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为加州居民,请一定去投票

(2024-09-29 00:52:13) 下一个

身为加州居民,请一定去投票

 

距离美国大选日(11月5日)只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而邮寄投票和提前现场投票则早已开启。

有些华人朋友认为,共和党掌权就是要大搞资本主义,让勤劳者致富;有些则认为民主党执政就是要大搞社会主义,把美国变中国。不管观点如何,在美华人敢于表明自己的态度,积极参与谱写美国政治的篇章,令人欣喜。

在美国,选民投票既是权利,也是义务。对于我们在美国的华人来说,我们根本就没有介入两党之争的筹码,因为我们太弱小。但如果你不去投票,就等于让别人替你做决定,可能会导致对你更加不利的结果。华人的投票率低,导致华人不受重视。有些参选人看准华人不投票,干脆完全不在华人区做任何宣传或服务。

近年来,加州的民主党一党独大,不断制定偏左的各项政策法案,造成犯罪率高升,税收增加,教育退化,政府腐败,大麻泛滥等严重的社会问题。为了打破一党垄断,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一定要投票!加州华人多,您可以要求中文版本的选票。选票就是你的声音,证明我们的存在,放弃投票等于放弃你的权益。

很多人觉得:“谁当选都没关系,反正谁当官、谁管都一样。”还有的说,“哈里斯的民主党总让我觉得不对劲。特别是民主党很多奇怪的政策和主张,比如对待非法移民,和不验证身份的邮寄选票,不得不让人怀疑民主党这么做的目的。当然对于川普大嘴巴我也不满意,今年我谁的票也不透,听天由命吧。愿上帝保佑美国。“

川普的弱点是“满嘴跑火车”或者说话缺乏有力的数据,只好依靠民粹和自己的煽动力。我虽然不喜欢他,但只要他是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我就会投票给他。我当然知道在深蓝的加州,我的票对总统选举根本不管用,加州的选举人团选票铁定会是民主党。但我们华人对地方选举还是具有影响力的,要选对国家也对自己最有益的人当领导人。所以,华人更应该关注的是地方领导人的选举。

是否川粉或哈粉都不重要,不同政治倾向在民主自由的国家都无可厚非。再说了,美国的三权分立制度能够有效地制约权力,避免总统或者政府的独裁和专制。最重要的是:大家记得一定要去投票。

 

二零二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