉的膝;

好在有山韭菜这割不尽的好粮草,一滴水沫就够其确保府上的吃喝及绿植。

 

圆猫和心城为主的歪歌集锦请笑纳:http://爆炒软肋歪歌集锦

杜鹃收集了前三天的猜评花絮:http://爆炒软肋:结果公布及留言集锦前三天

加上乔家大院一连两日目不暇接的的乔翁大奖:http://佳作奖,沙发奖, 写手全勤奖,写手热评奖。 竞猜奖, 隐形奖http://新装备,特别奖,晚宴

如此种种,这次爆炒软肋的精和神应该说尽在其中了,我注定不会比他们说得更好,但作为这期的班主任,还是要表达一下我对各位写手和猜家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

致敬29位写手和29条软肋

25位写手和4位神秘写手,你们的软肋是本次王府流水席不朽的经典食材:

  • 有的软肋是经不住的诱惑:甜甜的太妃糖,吃不停嘴巴的,惹祸的酒,别人家的饭,逛不够的店,诱人的水蜜桃,酥脆鲜香的韭菜盒子;
  • 有的软肋是人格的魅力:过马路都可以不看车的率性,为防患于未然而囤货的执着,万事有人想相帮的底气 ,十三双靴子自我治愈的豪横,没有软肋的信心,满满软肋的坚强;自我膨胀的小聪明,胆小含羞的塞翁;
  • 有些软肋是成长的酸甜:见打架落荒而逃的班长,穿藏青色薄泥连衣裙赴约的少女;人傻钱多伪土豪遇到的人生猪队友,见义勇为到胆小怕事的蜕变,和一手榴弹醋换来的终生幸福;
  • 有的软肋是人生的历练: 导航指引逃费被罚,股市上见“外婆”,为瑜伽牺牲膝盖;
  • 有的软肋是命中注定的挑战:丑字,怕虫,恐高,路盲,怕响雷。。。

写手们以其精彩的文笔,以他们的的智慧和幽默把软肋炒出生活的真味,浓香四溢:

  • 差不多”这软肋,无形中也让我获得了一种豁达与安逸的福份。(云霞姐姐)
  • 不见风雨,哪里能见到彩虹呢?(梅花)
  • 软肋再多,只要脊梁是硬的,就能站直了做人!(山乡)
  • 有些弱点可能是与生俱来而且根深蒂固,但成长的力量可以将这些弱点转化为每个人各自不同的风格与世界相处。世界因不同而精彩。(水沫)

疫情两年告诉我们人是脆弱的,正如李宇春那首《软肋》唱到的:。。。“是最坚强的人, 是最脆弱的人,是浩浩荡荡、念念不忘、多情的灵魂;固若金汤的人、语无伦次的人,不过血肉之身!《爆炒软肋》的作品又一次证明我们“不过是血肉之身”!

既然是血肉之身,那么我们爆炒了软肋的同时,还需要一副“盔甲”。为了答谢,就让我们王府为29位写手送上王府特制“盔甲”花棉裤、花裤衩作为留念吧!

喜儿和小溪姐姐做的花棉裤送给女写手们(鼓掌)

山里人家168,南岛水鸟,云霞姐姐,无法弄,Tigerlily,杜鹃,小声音,海风随意吹,多伦多橄榄树,我生活着,波城冬日,Mxhy,
黑贝王妃,麦姐,人参花,晓青,喜清静,梅华书香,菲儿天地,Cxyz,寒一凡,心雨,山韭菜,水沫

 

心雨改制的花裤衩,送给五位男写手(鼓掌)

有请:乔宁,林向田,平等性,Laopika,山乡仕不老了

。。。。。。。。。。。。。。。。。。。

炒炒这次竞猜的软肋

首先致敬35天王府上下为高楼添砖加瓦,为爆炒添柴加醋,为挖坑添力加油的各位猜家。

截止到写文时间,我们已经建起了8000多层的高楼,这里有多少我们的汗水和欢笑!在此我致敬35天里每一个来王府互动的猜家。借用杜鹃盛开的话:

“一个月的时间里,天天泡在王府,睡眼朦胧就开始抢占沙发。自家博客顾不上收拾,荒草满园。来串门留言的多有得罪,请众亲见谅。且不说众写手的文字把看客们唬得一愣一愣的,就是那些留言的,你来我往,挖坑的,爆炒的,带风向的,栽赃陷害的,喊冤叫屈的,抵死不认账的,主动跳坑的,四处出动到各家找线索的,人人都是福尔摩斯,个个都自信爆棚,就把个人笑得每天肚子痛,嘴巴难以复位”。

客套的话就不说了,乔老爷的大奖从另一个角度表达了王府的感激之情!既然我们这次的主题是爆炒软肋,那我索性也炒炒这次竞猜的“软肋”。

竞猜竞的是两部分,一部分是隐,另一部分是猜。从竞猜的结果看,22份完整答卷中15人的成绩在80分以上,60分以下的只有两位。这个结果明显是猜得太好,隐得不够。所以我要炒一下下面的两条软肋:隐方裸急穷,猜家稳准狠!

