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一个兵

(2021-08-01 07:55:21) 下一个

我是一个兵

 

“我是一个兵,

来自老百姓。。。”

这是革命歌曲《我是一个兵》的头两句歌词。像我这个岁数,在大陆长大的几乎没有不知道这首歌曲的,我甚至可以从头到尾一字不拉地唱完。

1969年,初中(准确地说是小学)毕业的我成为了一个兵,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发了一身军黄色的棉上衣,裤子和大衣,号称“不带领章和帽徽的兵”。下面的照片是五十一年前刚到兵团不久拍摄的,那时的我手握钢枪,屯垦戍边。苏修(苏联)在我们几十万知青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1)。

15岁的新兵

当时的苏修还只是我们的第二号敌人,头号敌人是美帝(美国)。那年头,帝修反(2)亡我之心不死,所以”打到美,打到苏,打到各国的动派“的口号无人不晓,还配上了谱,朗朗上口,人人传唱,老朽至今未忘。

鬼使神差,三十年前,我来到了头号敌人的国家,在“白区“工作。这是一个人人可以拥枪的国度。于是,我又成了一个“兵”(广意:有枪即兵)。下面是上周五和朋友去室内靶场练枪的照片。

67岁的老兵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一点儿都不错。都是一个兵,不同的是:当年是新兵,现在是老兵;当年扛枪是为了打败帝修反的亡我之心;现在射击是行使宪法赋予个人的神圣的权力,平常做为一项体育运动,关键时候防身自卫。

碰巧,今日是我曾经当过兵的解放军的”建军节“,想起了美国五星上将麦克阿瑟1951年告别演说中的名言:“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

 

(1)借用习总在建党10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2)美帝,苏修以及各国反动派

 

二零二一年八月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告,你不是一个兵了。之前你拿长枪,现在当官,持手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