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民警察爱人民

(2022-04-20 05:12:18) 下一个

人民警察爱人民

 

我这个岁数在中国生活过来的人,应该无人不晓“人民警察爱人民”这个宣传口号。小时候,我们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都要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那首儿歌我现在都能一字不落地唱完),那是有事都愿意找警察的年代。

那么,美帝的警察又会是什么样子呢?有事找他们管用吗?我们和警察打交道多是与道路交通有关的,什么超速,撞车,违规停车了等等。上个周末因为联系不上远在加州的小儿子,让我们有机会深入地见识了一下美国的警察。

 

摘自网络

美国每年个人报税的截至日期是4月15日,今年因为周末的缘故,延长至4月18日。CPA把小儿子的税表做好了,但还有一个问题需要他回答。我们从17号早上给他打电话就没人接,只好留了好几遍言。之后又短信(message),微信(WeChat)和邮件(e-mail)他,都没有回答。通常,他当时没有听到电话,都会尽快打回来,但一直到下午也没有。他妈着急就给他的室友去电话,室友没接听也只好留言,奇怪的是直到晚上他们俩都没有打电话回来。期间,我们给他的公寓去电话,但由于是周末,办公室无人接听电话。到了晚上,我们再试着给住在附近的他大学同学的妈妈打电话,看她是否有儿子最近的什么消息。她住的地方离儿子的公寓只有一江之隔,想自告奋勇开车过去看一下。但我们讨论后认为过去也没有用,因为公寓办公室周日没有人,外人根本就进不去公寓的大楼。

晚上11点多了,情急之下,老婆拨通了本地的紧急救援电话(911)。但本地的911不能跨州管事,他们帮着把电话直接转到了儿子那边小区的警察局,那边的警察很负责任,了解了情况,做了记录,还找出了儿子的档案的照片,并立了案,给了我们一个case #。同时主办警察要求我们不要放下电话,他立马开车去公寓。但他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 公寓办公室无人,进不去公寓大楼,故不能上楼去敲儿子的房门。他没有就此交差,而是给我们留下了人名和电话号码以及电邮地址,说等第二天早上公寓办公室有人上班时再去。我和老婆放心不下,想东想西,生怕儿子出了什么问题,折腾到半夜2点才上床睡觉。

清早6点钟左右,终于看到儿子回了短信,他说,“对不起,我跟朋友在外边没有信号”。原来,他利用这个周日的复活节,又请了两天假,和室友等人开车去了很远的国家公园玩。和我取得联络时,他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还要六个小时才能到家。真是虚惊一场!老婆第一时间赶紧联络那边的警察,请他们取消了这个案子(case)。儿子听到我们惊动了警察,大声地“啊”了一声。我们开玩笑地说,你再不回我们电话,你的照片以及寻人启事将会贴满你所在的小区。。。

儿子找到了,有惊无险。警察虽然在其中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但我们仍欠他们一个深深的感谢,他们让人看到了美帝的警察并不都是那么坏,也不都是暴力执法,开枪滥杀无辜的,他们也有“人民警察爱人民”的。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只有厉害国才有人民公仆。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叫不叫人民警察不重要,关键是能帮上忙最重要。可怜天下父母心,不论在哪里,能够帮上忙的就是好警察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不要混晓,漂亮国的警察不是人民警察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你儿子住所的区有钱且治安良好。换个Berkeley/Oakland试试。警察有时间能建个号就不错了。除了开罚单也就是建个号。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能理解,和我老婆一样,爱子心切呀。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刚来美国的事。后来和别人说了,别人差点惊掉了下巴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去了加州的国家公园,真是没有信号。我以前因为儿子长时间玩游戏打了911,911接警后来了,坐在儿子房间和他谈话。警察很和善,但儿子知道这不是开玩笑的,一动不敢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