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嫖

(2023-12-11 12:34:36) 下一个

白嫖

 

随着通货膨胀以及经济的衰退,出于高昂的退货成本考虑,一些大型的零售商亚马逊(Amazon),塔吉特(Target),沃尔玛 (Walmart)等衡权利弊之后,放了大招 - 与其退货,不如直接退钱,让顾客保留那些他们不想要的东西。为此,它们相继出台了““退款不退货”(paying you not to bring back unwanted items)的政策。

之前对“退款不退货”还有点不相信,可这次让我真的碰上了。最近在沃尔玛网站上一次共买了四件东西,其中一件是花盆底座(Flowerpot Watering Tray Ornament),因为尺寸太小的缘故想退货。它们都没有被拆封,我想退了仍然可以再卖应无任何问题。我先是去了附近沃尔玛实体商店的商品退货处,无奈他们的电脑输入订单号码以及产品型号后不知何故就是不接受退货,估计是这点钱数还不值他们退货的处理成本吧。旁边有人出主意,让我直接上网去退货更省事。下面就是上网退货显示的结果,他们让我No need to return it,然后直接把购买的$15.42全额“秒退”到我的信用卡上。其实,我留着它们也没有任何用处。但这是人家的新政策,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为了不浪费,我准备响应沃尔玛的号召,捐赠(donate)给“Goodwell”这类的商店,物尽其用。

老中网友给这种退货政策的神操作起了个通俗易懂的名字 – 白嫖。倒是很贴切 - 不花钱,还白拿到了商品。退货新政自实施以来,一直饱受诟病,因为有部分买家钻政策空子,恶意退货,不仅拿回退款,还免费保留了本来就想要的商品。据说,网上已出现了大量的教唆民众退款不退货的教程。闲鱼网上甚至还有出售这种服务的,他帮你操作退款不退货,合谋成功后你付他40%的佣金。

 “退款不退货”本来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的政策,不仅为商家节省了大量的退货再处理的成本,也因为整个社会的运作成本都会因此降低,而使社会中的所有人都受益。但这么明智的策略现在正在被人滥用 – 白嫖,正如美国高大上的反种族歧视却让“黑命贵”走火入魔了一样。

“退款不退货”的白嫖新政能走多远令人担忧。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十二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估计商家也不傻,钱数可能有限额,也会考虑买主的信誉(credit),再就是主要考虑退货处理的费用,比如很大,很重,也不太值钱的东西,确实不合算。咳,都怪老美的买主被惯出毛病了。。俺老中都习惯了:商品出门,概不退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变相的“零元购”。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可能是不退20元以下的商品?我最近在亚马逊买了两瓶润肤的东西,十几块钱,结果只给了一瓶,刚点了退货,他们就秒返了那一瓶的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