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IY- 辣椒丰收在望

(2024-07-01 09:25:24) 下一个

DIY- 辣椒丰收在望

 

原来在中部地区时,种过3 - 4年菜。搬家来到这里主要是来享受退休生活的,本想金盆洗手不再种菜,但却又没忍住,看到院子侧面尽头有块地方不好利用,干脆就自己动手做一个菜床子(高于地面,无需太弯腰就能打理),加装了自动喷水系统,重新操起了旧业。都说,但凡有老中的地方就有中国人的菜园子。据说这是刻在DNA里的种族天赋,不幸言中了呀。

菜床子的4个角和中间2边安装了6个自动喷水头

由于初来乍到,去年试种了约十种疏菜,其中两棵辣椒结了不少,且不怎么需要管理。尝到了甜头,我今年计划什么都不种,就准备种8棵辣椒。结果,老婆看到减价,一不做二不休,一下子从Home Depot给俺买回来了11棵辣椒苗。理想的辣椒间距应是30 - 50厘米,以便保持良好的通风和土壤足够的肥力。咳,买都买了,只好挤着都种到了我那“一亩二分地”的小菜床子里了。

除了辣椒,边上一圈还种了些红薯苗(采摘嫩叶吃 – 保留节目)

我大概是四月中旬种的,不得不说南加的天气真好,一个月左右,我就不得不到Home Depot给它们买支撑的铁丝圆架子了。现在还不到两个月,辣椒高达半米多,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辣椒结果了(一)

辣椒结果了(二)

 

辣椒结果了(三)

三种辣椒都不辣

十一棵辣椒居然有三种:柿子椒(图一),尖椒(图二)和丑椒(外形皱巴 – 图三左)。我们已经吃过一顿了,它们都不辣,正适合我这个“假湖南”人 -吃点辣椒就满头冒汗。自己种菜吃的好处除了有机外最主要就是新鲜了,经常是刚摘下来半小时菜就上桌了,那清香的味道绝对是超市买来的辣椒所没有的。其实,种这么多辣椒也犯愁,丰收时节还得赶紧送朋友。

老美有这样一群华人,他们热衷于在后院里开荒种地。不在乎收成多少,受益如何,只在乎户外劳作的田园乐趣,享受“采菜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种与世无争。

 

二零二四年七月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兄,又过奖了。我胸无大志,写写日常的流水帐,看过您的文章,比我的强多了。。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赛吉' 的评论 :
您说的太对了。老美种菜远不如咱老中,咱们有老祖宗DNA呀。我原住中西部的时候,忙于事业,没时间顾得上种菜,一家老美邻居那年种了大约十棵西红柿,不怎么管,任其疯长,倒也结果,但都是歪瓜裂枣。我们之间没有围墙,告我想吃,自己随便去摘。。。现在半退休,种个菜,让自己生活充实一点。谢谢光顾咱的一亩二分地。
赛吉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青椒隔着屏幕也能感受那种清香。
不少郊区老美也喜欢种菜,不过种类单一,种的最多的是西红柿。我几个老美朋友都种大量的西红柿。有个一家3口每年种5,60棵可以上西红柿,最后变成西红柿森林,无法入足采摘,只能任由鲜红红的西红柿肆意散落地上,看着好可惜。但是他们每年乐此不疲。另一个单身老美一个人种了11棵西红柿。完全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对西红柿这么执念。可能如你所说不在乎收成,只在乎户外劳作的田园乐趣。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谦谦美君子的記事幽默有趣,虽然辣椒不辣,但仍值得称赞。自己动手种菜,享受丰收的喜悦,与世无争, 真正的君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