  • 隐方裸急穷-

裸,裸奔,就是文中太多的信息可供辨认。这方面新人非常吃亏,所以第一篇的作者山里人一下子就成为了不打自招战队的队长;对立也是新人,笔名裸奔,对立与平等交相辉映,裸在起跑线上。再比如山韭菜,菲儿摩斯到韭菜家里拎出那么一大段旧文字,加上本王妃送的皇帝新衣,哪里去藏啊!当然“太熟悉”也是问题,弄弄是六朝老臣,她去年在厨房做比萨饼的视频我还记忆犹新,看到照片中熟悉的厨房台面,笑了我一宿!

急,就是别人猜的时候要沉得住气。这主要是发文那天的表现不能反常,比如不能出现太早,发言太多等等。水鸟这次就有出场规律被抓包的嫌疑;另外发言的时候不能给太多有关的背景信息,这次山乡就是因为解释了自己的笔名而大大暴露,我有同样的经验,当年我用“阿白雾”当笔名,评论中说了一句笔名意思是“二百五”,马上被揪住,不打自招。

穷--黔驴技穷,隐身无术。竞猜举办了6次之后,隐身对我们这样的王府老人来说太难了。别人不说,就以我的 “上海话” 为例。我的文儿一周前就写好了,之后每天反复照镜子,确定镜子里再看不到澳洲、北京、记者和老师的影子。可到了发文那天,心里还是不踏实,保险起见,让上海的朋友微信过来两句上海话加上。结果呢,一觉醒来,收到燕剑客的悄悄话:缺盐少油是王妃。我是气急败坏,告诉禾儿摩斯:不对,接着猜!

太难了!任凭写手千方百计,无奈猜家见招拆招。我这样的老江湖况且如此,何况新手。林向田坚持了一整天没人猜到,的确值得自豪。开场的5篇:山里人家,蝈蝈,水鸟,杜鹃,弄弄都毫无悬念地一一躺进禾儿摩斯,菲儿摩斯,小溪摩斯,心雨摩斯等人的摩斯坑里,连早年的渣渣杜鹃、生活这次都摩斯了,谁还能隐身呢?

这里不得不大赞三位隐身成功的写手:橄榄小树晓青梅花。勿用说,这三位一定是熟谙兵法之人。让我来炒一炒:

  • 小树把表弟叫成小弟,这在36计中叫无中生有,也就是让对方把受骗的假象,当成真象。写猜文一定是假做真来真也假!
  • 晓青隐身有术靠的是“瞒天过海”,36计第一计:阴在阳之内,不在阳之对!
  • 梅花把狗狗说成老二,好像36计中的偷梁换柱,也就是调包计。

兵不厌诈,都是兵家常事!幸亏这三人逃过禾儿摩斯的慧眼,否则隐方将全军覆灭,唉!

  • . 猜家稳准狠

先炒这狠:赶尽杀绝,势在必得的狠。

是谁说要上“辣椒水,老虎凳”来着?还有小溪姐姐的GPS和禾儿摩斯的激将法统统上马, 最后只剩三个漏网的还不依不饶:强烈要求小树讲讲这个弟弟是怎么回事(麦姐)!还让不让我们写手活了?

再说这稳和准,本来稳、准无可非议,但是曾几何时咱渣渣班都要得满分才行的呢?我以为平等性的态度才是我们王府正常的态度:我得了12分,哈哈,不错了!

当然说起今次的成绩也真是喜人,燕剑客旗下的摩斯们势不可挡,她的答案一出,我和喜儿双双失眠:25题错3个,及格线提高到88分才行啊!

