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沃尔玛(Walmart)见闻

(2024-08-17 18:02:02) 下一个

沃尔玛(Walmart)见闻

 

沃尔玛(Walmart Inc)是美国的跨国零售巨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据说90%的美国人住宅10英里以内都会有一家沃尔玛!其中较为普遍的Supercenters内有卖菜肉海鲜、熟食部、冷冻食品、日常用品、电子产品、衣服、婴儿用品、家具、玩具、文具、体育用品、户外用品、宠物用品等等,不少店内还设有花园中心、药房、轮胎中心、验视力配镜、快照等等服务。可以说,你想要什么,去Walmart Supercenter就都能找到。

我不爱逛商店,也不怎么光顾沃尔玛(Walmart)。去得最多的是HOME DEPOT,谁叫咱们是汗滴男(handyman)的呢。前两天陪老婆去了一趟沃尔玛,她在里面逛,我则在check-out的大门口找了一辆闲置的电瓶车坐在上面边看手机边等。猛然发现,曾几何时沃尔玛增加了出门检查的功能。这可是我原来所在的中西部地区的沃尔玛所没有的,或许是我之前没有注意到的吗?在我的印象里,全美的百货商店只有COSTCO,SAM‘S这样的会员店有出门检查,真的是孤陋寡闻了。

通过咱十几分钟的观察,发现沃尔玛的出门检查还不是像大多数情况下的COSTCO装装门面,而是相当的仔细,甚至有针对性的翻开袋子一件一件地验货。

如果是检查商品,咱还可以理解。但为何还要检查手机呢?见下面我同时拍照的两张照片。是检查付款的信用卡纪录,还是检查身份资料呢?咳,总之是老家伙是越来越跟不上时代了。

老婆和我通过时,门卫只是象征性的看了一眼发票和车上的东西就让我们立马过去了。看来,我们可能面善吧?门卫天天干这个,应该能够看出个八九不离十吧。但对那些他们认为可疑的人仔细查验是否有歧视之嫌呢?

加州2014年通过了第47号法案,该法案将一些重罪降低为轻罪,并设置了950美元的盗窃犯罪指控门槛,许多批评者因此将该法案视为导致零售盗窃和快闪抢劫案件激增的“罪魁祸首”之一。还有报道,有些窃贼会算一下偷窃商品的价钱,把价值设定在小于$950之内。估计加州的沃尔玛强制出门检查可能就是为了应对上述法案而应运而生的?

加州州务卿办公室6月11日宣布,废除第47号法案部分内容的提案已经获得了足够的签名,符合参加11月5日投票的资格。新提案的支持者表示,第47号法案对罪犯过于宽容,导致包括偷窃、砸抢事件等在内的犯罪增加。好消息乎?

 

二零二四年八月十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