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顺势而发的优步(Uber)

(2022-04-03 08:53:43) 下一个

顺势而发的优步(Uber

 

因为返修(recall),前天去了车行(dealer)。维修需要5个小时,而当天我并不需要用车,就没有要求车行免费给我提供一辆车,而是要求他们把我送回办公室,等车修好了,再请他们派车来接我取车。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车行直接给我要了一辆优步(Uber)送我回来。等车好了,再发我一个优步的链接,点击后优步很快来到,接上我直奔车行。

 

接我的优步司机                                      优步发来的车和司机的信息

以前,每个车行都有自己的司机和专门接送客人的车辆。现在,他们都开始使用优步,省下司机和车辆的费用。估计他们算过帐,这样做应该更合算。

优步于2010年首次推出网约车服务的Uber Black,随即快速拓展国际市场并成为了全球共享出行的龙头。它的业务在2014年增速,从全球的66个城市市场扩展到了266个,优步也从一家小众初创企业转型成了一家喻户晓的大公司。截至2020年底,优步在美洲、大洋洲、中东、欧洲的市场份额都高于65%。目前优步网约车在美国绝大多数地区获得合法运营,美国网约车相比出租车具有更大的价格优势,主要因为美国出租车从业门槛较高。

自优步等打车应用诞生以来,传统出租车市场急剧缩小。与出租车公司相比,在线打车平台对司机的身份审核较为宽松,可雇佣的司机数不受限制,司机无需缴纳高额费用来换取运营执照,为此成本大大降低,乘客打车的费用也因此便宜许多。

根据乘车统计数据,优步乘车的平均价格约为每英里 1 美元,这是优步全球的标准费率。

截至 2020 年,美国约有100万优步司机。 估计到2021年底,优步司机数量可以达到300万,乘客数量为 5,390 亿。据说,优步的野心是在2025年前将全球各地的出租车都纳入到自己的App麾下。

网络时代的现今社会,信息交流越来越便捷。现在您只需点击一下即可轻松预订出租车。优步顺应了时势,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二零二二年四月三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优步与普通出租车相比还是明显有优势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