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狗模式”

(2022-08-28 00:48:13) 下一个

“狗狗模式”

 

刚买的特斯拉有新增加的“狗狗模式”,此功能是方便主人下车时放心地把狗狗留在车内。当主人要暂时离开车辆时,可以在荧幕上点下“狗狗模式”。此时,车主离开车辆时,车子不会自动断电,仍会维持着设定的温度,而且萤上也会显示my owner will be back soon(我的主人很快就会回来)的字样。这样既能保证您的爱犬舒适地待在车内,避免烈日下车内的高温,同时也能提醒周围的“好心”人士,知道你的车上有开空调,以避免他们可能的报警或破窗来营救你的狗狗。一般而言,车主下车买一下东西而把狗狗留在车上,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哪怕是多两分钟都会对狗狗造成严重的伤害。于是特斯拉帮爱狗人士想到了解决方案,在新款车中推出了“狗狗模式”。

网络图片

开启特斯拉爱犬模式非常简单,停车之后,点击中控屏上的小风扇图标,然后将“Keep Climate On”调整设置为“DOG”模式,调整合适温度后,那么即使是离开车辆以后,车内也会保持着“狗狗模式”,不过,在使用这个·模式时,要确保车辆的电量在20%以上,否则车辆将会自动关闭该模式,同时手机APP也会发布提醒信息。

对于养狗人士,这款功能太实用了。我不养狗,但当老婆逛店时,我在车里装狗,也很享受这款功能。

“狗狗模式”让我联想起来一个多月前的悲剧 - 6月28日,一位佛吉尼亚州的父亲早上去工作时忘了送儿子去幼儿园,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18个月的孩子被活活热死在车内。在接下来的几十分钟里,这位父亲选择了向自己开枪,以死亡来结束自己的痛苦。参见我7月3日的博客《父亲的悲剧》。直到现在,那阴影仍然萦绕,挥之不去。我在想,如果这位父亲的车也有“狗狗模式”或许悲剧就不会发生?当然,那位父亲的最大的问题是他忘记了自己的儿子还留在车内。所以,光有“狗狗模式”还不够,最好车内装有生命探测器。当车内留有生命(不论是宠物还是小孩),而车主下车之后,车内就能自动开启“狗狗模式”。我认为这不难,以特斯拉的科技水平,它完全可以做到。

真希望特斯拉下次能再加上这样的功能,让那位父亲的悲剧永远不再发生。

 

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