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IY - 安装地灯

(2024-05-22 10:06:38) 下一个

DIY - 安装地灯

 

新房子的园林(landscaping)接近尾声,该种的花草树木也都种完了。接下来的工作是安装前后院的地灯,这部分的工作原来是全部承保给园林公司做的,且工人已把低压电线都布置到位了。

老婆比较在意灯具的样式和质量,包工头干脆就让我们自己买灯具,实扣费用,这倒也两全其美。这家园林公司最近又接了新活,非常忙。包工头看我动手能力还行,就问我是否愿意自己安装灯具。本人从来就没有做过这类的事,只能实话实说。他说让他们的工人示范(教我)一下,我应不会有任何问题。他的工人装一盏灯的人工费用是$25,我自己装,就可以省下这笔费用。我们一共要装21盏地灯(14个射灯,7个灯伞),这么算来,可以节约$525刀!见钱眼开的老家伙哪能落这个空呀,决定再汗滴(handy)一把。

我们是在Costco网站上买的正在减价的全铸黄铜(solid cast-brass)灯具,这正是老婆想要的。2个订单,总共有1个变压器(transformer),5个接线器(hub),14盏射灯(spot light)7盏路灯(path light)以及若干电线。花费950多刀。

 

2个订单(packages)

工人教我使用比较原始的方式接线:把2 – 3根电线用五颜六色的塑料接线头(wire connector)拧接在一起,再用黑色电工绝缘胶布缠绕好(见下图),浅埋地下。而在我们买的地灯的package里,包含了5个接线器。接线器高于地面,每个可以连接最多8条电线。这种不仅方法省时省力,还避免了连接线头埋在地下漏电的隐患。我问工人:既然我买的package里有,为什么不用这些接线器呢?这些老墨可能没有用过,不知道怎么用,也不想学,告我没有必要用,嘱我就按他们常用(原始)的方法做即可。我奇怪,现成的和好用的怎么不用呢?突然明白了,有的人穷不是没有道理的。拒绝新生事物,不与时俱进就是这样的一类。

 

原始的电线连接方式(一)(二)

新式的电线连接器(每个最多可以连接7个地灯)

终于,全部地灯都安装好了。买的5个接线器都用上了,package里那个变压器也用上了,以弥补园林公司原来的2个变压器的负荷不足。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