真是没有最愁只有更愁,交卷时居然出现另一匹黑马:满分的山韭菜!俗话说:三岁看老。韭菜在她的神秘软肋文中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不学习,照样可以瞒天过海,过关斩将”。韭菜这次证明了自己无师自通的实力,不但赢了燕家军快班的学霸,还直接把我班主任名下的渣渣们甩下几十条街。闹得一干人高分做渣,弄弄、亮妈留级查看。

炒过软肋,满口生香!谁说软肋是弱点?写手的软肋就是猜家的子弹,猜家的软肋就是写手的铠甲。退一步讲,就像山乡说的:软肋多,侦破不容易。猜不到阿拉是啥人不要紧。

杜鹃说的更好:猜中猜不中,已不是最主要的了。秋风再起,黄叶飘零,王府活动拉下帷幕之后,剩下的除了欢乐,就是欢笑,那些调皮的对话,思想的火花,那些神思妙计,那些重回孩童般的无拘无束,都留在记忆里,慢慢回味,细细品尝,成为日后的温馨过往。

。。。。。。。。。。。。。。。。。。。。。。。。

致敬王府众亲,谢谢你们!

越来越多的朋友加盟我们王府的活动,点名表彰实在不是最好的外交手段,所以我在此统一谢过:

感谢多伦多橄榄树给我们”爆炒软肋“的灵感

29位写手--19位王府老友,10位王府新朋:

再次感谢你们无私奉献的 “食材” ,让我们这流水席天天在文学城城头飘香!

爆炒剑客心中之城, 挖坑剑客栀子花

很难想象女神般的心中之城挥勺爆炒,更难想象一朵美丽的栀子花居然开到了挖坑的锄头把上:)

致敬两位新晋剑客:

能有这么香浓美味的软肋,能在坑里躺下无数英雄,你们真的功不可没!

   

本次班委会成员:

合作主持人,幕后英雄-喜清静剑客

乔家大奖赞助人:乔宁剑客

圆奖赞助人:圆猫小盗

大恩不言谢,情谊在心中。王妃有礼,致敬!

燕剑客和茶剑客:

知道有你们在王府站岗值班,我才能每夜安眠。致敬!

致敬王府所有的诗人和歌者:

你们是点亮王府的灯火,你们是快乐王府的夜莺!

王府演出就要开始了,时间有限,恕不能面面俱到。

说个No能死吗?也许不能!可是不说No早晚要死--累死。。。36计最后一计:走为上!再见王府众亲----

今晚,让我们再一次相聚王府,载歌载舞直到天明!

明天,圆府将开仓放奖,快乐将在那里继续。。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2110/11600.html

 

。。。。。。。。。。。。。。。。。。。。。。。。。。。。

演唱会

今晚王府舞台彩灯设计:小声音,鼓掌,感谢!

节目单

1.

猫声独唱和云茶西雨四人小合唱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495/202103/32722.html 

  • 猫声独唱 (圆猫表演)献给王府的歌

  • 四人小合唱《秋蝉》(云霞姐姐,ARooibosTea,遐西和心雨烟尘演唱)

  • 2.

多伦多橄榄树 独唱:《红豆词》

3.

小声音,暖冬小合唱《一个小心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2006/317.html

 应活动之邀,暖冬和小声音为大家合唱了一首歌《一个小心愿》,祝贺王府《爆炒软肋》活动圆满成功!

