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居家乐 – 博客

(2020-05-12 13:24:03) 下一个

居家乐 博客

 

去年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生意大受影响。于是在去年5月12 日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博客生涯,不知不觉,至今整整一年矣。原以为每篇能有20 – 30人看就心满意足了,但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今日的记录是我共上传了176篇,这一年的访客量接近55万。每篇有超过3,000人看,受宠若惊!在此周年之际,瑾向抽空关注本人拙文的看官道声谢谢,你们的赏光就是对敝人继续坚持的最大的鼓励。

新冠病毒全球蔓延,居家隔离让很多人承受着巨大经济和精神上压力。但也有些人把它当作天赐良机,乘机做自己想做但之前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的事情,他们苦中作乐。本人就是其中一份子,疫情开始以来,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坚持每两天写一篇博客,乐在其中。何乐之有呢?且听老朽慢慢道来。

  • 动手,练脑,防止老年痴呆。开始写东西费劲巴拉的,提笔忘字。经过一年的勤学苦练,竟有了些得心应手的感觉,也非常享受写博的过程。
  • 主动学习。为了把事情讲全面,需要查阅很多资料。又为了准确无误,还要去核实来源和全面理解。这就促使我必须看更多的资料,学习更多的知识。
  • 分享生活、学习、工作和创业的经验,也分享教训,减少大家摸爬滚打,少走弯路。分享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快乐。
  • 博客记录自己的一段心路历程,不写可能早已忘记。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这将会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不太久远的过去,日记还被认为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私人领地,每个人都不希望别人看到你写的东西。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们却愿意把自己的日记搬上网络,改其名曰“博客”,巴不得有人浏览,浏览的次数也成了博主炫耀的资本。“世风日下”,在大浪淘沙之下,我等老人也只能跟随网络时代,尽力与时俱进。

有人说写博客就是装逼啊,但就我这个岁数已实无此必要。还有人说你是不是想当“网红”呀?可我不过是个“自干五”(网络新词 – 自带干粮的五毛)而已,对自己的那两把刷子心里还是有数的,更不敢奢望挣钱。

老婆见现在的我一天“不干正事”,埋怨我“不挣钱,瞎耽误功夫”。的确,写博客是挺“浪费时间”的。但我一己退休之老人,在“小车不倒只管推”(焦裕禄语录)的“继续革命”的工作闲暇来点自娱自乐,又何乐而不为呢?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二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和老乡有同感,谢谢。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评!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1很好的写博分享!

写博是一种心情日志,记录日子里的所思所想,让日子留下痕迹,点击率一文不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啦。 写博, 乐在其中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多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继续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