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女人修行的道场(加建中式厨房 – 4)

(2023-10-05 14:02:01) 下一个

家,女人修行的道场(加建中式厨房 – 4

 

加建的中式厨房工程包括三大部分:一楼的封闭式的小(中式)厨房和相连的早餐厅以及利用它们的房顶做成的与二楼的主卧相通的大阳台。

现在,一楼封闭式的小厨房基本全部竣工,就差安装空调了,与之相连的早餐厅也接近尾声。二楼的大阳台的防水已做,在等待特殊的轻质水泥搅拌车来浇灌平台地面。

老婆这几天把阵地转到了小厨房,现在无论怎么煎炸爆炒,室内闻都不到任何油烟的味道,这就是我们费了这么大劲最想要达到的效果。总体上比较满意,先贴上几张图片。秀一下这近一年来来之不易的战果。

封闭式小(中式)厨房的进门

进门的净宽X高尺寸 = 29“ X 94“,专门定做的,但宽度好悬:刚好够把第二台32”宽的冰箱侧着顺进去,如果做成32”的宽当会更方便些。美中不足的是全玻璃的门有点不安全的感觉 – 哪天老眼昏花的把玻璃撞碎了不要紧,老命说不定也就此玩完了?

小厨房内部(一)

小厨房内部(二)

台湾产的樱花牌(SAKURA)的抽油烟机功率大,抽烟效果强,无需更换滤网。老家曾经用的就是这个牌子,印象很好,故再买之。炉头买的是国内产的方太牌(FOTILE),也很不错。缺点是炉头的宽度(31“)宽过抽油烟机的罩子宽度(30”)一个英寸。这应该怪老婆,她如果买2个炉眼的,宽度应该不至于宽过油烟机的罩子吧。她贪多,买的是3个炉眼的,中间的那个很小,她以为不至于影响到宽度的,而错就错在这里。所以呀,做什么都不要自作聪明。为了防止两边的相邻柜子底部可能会被烤焦,我不得不在可能危险的地方加包上了一层锡箔纸。尽管应该没事,但还是保险起见吧。

早餐厅(一)

早餐厅(二)- 与中厨和主厨相通

与小厨房相连并与主厨打通的早餐厅也接近完工,定做的展示柜以及利用拐角安装的六层小木板格子可以展示我收藏的汽车和机械闹钟等。很幸运,早餐厅的地板找到了与大厨房一模一样的款式。但也有不足 – 两者地板高度差了一个三合板的厚度。

中式厨房的加建好不容易快完工了,总结报告也如上算是交作业了,其中的经验教训希望能给网友们提个醒,免得重蹈覆辙。但园林工程又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好在这里的冬季并不影响施工。搬趟家本来就大不易,搬来又折腾了一年,着实烦人,接下来的前后园林工程还不知道要拖多久,到圣诞节也不一定能全部竣工。。。

可老婆大人却乐此不疲,领导从设计到施工,事无巨细, 绝对“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习总语录),- 这加深了我的理解:原来,家才是女人修行的道场,咱服从领导,做好参谋就是了。央金拉姆(藏人禅修大师)在她的《大地母亲时代的来临》中写到:

 “家是一个女人待的时间最久的地方,也是一个女人散发爱的能量的地方。女人可以通过打扫家务来进行清修,可以通过丢东西练习放弃,在家里创造一个适合自己静心的环境,一个给自己充电的能量站”。。。

女主人的您,认同吗?

 

二零二三年十月五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之前的房子是大厨房-电炉,中厨-气炉。这样最合理,因为电炉炒中国菜火力不足。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用天然气做法,总想到把燃烧不完全的和高温聚合的致癌物质。我在想是不是换成电炉子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老美设计的敞亮的大厨房是漂亮有加,但对老中不实用,一炒中国菜就满屋飘香。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花这么大的精力就是解决这个老大难。这是在美国盖的第3个中厨。
当不会在中厨呆很长时间,只是在那里爆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不过我还是喜欢在敞亮的大厨房里面做饭,边做饭还可以边看好风景。这样才可以在厨房里呆很多时间。中式小厨房很好,但在里面不会呆时间很长吧:)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大咖光临,多谢夸奖。在我前两天瞎写的《今非昔比》文中写到的我刚去北大荒时我的班长,吕骏业就是你们上海来的老高三知青,他爸是上海天主(基督?)教的大主教。文革期间,他与老爸断绝了父子关系,划清界限并带头批判,好像曾红极一时。他那时非常积极劳动,努力改造世界观,但始终没能入党,也始终不受重用。他那时向连部推荐我当上了拖拉机驾驶员 - 人人都向往的工作。我知恩图报,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了,很是想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太能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