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哭的孩子有奶喝

(2019-09-27 13:31:31) 下一个

爱哭的孩子有奶喝

 

自古“爱哭的孩子有奶喝”,这已经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一句俗话。指的是某些人利用这种“小儿科”的谋略达到自己的目的,属于贬义,至少不能说是“高大上”。但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却屡见不鲜,也确实管用呀。君不见:

  • 不哭穷,老婆给的零花钱不够给哥们买瓶酒;
  • 不哭累,回到家得做饭做菜,睡觉前老婆还让把地再拖一遍;
  • 不哭忙,朋友天天拉着去喝酒,花钱不说,还怕伤了身体,伤了感情;
  • 不哭难,领导觉得你工作太轻松,涨工资没你的份;
  • 不哭苦,大伙儿觉得你占了天时地利人和还卖乖;
  • 不哭烦,。。。

总之,不哭就受委屈,爱哭就过得自在。那么在美国是否就好一些呢?我看都一样,至少没有好到哪里去。

不是“沉默是金”的吗?

夏天过去了,我们办公室对面的露天游泳池关门了。和往年一样,我不得不转战室内游泳池了。我们小镇的社区体育馆没有游泳设施,这几年我都到临近的Bolingbrook社区体育馆。他们执行优惠本区居民的政策,比如今年的年费,本区收费:$120;外区:$168。整整高出40%!理由是本区居民交纳了房地产税,对社区的财政有贡献。说实话,就这个价钱也的确挺便宜的了。按我每两天游一次算,每次也就$1。

前两年,我都默默地忍受了。但今年的对外区的收费也太不友好了,我决定据理力争。从2013年起,我在Bolingbrook就拥有一小片商业物产。但他们的优惠政策是只对拥有住家的居民(resident)才照顾。我找到他们的主管(Mr. John Chase)请他考虑我的情况。我的理由是我的商业地产的税赋远大于一个居民的房产税赋,没有理由不给我同等优惠办理游泳卡。老美通常是讲理的,但又很教条 - 因为会员规则里没有这样的条款。他很快邮件回复,原文如下:

09/19/2019

At this time we do not have a corporate rate option, but I believe we can help. Please allow me a little time to investigate how to accommodate your request through our systems. 

09/20/2019

We need to establish an alternate corporate membership option which will be priced at the resident rate. Please allow a few days for the setup to occur.

09/20/2019

I see that you renewed your membership today. I have taken the liberty of replacing that membership with our new option. The difference, $48, will be refunded to your credit card. Please allow a week or so for that refund to complete.

老美做事可真是一板一眼,而不是像我想象那样:简单地大笔一挥,个案处理。为了我的抱怨,他执意修改会员章程,增加了一项option。

由于“哭”,仅两天时间,我节省了$48,更重要的是维护了自己的正当权益。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一项调查:职场存在脾气收入论,容易相处的员工,薪酬明显低于脾气不太好的员工。在职场上,当你天真地以为你的忍让和包容会令你的同事或者上司感激不尽时,其实,也许他们压根就没意识到。。。

所以,我们该哭的时候不能不哭,绝不能做闷葫芦,以为“吃亏是福”。凡事张弛有度才是为人处世应有的态度。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168已经很便宜了,国内年票 3000 RMB 以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