一个小心愿

演唱:暖冬、小声音

看丝丝小雨 轻飘在窗前
听丝丝小雨 轻轻打在屋檐
丝丝的小雨 悄悄来到人间
小雨多诗意 那小雨多可爱 我分外留恋
一个小心愿 藏在我心田,愿那小雨洗去尘烟
一个小心愿 藏在我心田,愿那小雨烦忧都洗遍
沙啦沙啦啦 小雨沙啦啦 沙啦沙啦啦 沙啦啦啦啦
沙啦沙啦啦 小雨沙啦啦 沙啦沙啦啦 沙啦啦啦啦

~~~~~~~~~~~~~~~~~~~~~~~~~~~~

《一个小心愿》雨露滋润花儿美,在25 + 4 篇征文竞猜的29个日日夜夜里里,大家积极参与,深挖坑,广侦探,坑里坑外,你推我拽,死不认账,夜以继日,幸苦了! 特别为女同胞们准备了鲜花高跟鞋,穿上它上台领奖,时尚又时髦,哈哈!祝姐妹们愉快开心!:))

男士们也辛苦啦,为男士们准备了高级钱包,带上您鼓鼓的钱包陪着您家的领导shopping去吧,领导一定喜笑颜开!^o^

 

4.

心雨烟尘填词翻唱《南泥湾》(《呢喃湾》:)

看歌词请去网页链接http://爆炒软肋歪歌一南泥湾

 

5.

亮妈填词翻唱三首:

每天来到文城的王府 

 

王府脸谱说唱

回娘家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6)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迟了,来迟了,刚刚美东度假归来:))
热烈祝贺王府《爆炒软肋》圆满成功!
组委会的朋友们辛苦了,真诚的感谢,感谢王府活动给大家带来的欢乐与美好时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闭幕了,以为还有节目,经常回来看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来晚啦,热闹非凡啊!才艺高,朋友多,喜不自尽啊!赞,赞,大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来了敲敲门,进来喝茶!对我来说活动成功的标准是大家的开心陪伴,入戏深,出戏快 一乐了之:)谢谢你的支持哈,回去也可以躺平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不可貌相,我这总是凭感觉的猜测不行,得改,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的出来,禾儿是个严谨负责的人,网下我们已经很认真的生活,上网就是图个轻松,游戏嘛,咋好玩咋来你说是不是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习惯性的还是总往王府跑,喧嚣了一个月忽然沉寂下来,还真有些不习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定夹道欢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玩的时候开心,玩完了躺平!是时候躺平了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忠言逆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府不是封建王朝,我说的是真话。:)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说真话的。:)我是真心为了王府的未来着想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鼓励,大赞小树的欺骗行为,就是在鼓励大家下次都欺骗。

我说下次活动是”群魔乱舞,千妖万怪“的局面,有错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是彻底明白了!:)

在王府,耍人,没有最会耍的,只有更会耍的。:)

祝愿大家,在下次活动里,耍人,耍出新高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有遗恨?哈,我是彻底顿悟了。:)玩了多少次了,总算搞明白了!


王府活动的精髓是什么呢?王府活动的精髓就是”耍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家就不传统呀,从小父母不在身边,哥哥就是家长的角色,比父母还管得多。

梅华的把狗拟人可以说得过去,但就像好运说的最后还说二代人就有些过了,应该说二代人/狗,哈哈哈。:)

朦胧的诗词独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家长在传统意义上只是父母,菲儿的哥哥也是障眼法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啊,哪个粉红的泡泡啊,哈哈哈!

杜鹃,我下次就是有个亲姐,我让你还说我家的家长就是我哥!哈哈哈。

这就去圆府领奖去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晚了,才有空赶来!花裤子很有特色,特别是男写手的花裤子可以PK土澳的圣诞老人的花裤子哈~~

王妃娘娘不愧为班主任,心力、智力、柴力、编织力、劳力百般武艺全使上,令五府35日天天欢声笑语、渣柴百出,又诗又唱又挖又藏又飞子弹。。。想像如果文城有语言键、有视频键众渣们岂不是闹翻了天、群魔飞舞?

没想到渣中很多歌王啊,班主任是否再来一台歌秀??水鸟在此先订沙发。: )

谢谢王妃,辛苦了 ~ 开心了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儿!你们的四重唱好听极了,专业水准!家里的活儿忙完了吗?难为你百忙中来王府助阵,抱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心雨把南泥湾收编成王府后院了,歌声柔软好听!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一口气改编连唱三支歌、改得妙唱的好,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闭幕了!歌儿热闹好听、王妃总结词简练大气,鼓掌使劲鼓掌!
