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至今打过最差的球场

(2024-08-21 00:02:46) 下一个

至今打过最差的球场

 

搬到本地后,上周二打了第6场高尔夫球。这个球场叫:Newport Beach Golf Course。我是在网上找到它的,一是离家近,开车20多分钟:二是价格便宜,平时(周一到周四)的老人价只要$34/人(两人一车)。这可是前不久刚打过的Monarch Beach Golf Links价格的十分之一呀。我注意到这个球场虽然也有18个洞,但只有59杆(标准杆为72杆)。但想到咱这么大的年纪,少打几杆不是也正好吗。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就这个价码,我对它的期望值当然不会高。果不其然,地处闹市区的球场又窄又短,没有5杆洞是预计到的了,但有超过十个的发球台没有草坪,只有练球场那样的一块人造草坪供人开球,还是突破了我想象的底线。3杆洞还好说,4杆洞肯定要用Driver了。但人造草坪上却不提供球架,幸亏在我的球包里找打了一个救了急。因为只有一块假草坪,当然也不可能会分出蓝、白、黄、红TEE了。

全副武装的老婆在第一个洞开球

整个球场的草皮维护不好,到处是黄草(见上图)。18个洞与洞之间没有路标,害的我们几次都走错。唯一的一个水塘位于后9个洞,结果,老家伙还发力过猛,一个slice(右曲球),球应声从岸边滚到水里,被老婆揶揄为“逢水必进”球手。不过,就这个价钱,下图的景色就算可以了吧。

老婆在试挥杆

在这里打球的大部分是自己背着包走路的中学生,或是父母带着孩子来玩的。新港滩(Newport Beach)是南加乃至美国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是所谓“寸土寸金”的地方。估计这个球场维护和管理没能上档次的原因应该是它的主人在等待什么时候能卖,卖个好价格就走人了吧。现在,“破罐子破摔”式的维持运转只是权宜之计?

其实,球场的好坏对于我这个品味不高的老家伙都差不了太多,反正都是锻炼身体。南加州这么好的天气造就了一个大的户外健身房,咱要的就是贴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加州的阳光,对吧。年纪大的人比年轻人更需要阳光,据专家研究,老傢伙每天至少要晒30 - 60分钟的太阳。所以说,退休选择天气好的地方至关重要。甭管球场多差,在这里一年365天都不耽误您打球,偷着乐吧。

 

二零二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所言极是。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打高尔夫不就是为了健身,有地方走走动动就挺好。维护得好就得水肥药全招呼上,污染环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