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废弃油漆桶的处理之二

(2022-05-17 09:15:49) 下一个

废弃油漆桶的处理之二

 

五月十一日写了一篇《废弃油漆桶的处理》,内容有误导读者之嫌。为此有必要再写个之二以示正听。

上周末第二次拉着废弃油漆桶按时去了我们小镇的recycling center。工作人员都是与我年纪相仿甚至还要大一些的老人家,他们应该是周末服务社区的义工。这个Household Hazardous Waste区域有两条drive through车道线路,每条line只有两辆左右的车在排队。很快就轮到了我,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义工指示我停好车,并要求我就坐在车内。很明显,他的意思是后背厢里的waste全权由他们卸下来处理。我原来是想下车帮着老人家把油桶抬下来的,现在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市回收中心(recycling center)的告示

出乎我的意料,义工检查了我后备箱全部的油桶,只拿下来两个小的铁桶,剩下的原封未动。在我纳闷之时,他走到我的车窗旁告诉我:他们这里只收oil base的油漆以及油漆桶,不收water base(latex paint)的油漆以及油漆桶。并耐性地解释道,那两个小铁桶外面写的是oil base paint,符合他们的规定,其它的是water base的,不算Hazardous,这些可以自行降解。要求我带回去,倒垃圾时可以与普通垃圾放在一起回收。果不其然,昨天垃圾车把我带回来的所有的放在路口边的油漆桶都收走了。咳,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

总结白跑两趟的原因有二:

  • 老美邻居自己不太清楚油漆的分类就跑过来好心“多管闲事”;而我一根筋则信以为真,不再甄别。
  • 英语还是差,没能很好理解recycling center的告示牌的内容。再看(左上图),如果不是“先入为主”,其实上面写的已经很清楚了。

人的一生都在吃堑涨智,不奇怪。不是说,“活到老,学到老”的吗?只可惜老汉年近古稀,人生有限,可学无止境呀。

知否,知否。。。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