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居家乐 – 当“老墨”

(2020-05-06 13:03:49) 下一个

 

居家乐 当“老墨”

 

鉴于疫情依然严峻,我所在的伊利诺伊州下达居家令”(stay at home)已经整整一个半月了。州政府建议居民呆在家里,除了“基本服务”之外,大多数工作被禁止。

我闲来无事,正好利用上两个周末的时间把自己房子两边通往后院的过道整治了一番。具体的工作如下:

前院通往左边的通道虽不长,但因为是木屑(mulch)铺就,容易弄脏鞋子,特别在下雨天。这次铺上新买来的6 块 12 X 12的清灰色方砖(图一)。

左边的通道原来只有小圆石头,地基下沉之后高低不平,人走在上面很不舒服。这次铺上新买来的深红色的15 块 16 X 16的方砖(图二)。

右边的通道原有石板砖,这些石板砖是我们6 年多前盖这栋新房的同时铺就的。经过这么多年的下沉,它们早歪七扭八了,且已不成水平状态了。这次重新垫平摆直(图三)。

                             

前院通往左过道的小径(图一)

左边通道(图二)

右边通道(图三)

上大四的小儿子因为学校停课在家里上网课。看着老爹在忙活,他却和老美的孩子一样 - 眼里没活。只是那天叫他帮忙,才把我买来的方砖和袋装沙石卸到旁边的工地。看我干活满头是汗,他不仅不主动帮忙。还打趣戏称我为“老墨”。

美国的华人称自己为“老中”;称白人为“老美”;称黑人为“老黑”;墨西哥裔的则为“老墨”。 “老墨”泛指墨西哥裔为主的拉丁裔(指来自中南美的),他们约占美国总人口17%。我们这里老黑少见,但“老墨”的身影却无处不在。为什么呢?“老墨”们来到美国多没有很高的学历,有很多干脆就是非法移民。他们犹如国内的农民工,只能干些技术含量不高,又脏又累,美国人包括老黑都不屑一顾的体力活。比如剪草,养花,修理树枝,铺草坪,铺石头,铺地砖,维修路面,垒矮墙,砌篝火和烧烤装置,搭建围墙,修建草地和院子的自动喷淋系统,改造下水管道等工作。可以这么说,美国家庭院子有关的活基本上都被“老墨”承包了。他们之中不乏偷奸耍滑之辈,但总体上任劳任怨。关键是老美人工贵,他们便宜。

由于有在“北大荒”当过泥瓦匠的经历,干上面那些活对我这个“老墨”而言,按东北人的磕(话)简直就是“手拿把掐”,“小菜一碟”。事后得到了老婆大人的嘉奖,授予“五一劳模”的光荣称号。但您还别说,岁数真的不饶人。老朽今年66大顺,周末干完活累得腰酸腿痛,一两天才能缓过劲来。。。

这世上干什么都不容易,“老墨”也难当呀。

 

二零二零年五月六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