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露天沙滩泳池写生

(2022-06-28 07:20:39) 下一个

 

夏日露天沙滩泳池写生

 

二十多年了,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不到早上九点就会来到办公室。办公室隔条马路的对面是小镇市区的露天沙滩泳池(Centennial Beach)。每天11点到落日时分,这里欢声笑语,人声噪杂,是放署假了孩子们的乐园。

今早,一位画家正聚精会神地面对着还未开门的安静的这个游泳池在写生。难得见到,见景生情的我,隔着大玻璃窗户忍不住把他拍摄了下来。

整整22年了,自从2000年6月底我把办公室搬到了泳池对面的这栋办公楼算起,我也整整在这个泳池游了22 年的泳。整个夏季的通票只要$30 – 40/人。今年涨价,也不过$42刀。只要时间和天气允许,我风雨无阻,每天下午都会在这个泳池游上200 – 600米(早上要处理国内的邮件,一般比较忙)。忘不了初夏时节湖水的“刺骨“,也记得细雨迷蒙,偌大的泳池只有我一个人在泳道畅游的情景。秘书曾经开玩笑地说,这个泳池像是我的“private swimming pool”,似乎也不算过分哈。游泳让我每天都精力充沛,游刃有余地应对生活和工作的各种压力。除了锻炼身体,每天还顺便洗个澡,省去了在家洗澡的费用和时间。想到再有不到两个星期,就要永远地与它说声再见了,那感觉竟像是与老朋友在做生死的离别。毕竟22年占据了我人生的三分之一呀,我甚至怀疑,我还会再有22年?还好,一首歌词这样写到:曾经拥有过,就不在乎天长地久。

最后的这几天,我仍然每天来办公室处理事情,心情惆怅 - 太多的不舍尽在不言之中。人们总是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 心理学家如是说。情不自禁,又拍摄了两张照片,放在这里留作纪念。

和我怀念旧情,总往回看的老年的心态正好相反,老婆则满心欢喜地向往着新的生活的开始 - 乐此不疲地收拾家物,不厌其烦地与设计师讨论新房的细节。或许这就是我戏称的“代沟“吧,尽管我们岁数相差并不太大。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