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遇车轮瘪胎

(2019-12-28 09:22:22) 下一个

又遇车轮瘪胎(Flat Tire)

 

和平常一样,几天前的早上车发动汽车准备上班,突然发现车内仪表盘显示左后轮胎没气了(lost air)。赶紧下车看,左后轮胎果然瘪了。刚从大学返家的小儿子昨天开这辆车出去很晚才回,问他才告,他说昨晚也看到了车内的轮胎气压低(low air)提示,但以为是天冷轮胎气压偏低的缘故没有在意。咳,毕竟还是孩子,他居然都没有感觉到缺气的轮胎和完全没气(瘪胎)的汽车开起来的不同。总不能让他赔吧,谁叫他是你儿子的呢?

尽管Audi(奥迪)的车行离家不足三哩地,但如果这么楞开过去,不仅车胎报废,车轮毂恐怕也得玩完。得,先给Audi的车行打电话,咨询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他们建议我找的Audi 的Road Assistance (路上服务),帮忙先换上备胎,再开过来更换瘪胎。因为我的车在保修的年限之内,这个服务完全免费。按照车行给的电话打过去,他们答应15 分钟到一个小时之内赶到我家。过了大约20 分钟,Road Assistance回我电话,告他们已经到达我家门口了。还真快!来的是一对年纪约50 多岁的夫妻(?),开的是一辆没有什么标志的普通SUV。估计他们是Road Assistance注册的住在附近的签约服务人员。他俩相互配合,把瘪胎车轮卸下来,从我的车的后背箱中取出备胎换上,整个过程也就十来分钟。原来轮胎扎进了一小块铁/钢片!

换上备胎,速度不能超50 迈

我把瘪胎车轮放到后背箱,立马直奔Audi车行。需要注意的是备胎能承载的车速不允许超过50 英里/时(80公里/时)。修理代表告,瘪胎已不能修理(如只扎个钉子则可以修),只能换新的了。由于我的车才跑了一万英里,可以只换一边的一个,否则通常必需更换一对以保持汽车的平衡。报价290 刀,包括人工。请示他的头后,给了我10%则扣o。考虑到我去年才在这里买的新车,按VIP,另给了$50则扣。最后,支付200 刀出点头。估计到专门的轮胎修理公司,$150可能就能搞定?但我宁肯相信Audi车行的质量,更偏爱它的服务,因我是Audi 八 年多的忠实用户。

他们优先安排我的修理,以便让我能“立等可取”。我在车行的Waiting room里休息,一边喝机器现磨的咖啡和吃点心,一边给手机充电(昨晚忘了)看微信/新闻。大约一个小时后,修理人员过来还给我钥匙 - 他们已经把车清洗干净停靠在前门了。

除了自己品牌车提供的Road Assistance外,其实我还可以考虑AAA的服务,我是它27 年之久忠实的会员。它也免费上门为你更换备胎,还有10 哩之内免费的拖车服务。年费一人50多刀,夫妻两人约70 刀。

我上次换轮胎是大约4 - 5 年前的事情了,那次是老婆开的BMW X5。那车的特点是没有备胎,BMW号称它的车轮胎被扎后,保证你能继续跑100 哩,以便开到就近的修理点更换轮胎。但记得那个轮胎是真心的贵,是普通轮胎一倍的价钱!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瘪胎是开车人碰到的常见故障,本人上述经历如能给您一点帮助,则荣莫大焉。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Inhale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一个小事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近两千元应包括了更换那个瘪胎的轮毂?我当时看到轮胎一点气都没有时,就担心其轮毂被压变形了而不得不也一起更换。但还好,估计是完全没气的开车的时间并不太长,否则,轮毂必换无疑。所以,如果是慢撒气,也即轮胎没有全瘪,可以考虑开到加油站充足气,再尽快开到车行或专修轮胎的店铺修理。
一般情况换两个轮胎是正常的(前或后的一对),但如果轮胎用的时间已经较长了,换4个也完全合理。
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我的车一个轮胎突然没气了,我傻了吧唧的开车去不远的加油站打气,结果这短短的路程令我花了近两千美元换四个新轮胎,因为我把那个没气的轮胎压坏了。笨!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请注意这类不友好的语言。那是你自己的想法吧。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屁大的鸟事,不过想炫耀自己有奥迪,宝马而已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是的,来美国后换过轮胎,也自己补过胎。因为保险Cover了,就懒得自己动手了。
本人上大学之前在国内是汽车修理工。
谢谢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是有体力的话,可以学换轮胎。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