谢谢王妃、谢谢新老朋友、新老剑友们!谢谢歌友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歌手们,昨天听了一天大家的演唱,正的太美了,歪的太逗了,没死我,笑死我,反正是乐得活不下去得感觉:好极了,妙极了,简直????。。。顶呱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妃娘娘?不敢当!我可没有乔老爷理想班主任的斯文,北京胡同大妞一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王府的忠粉,再来再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栀子花还是想当挖坑女王,心城爆炒意犹未尽;麦禾儿仍有遗恨,圆猫要当妖怪,怎么着,不想王府关门吗?你们可以随时造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欢乐的晚会 难忘的九月
一月有三十个日出
送你三十个祝福
时钟每天转了
一千四百四十圈
我的心每天都藏着
一千四百四十多个思念
每一天都要祝王府众亲们快快乐乐
每一分钟都盼望你们平平安安
吉祥的光永远环绕着你们
像那旭日东升灿烂无比

祝王府活动圆满结束!
感谢娘娘及四剑客
幕后英雄也归于杜鹃和小小

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九月的欢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手痒了?下次来一篇,让大家开开眼,师傅若是想耍你逗你,王府所有的人都是没出生的小孩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王妃不是说了嘛————

”无中生有,也就是让对方把受骗的假象,当成真象。写猜文一定是假做真来真也假!“

杜鹃,你还客气什么,把你通天的本事都使出来吧!:)我看好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那时候,师傅就更需要俺这个孙悟空徒儿来保护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下次的王府活动,将会是”群魔乱舞;千妖万怪“的局面”。
禾儿冰雪聪明,把你师傅笑坏了!魔幻的节奏啊,有点等不及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内都是文豪和学霸,热烈祝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梦幻的王府,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妃娘娘,热热闹闹的爆炒,艾玛,太太太欢乐了!谢谢班主任,谢谢每一位参与者,爱你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你不仅是神探,还是预言家:) 你咋知道的,我正在琢磨下次也要把表哥表姐变成哥哥姐姐,或者也来个拟人化啥的。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说得对极了,真正的隐藏成功,是没有一个人能猜到你。:)

上次迪儿的蒙古大夫,是货真价实的,让人实在佩服!

这次晓青依靠棉花糖的掩护,还是被五人猜中了。:)

小树依靠和王妃作弊,还是被山韭菜猜中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躺平就对了!:)下次的王府活动,将会是”群魔乱舞;千妖万怪“的局面,你就更应该躺平了!很高兴,两次王府活动,都能和花儿在一起玩耍。见到花儿,我就开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花棉裤吸眼球,咱想看才女们穿着的芳华!:-)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云霞姐姐总是惦记着俺,很温暖,很感激,祝愿你永远像天边的云霞一样,晴也灿烂,雨后更绚烂。。。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说起来惭愧,俺这次大部分时间都在躺平,一点儿不辛苦,倒是禾儿辛苦了,没有你的小炒,得渣渣成河啊,这次的太难了,一个个都太会隐藏了,连领导那么实诚的人都被带坏了,没几个人猜到。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一口咬定了那个制造了满屏粉红泡泡的只能是你,还大言不惭的跟王妃说不服的上照,答案一出惊俺一身汗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美评达人非你莫属啊,惊艳了美丽的九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叫葬花剑客花花们不答应啊还不得撕了俺?只要知道挖坑的鼻祖是林妹妹就可以了,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姐,亮亮妈妈、菲儿:我知道你们是真心地对我好。

禾儿心中感激的话,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最普通,也在最诚挚的四个字:谢谢你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这次你侥幸逃脱,是因为小树和王妃联手作弊,小树的棉花糖为你做了掩护,我不把小树放在硬汉的地方,小树就人间蒸发了。但是,侥幸,不会有第二次。:)

我知道你现在就开始琢磨着下次如何”做怪“了。:)无论你写出个姐姐还是哥哥,无论你扮妖还是装魔,无论你上天还是入地,我都能抓到你。:)哈哈,这是我给你的下次活动的挑战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也赶紧去领奖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玩的嗨呀?赶紧去圆府领奖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到王府来搬奖品回家了,又听了一遍歌,曲曲精彩!感谢众亲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来晚了,又混到外面去了!

大谢王妃,从来都不让人失望,总结都是班主任,中国好老师的金评,句句发自肺腑,让人感动。王府的辉煌来自于王妃,清静,乔老爷,6剑客,圆导,29位才华横溢的写手和众观客的辛劳和参与,谢谢众歌唱演员的奉献,每首都仔细听了,还会在路上继续听,难忘今宵。。。

