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中作乐

(2024-02-07 00:36:53) 下一个

 

雨中作乐

 

最近十多年来,我坚持隔天游泳,每次1,000米。我们现在居住的小区有大、小两个露天游泳池,这是我选择搬家来此的原因之一。搬来后才发现,这里泳池的水温居然还是恒温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样,我无需再像之前住在芝加哥那样,冬天不得不到室内健身中心去游泳了。现在,我索性改为天天游泳,每天500 - 600米。

南加州四季如春,即便冬季的1 – 2 月份,最高温度也常在20°C以上。但从本月4日起,南加州地区迎来了持续30小时的大雨和风暴,当地多处降雨量创历史新高。据报,大雨还将持续到8号。这几天最低气温低到了10°C以下,穿着泳裤站在泳池边还是有点冷。考验老傢伙的时候到了:这几天是借故休息还是风雨无阻,每天继续游泳呢?

尽管风雨天气气温较低,但泳池加热的水温却让人非常舒服,人在里面游泳感觉不到丝毫的凉意。从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到因为泳池的水温度较高,其水面上腾起的水蒸汽。

雾气腾腾的泳池

大雨中的泳池

我在祖国南方上的大学,学校没有室内泳池,但有个露天的游泳池,冬天也开放。我那时基本上每天下午都去那里游泳,这样,晚自习的时候,看书、做作业就会特别有效率。那里冬天比这里冷,有时会接近零度。冬天在那里游泳,说池水冰凉刺骨一点也不为过。但我总义无反顾,跳下去很快地游一个来回(100米)。我深知:我的基础差,只有正规小学的底子,不以这种方式提高学习效率,我就很可能跟不上其他同学。

受D教育多年,学会了“忆苦思甜”(1)。是的,如今在恒温的泳池游泳,应该知足。天上下点雨能把已经湿了的你又怎么样呢?我们干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才可能成功,锻炼身体也是如此。“斗私批修”(2)后,我一如既往,这几天仍然早上不吃饭,空腹游泳。大雨中没人来游泳,偌大的泳池只有我一人,雨水、池水浑然天成。任凭头顶大雨如注,我自独霸泳池,挥斥方遒,雨中作乐。

 

(1),(2)文革词汇

 

二零二四年二月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