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拜拜了,PELICAN HARBOR

(2022-05-28 07:23:10) 下一个

拜拜了,PELICAN HARBOR

 

由于即将搬家,今天我最后一次来到PELICAN HARBOR室内游泳池游泳。最近几年,除了夏天在我办公室附近的社区露天沙滩泳池游泳外,我基本上隔天风雨无阻来到这里游泳1,000米。它的泳道长25英尺,所以,我每次来都游22个来回。从第一次来这里算(中间换过一个健身中心)的话,已经20多年了,想到从此要与它拜拜,心中满是回忆和不舍。

这个室内游泳池是临近社区的公共设施,两个泳池,两个滑梯,一个热水按摩(SPA)圆池。尽管它不属于我们的社区,但它离我们第一次盖的房子比较近,开车十分钟左右。记得第一次来这里是带刚1 – 2岁的小儿子来。他在浅水池玩,我和老婆轮流陪他,换班期间我们则到泳道游泳。

还记得当年的门票:2岁以下小孩免费;大人每次$2(本地居民)或$3(非本地居民)。我们后来搬到了现在的家,离它也不太远,开车约20分钟。我们都办了会员卡,费用也分两种:居民和非居民。两种的差价大约是25%左右。即便是非居民的会费,仍然便宜。回北京,我常去的是中日友好游泳馆。它每次可是要收100块人民币,合15美金的呀。这相当于这里一个月的门票,再考虑到中美平均收入的差别,简直像不要钱一样了。每次游完泳顺便洗个澡,连家里洗澡的热水费用都省了。

有一个插曲记忆深刻。有一年会员renewal的时候,我向那里的主管抱怨。我说我虽然不是本地居民,但我在本地有一处商业,支付的property tax远比普通居民多。你们不应该按非居民收我的费用。反映上去之后,它们居然很重视,说开董事会的时候会讨论这个问题。不久就接到了主管打来的电话,说我提的是合理要求。他们将修改章程,加上一条:本地企业和公司的股东可以享受本地居民的优惠。这样,我现在的会员年费只需$144,也即每月仅$12。美帝虽然有很多问题,但税款公开透明,个人有监督使用的权利,这不仅体现了民众“当家做主”,也从根本上杜绝了贪污腐败。

我游泳的水平很差,和老婆水平相当。6 - 7年前,游1,000米还能28分多,可现在要40多分钟了,整整比老婆慢10分钟!但我已知足,必须服老。可以想象,用不了多久,我很可能都难坚持每次游1,000米了。。。

PELICAN HARBOR门前的两个铜铸的小孩玩耍的雕像,惟妙惟肖,经常令老家伙驻足观赏。拜拜之前,再拍摄一张留作纪念吧。

 

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