同意禾儿摩斯,谢谢禾儿摩斯!

+1

谢谢王妃,王妃辛苦了!
谢谢清静,清静辛苦了!
谢谢乔兄,乔兄辛苦了!
谢谢夏圆,夏圆辛苦了!
谢谢心诚,心诚辛苦了!
谢谢栀子花,栀子花辛苦了!

谢谢29位写手们!谢谢你们精彩绝伦的演出!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链接贴进上文,可以点进!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王妃将王府腾出来,并亲自做总司令兼班主任,让我们各路人马在这里欢聚一堂,爆炒一个月!除了惊奇,惊艳再加各种惊喜连连,令人回味无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任务已完成,链接在此: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2110/11600.html

我呼呼去了,明天见!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密码已更换,有问题联系黑贝王妃。再次感谢大家!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山乡给王府的留言:
软肋算什么,只要脊梁硬。爆又炒,实欢腾。

藏要藏得深,藏得深。猜也猜得准,猜得准。

软肋算什么,我们脊梁硬。猜到了,死不认。席已满,奖发行,众喜庆。软肋是好食品。

软肋算什么,我们脊梁硬。待来年,再欢腾。

--戏改"跌倒算什么" 歌词。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昨晚迷迷糊糊,看到晓青一口气留了十几条评,大为感叹。
哎,你们说,这时候喜儿如果宣布,又来了十位神秘写手,大家会不会跟打了鸡血似的,一涌而上,又开始抢沙发了?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比起你每天在王府值班,跟生活,麦姐组成铁三角,战斗机群,我真算不了什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辛苦了,谢谢乔兄的付出,那么多奖品,准备起来很花时间的。谢谢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是,累的够呛,可开心的也够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把歌又重新听了一遍,盛宴的享受。那歌词改的,冬瓜变成了花裤,哈哈哈,亮妈居然可以一气呵成的唱完,我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心雨亲愣是把南泥湾唱成了嗲嗲的靡靡之音:)遐西、暖冬、云霞、小小,茶儿,小树,音色优美,各有千秋,五音不全的憨娃土坷垃崇拜的不要不要的:)

期待明日圆府的颁奖,一定会更惊艳,主要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千万不能笑岔了气。圆导可是不知会发出什么想不到的奖呢:)))

各位晚安!明日圆府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上个月我全力在王府玩,家里许多活儿放下了。今天又开工了。忙完过来,赶上收埸了。
小树,你的获奖感言可以参考一下晓青,这个倒真可以学习一下,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精彩的文艺演出,歌儿唱得真好。喜儿的朗诵不亚于遐西,下次得露一手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你一天在王府收场,这次超长,大家都累了,乔老爷辛苦,我们修养生息,明年再战:)圆猫的奖开了吗?让她放个链接过来就好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老师给大家准备的礼物很温馨,很喜欢。。谢谢你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剑客们,这么早早地刀枪入库,呜金收兵啦!?圆府还等着你们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先别着急号召大家向你学习。我可是上届的潜伏冠军。这里有运气的成份。哈哈哈,瞧你开心的样子,太好玩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在猜人方面,自已猜准的不到三分之一。比较怕烧脑,凭感觉,猜对的有王妃,心雨,三位男士。。。猜错的印象最深的是差不多当成了喜儿,她最爱给人起绰号。没想到她居然有去通汽面试的经历。。。并不希望在这方面有何建树,遊戏嘛,玩得开心就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一定要向我好好学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活动,我一如既往,作为王府的一个积极分子,十分乐意与大家一起玩,一起嗨,一起斗智斗勇,一起抢沙发。。。来这里的人,很快会被卷进这个旋涡,开心得昏天黑地。
按照惯例,写手出埸是根据各自名字的字母顺序排列,我排在中间,而喜儿问我能否救一下急,第二位选手没准备好,能否能提前?我答应了。本以为这次有五位男士,四个新面孔,应该好混。可还是意外暴露了。
我想我的原因不在出埸先后,平时写文时一些习惯和语气,都会留下蛛丝马迹,熟悉的人很容易认出来。
问题在于,我力求把它写成可读性的好文章,并没有把一些个人特征清理干净。一旦写成口语式的文章,很快就暴露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辛苦了,你的闭幕式写得高水平,这么欢乐,这么高度概括。众写手更是才华横溢,给你们点大大的赞!
