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骗子的新花样

(2024-01-06 11:06:02) 下一个

骗子的新花样

 

最近接连收到两封邮寄来的表格,都是要求付费申报公司的股东(Shareholders),董事(Directors)和高级职员(Officers)的。

Form #1. 来自Council For Corporation,要求支付:$175.00。填写表格的根据:

•          California Corporations Code #307 (b)

•          California Corporations Code #603 (a)

 

Form-1,                                  Form-2

Form #2. 来自Corporate Processing Service,要求支付:$243.00。填写表格的根据:

•          California Corporations Code #1502

•          California Corporations Section #2204, #2206, #19141(过期罚款$250.00)

第一个表格,我一眼就认为不对,没有理睬。但第二个表格却差点把我这个老江湖骗了,因为它的Form 501-CORP 的Format几乎完全仿造联邦或州政府文件的格式,反面也有填写说明。我老眼昏花地用铅笔草填完了表格,就差点要打印支票了。当我用圆珠笔正式填表的时,认真地阅读了表格中所有文字,才注意到其中的这句话:

THIS PRODUCT OR SERVICE HAS NOT BEEN APPROVED OR ENDORSED BY ANY GOVERNMENTAL AGENCY, AND THIS OFFER IS NOT BEING MADE BY AN AGENCY OF THE GOVERNMENT

估计上面这段文字是政府有关部门强制要求这些图谋诈骗的公司必须在其表格上写明的,以便让大家知道1)他们并不代表政府,不要上当。当然,2)如果就这样还上当,咎由自取。设想,如果没有上述说明,上当受骗的人绝对不是少数。很显然,这不是政府的文件,完全没有意义。他们骗你填写并邮寄这些资料,收钱却不提供任何服务。

这些骗子通常的伎俩是故意把这段话放在不太引人注意的地方,以混淆视听。特别是Form-1,类似的文字用的是小号字体。还有,他们引用的“根据”也都是一些似是而非或偷梁换柱的CODES、SECTIONS,吓唬不明就里的你就范。

我的公司在伊州20多年了,好像从没有碰到这类“小儿科”的骗人的把戏。而刚到加州一年,却已经接二连三地收到了类似的信函。与我的CPA谈到这个话题,他说已经有人上了这类文件的当了,我们都以为原因可能有以下两个:

  • 加州新移民较多,他们的英文不是很好,容易被钻空子。
  • 这里富人也较多,其中“钱多人傻“的比例相应也高?

老傢伙这次差点上当受骗,还不能全怪骗子们的花样翻新。教训:今后一定要“提高革命的警惕性”,更要牢记:“阶级斗争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放松(1)”。咳,受党教育那么多年,说起来都有些无地自容呀。。。

 

(1),文革语录

 

二零二四年一月六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识别骗子,我以为主要要注意两点:1)常识,2)看所有的说明,特别是小字部分。现在骗子越来越多,可见上当受骗的不在少数,否则,骗子的生意也难以为继。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狠了,竟然直接要钱。我以前收到伪装成汽车制造商的信,让我续车子的warranty,还送折扣. 仔细看小字,才说它们是第三方,和厂家无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