这歌改编的太有才,每一首都唱得好欢乐,给你们鼓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不知该感谢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把好歌一曲曲听完,花棉褲高跟鞋就是软肋爆炒出来的心花怒放!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太有才了,每次都会被你惊艳的诙谐幽默文字惊到笑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迟了,现在道歉也迟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亲,要唱阿拉就唱二人转,而且只唱王府歪歌品牌。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呀,侬去说单口相声好勿啦?我要笑得肚疼,太太有才了!

====================================================================

24仙女头戴一枝花,脚蹬锈花鞋,套上花棉裤,左手一根肋,右手一个包,背上跎着富贵奖;五侠客一手握名酒,一手挥皮夹,套上了花裤衩,浩浩荡荡在文城走啊走得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乱炖五味俱全啊!太好啦!真的太有才了!等天大亮的时候我的听听各位的亮嗓子,辛苦了亲!听说你们11月放开国境了?我们现在正考虑不太麻烦的话,圣诞节回英国过几天,要是麻烦了,就转身去澳大利亚,看你去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么多歌手云集在王府,真是盛典啊!昨天是各种奖品看的眼花缭乱,今天是各首美妙歌曲声声入耳,实在是显示出王府内人才济济,尤其是各位女侠文武双全,能写会唱,估计还一定善舞!班主任谆谆教诲,班委会众人齐心协力,为大家奉献出一出美轮美奂的庆祝盛典!活动年年有,今年特别乐,且待明年重启时,王府再相聚!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多个谢谢+1
谢谢小禾儿,禾儿摩斯,扭转乾坤!21年秋,王府爆炸,喔,不对爆炒班高分博士毕业。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噼哩啪啦,金光四溅。王府爆炒软肋在秋意绚枫中,拌着浓油赤酱的本帮味,点缀着弦轻拨声的吟唱,在王妃娘娘雍容华文,绝色倾府,呕心沥血的闭幕词中,在乔爷小小打造的府中瑶界,包醉金迷,琼楼玉宇的舞台上;在喜儿品尝滋味,欲说还休“天凉好个秋”的真意里;在圆猫率心城、栀子花等众猢狲猫大闹王府之际,29仙侠难舍难分,转战圆锅。

24仙女头戴一枝花,脚蹬锈花鞋,套上花棉裤,左手一根肋,右手一个包,背上跎着富贵奖;五侠客一手握名酒,一手挥皮夹,套上了花裤衩,浩浩荡荡在文城走啊走得欢。

满心欢喜,感激涕零,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走离王府爆炒之地,小主小心翼翼递上诉状,请王府高层剑客明鉴:掀起娘娘的盖头来,让仙女侠客渣霸们看看心目中的红颜知己王妃娘娘的尊容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都太有才了。这歪歌斜唱的笑S人。谢谢大家鼎力相助,众人搭楼天天创新高。也感谢文城小编,每天推文上首页。我们明年再见。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来了,风轻来了!
昨天浪迹天涯一整天,今天敲锣打鼓朝王府直奔而来!
各位写手们用心良苦构思巧妙笔下生花文采飞扬!
可任何的蛛丝马迹都逃不过火眼金睛的禾儿摩斯和众神探!
王府果然是王府,砸出的奖品最差都是香奈儿还有金马桶!
当然最醒目的还是当下最实用最暖身的花棉裤和大裤衩!
上次贴出来的王妃美女图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班主任”
王妃娘娘在我心目中就定格在这张“女神班主任”!
各位歌手们也太有才,我要慢慢地来细细品味爆炒软肋的每一首金典名曲!
再次祝贺王府活动圆圆满满完美闭幕!明天继续和大家在圆府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王妃辛苦了!
谢谢清静,清静辛苦了!
谢谢乔兄,乔兄辛苦了!
谢谢夏圆,夏圆辛苦了!
谢谢心诚,心诚辛苦了!
谢谢栀子花,栀子花辛苦了!

谢谢29位写手们!谢谢你们精彩绝伦的演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知道了。没关系,已为你找好了独一无二的奖品。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交了,白天没讯号,晚上交,晚了点。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辛苦了,各位剑客辛苦了!祝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参加王府活动收获多多,见识了什么叫爆炒,什么叫挖坑跳坑,见识了花棉裤,见识了各位写手的文采飞扬,见识了剑客们的妙语连珠,见识了什么叫精彩的诗篇随便写出来,精彩的歌词随便编出来。有幸被封为金花之一,也领了银光闪闪的小背包,这一趟值了!:)感谢娘娘、各位剑客及各位幕后英雄的辛苦付出,感谢禾儿摩斯无私提供小抄,感谢各位歌手精彩的演出,掌声响起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闭幕式真是热闹非凡。

王妃娘娘的总结是极品之作。既分析了各作品的精华之处,又点出重点如何隐身。集幽默,全面,重点于一体,细细品来,越品越有味道!欣赏这极品总结!

组织会们辛苦了!感恩你们为我们带来的一切美好。

两位年轻聪慧的剑客:城城和香花儿,你们的爆炒与挖坑,把王府的欢乐一次次推向高潮!

各位写手,才高八斗,佩服,学了!乐了!感恩互相陪伴!

音乐会,每首歌都好听。小小的片片真美,还特别贴心地为五位男士送上高级钱包。

喜儿和小溪姐姐的花棉裤及心雨改制的花裤衩子都好有创意,太喜欢了。收藏了!

难忘王府,友谊长存!
期待着明年再相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你交卷了吗?没看见你的名字在成绩单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一凡把我要说的话几乎全说了。还要感谢禾儿摩斯,没有她的答案,俺铁定不及格。活动的后半期,俺开时出游,白天基本没讯号,抓紧时间(早上马桶和有限的晚上时间)数软肋,活动太吸引人了。祝王府活动越办越好,下次多抓几个男壮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歌听了好几遍,听一遍,笑一遍!哈哈,太有才了!:))
秋天到了,天气凉了,正需要花棉裤!每天美美地穿着她。王府的欢乐在温暖美丽的花棉裤上延续!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才华横溢文采飞扬!感谢王妃娘娘,感谢众剑客,感谢各位写手的倾情爆炒,感谢圆氏影业,感谢文学城,感谢CCTV, 感谢世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总结,动人有趣深情悦耳的歌声,鼓掌!热烈鼓掌!
祝贺王府的活动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脑补了下佳人们花棉裤配高跟鞋、才子们花裤衩揣黑钱包的画面,今秋最新时尚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儿来晚了,站在后排使劲呱唧呱唧。娘娘的总结把活动推向高潮,才女们的美妙歌声锦上添花,祝贺王府活动圆满成功!一个月的欢乐,无数次的欢笑,谢谢组委会,谢谢渣霸们,时光不老,友情不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黒贝王妃幽默牛气
灿烂光芒照大地
我们心中充满热情
来到你的圣殿里
缺油少盐能使人们
消除一切忧郁
在你光辉照耀下面
四海八荒皆大欢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好了,谢谢乔老爷,我这回真撤了,明天去圆府闹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热烈鼓掌!祝贺王府《爆炒软肋》圆满成功落幕!一届更比一届热闹,一届更比一届精彩!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闭幕式大会又开锣!
曾笑话 主持无奈队难带 许散细软加贿赂
现要夸 喜儿有心陪渣霸 王妃运筹把稳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帮忙小声音的歌! 放在橄榄后面吧!我得撤了,累倒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总结,历来是每次活动的极品文案,大气磅礴,纵横乾坤。每次我都仔细品读,欣赏这工笔重彩的点评,回放记忆犹新的一幕又一幕。王妃辛苦了,我先帮你把小声音的贴子接上。回头再接着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其实是早就说你可以改叫葬花剑客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班主任的总结全面、有高度,36计就应用了4计。
谢谢各位剑客的巨大付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家里的悄悄话没有链接,她说自己贴上去的。你有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吃了一个月的爆炒,天南地北各种口味的,吃爽了,也上火了,王妃这一锅精心熬制的慢炖锅一端上来,色香味儿俱全啊堪称慢炖锅里的极品,正好给大家养养胃,王妃辛苦了!大家有福了!一直以为挖坑是个力气活,结果在王妃这儿化身成了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开心极了!俺是个长情的人,从第一眼看《红楼梦》俺一直就是忠实的黛粉几十年从来没变过。

回不去的国让我的心情也低落到了极点,每日里一进王府真的有治愈作用,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感谢各位的美妙歌声,我们在王府相逢,我们在王府欢笑,曲罢宴散,情谊永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班主任的总结是每次活动的亮点,精彩!道一声:辛苦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激动感动!能坐在闭幕式的沙发上听王妃娘娘的精彩发言和观看晚会演出非常荣幸。虽然留级一年,但想到可以在王府里呆着学习进步也是最大的实惠。各位写手都是讲故事能手,文字驾驭能力超级棒!王妃娘娘是缺盐少油让我没想到。正如娘娘文中所说,写文时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无奈禾尔摩丝太神,分析每篇文章有理有据。俏前锋左突右破,十投九中。佩服佩服啊!祝贺王府活动圆满成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小声音的合唱贴子在你的悄悄话里。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最早,结果在前边贴上玩,沙发给人坐了去。呜呜!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本来和暖冬有个重唱,还没有找到。到了我贴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谢谢!谢谢组委会!谢谢清静,乔老爷,王妃娘娘,谢谢大家!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啊,不周到的地方原谅了,我把自己炒糊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先抢沙发,在大概描一眼,满屏花棉裤花裤衩,班主任辛苦了,这一个月操持操劳操心,一班渣渣,从早叽叽喳喳到晚。
完美收官,完美落幕,鼓掌鼓掌!

谢谢娘娘,统领王府,镇定自若。就没有娘娘驾驭不了的活动。鼓掌鼓掌!

谢谢四剑客,没有乔剑客发不了的奖,没有禾剑客破不了的案,没有喜剑客藏不住的秘密,没有茶剑客唱不了的歌。鼓掌鼓掌!

谢谢新任爆炒剑客城城和挖坑剑客香花儿,没有她们挖不了坑和爆炒不了的软肋。

谢谢众渣霸,才情横溢,文采飞扬,歌声优美,留言精辟,逗乐内行,互咬在行,潜伏有道,隐藏有序。鼓掌鼓掌!

娘娘,剑客,新任剑客,众渣霸,爱你们,永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来了,先挤沙发,细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