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佛罗里达投资买房

(2020-06-29 20:51:08) 下一个
2020年,在全世界流行的冠状病毒所带来的大瘟疫给世界的经济带来严重打击,让人又想起2008年的那场经济危机。2008年的那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让当时美国的房地产业受到重创,房价一落千丈。三年后,即,2011年6月间,我感到美国的房产价格下跌已筑底,可能会开始回升。我准备在同年7月份,赶赴佛罗里达州的ORLANDO去抢购房产用来投资。
 
不巧,这时,大学同学发来信函通知要在中国某地举行同学聚会。最后,经过考虑,我决定放弃7月份赴佛罗里达州,而去参加同学聚会。
 
从同学聚会那里回来后,我本准备立即启程赴佛州,但,发现我的车TRAILBLAZER 的轮胎可能该换了,以防途中爆胎,而且车的空调也有点问题。等了几天的预约,到GM检修车的空调,结果,GM告诉我空调没问题,空调的各个指标还在GM的标准中。就在这些事情的耽误下,我于2011年的九月初才来到ORLANDO市。到了那里后,我发现这空调根本不能制冷,这空调确实有问题。GM养一些废物饭桶!接下来,我不得不开着这辆里面的空调如同虚设的越野车在仍旧闷热的佛州腹地查看待售的房产,够我受的。
 
在出发佛州之前,我在网上找到一位在ORLANDO地区的房地产经纪人,叫Tyler,是一位拉美裔。我到达ORLANDO后,立即与其联系,请他按照我的要求标准帮我寻找合适的待售中的房产。但是,这个经纪人行为懒散,不敬业,让我浪费了好几天的时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他给我找来的房源的价格都很高,都在17万到20万,即使是银行拍卖的房产的价格仍大大超出了我的预估。我因此就对Tyler说:“房产的价格高,几乎和新建的房屋的价格一样了,那真不如买新房了。”其实,在比较之下,我就这么一说,结果,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Tyler领我去看的都是位于新社区里的新建房屋,Tyler真以为我要买新房子,让人哭笑不得。这新房屋虽新,但是,却位于新的community之中。新的community的环境和情况如何,只有在该社区都开发完毕,并过上几年才能让人看到。community的环境和情况将直接影响房屋的出租情况。我看过的那些新房子中,有的房产周围方圆一里内还没有任何的邻屋邻居,很显然,社区刚刚开始开发,在这种情况下,任何的购买都属是冒然的投资,有很大的风险。
 
面对这一切情况和较高的房产价格,我迷茫了,难道佛州的房产价格在我和同学聚会期间跃升了?或者,是我看错行情了?难道此次我要空手而归了?我那时感觉自己就像一艘失去定位导航的航船,已经不知东南西北了,随波逐流地漂浮在夜色下的洋面上。
 
于是,我拨通了我的会计的电话,会计早于我半年在佛州买了一处投资房。我向会计询问了她的房产的购买价格和地址。会计所买的房屋价格14万9千。按照地址,我查看了会计的房屋外部质量的情况,再结合其价格,我估算出了当时ORLANDO地区应该有的房产价格。从此,我对ORLANDO地区的房产价格心中有数了,感觉心中有了个指引下一步行动的灯塔。靠着这灯塔,我知道那位Tyler提供给我的房源的价格的确是很高,我估计,其就是想糊弄那些盲目的投资者。
 
我决定更换经纪人。那天,我在ORLANDO的某BEST WESTERN HOTEL下榻。步入旅馆的LOBBY大厅,在大厅门口旁有个出售迪斯尼打折门票的小摊位,摊位的桌面上有个招牌,写着:IT IS A GREAT TIME TO BUY A PROPERTY IN CENTRALS  FLORIDA.我眼前一亮,上前询问。摊主叫WERBER,是个白人,是位房产买卖经纪人,兼迪斯尼门票销售经纪人。至于WERBER还兼什么其它的职位,都有可能,而我就不得而知了。这就是美国,其实,美国总统都是简职的,他们的总统以外的身份是律师、商人、农场主农民、艺人等。
 
WERBER向我介绍了ORLANDO地区的房产情况,并强调Clermont等地区是不错的房产投资的区域。根据这些信息,我去勘察房产,在去勘查房产的途中,在192号公路上,偶然发现另一位房产经纪人 TOM,他的门前竖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FORECLOSURE LIST。
 
驾驶在192号高速路上,我本来是集中精力注视前方,却鬼使神差地让自己向侧方看,正好看到TOM的办公室的门口,否则,我会在其门前一忽儿过,绝对错过机会。
 
来到TOM的办公室,其秘书递过来一瓶矿泉水,我正渴得要命,这水是雪中送炭、酷暑中递冰泉。这间房产经纪办公室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见到TOM,也是个白人,TOM 告诉我,ORLANDO地区的房地产已从6月份开始升温,就是说2011年的6月确实是那里的房产市场价格的底部。TOM还强调,银行拍卖的房子不一定是价格最便宜的。这就和之前我见到的那些高价的银行拍卖的房产对上号了。
 
在和TOM交流期间,我发现此人的业务干练,说话干脆,和我有共鸣。比如,当我提出买房子的前提必须是好的community 时,TOM立即回应:“Yes,buying a house means to buy community.”所以,我决定就在TOM这里找房源了,而且相信他一定能帮我找到合适的房源。
 
TOM给我一些房产的信息。我在这些信息中筛选出两处我满意的房产,并在当日下午约见TOM,准备下OFFER。结果,TOM在和有关的信息中心联系后,告诉我这两处房产当天刚刚被卖掉。 老天真的在和我开玩笑!这也说明TOM所提供的房源是抢手货。
 
最后,我看好了一处带游泳池的房产,下了OFFER,但是,房主是居住在英伦三岛的爱尔兰人,距离遥远,等待对方回复需要时间,而且还不知结果会怎样。而我又不想白跑一趟,并因此在价格上受制于人,所以,我改变当初只买一处房子的决定,准备买两处。我又请TOM帮我找房源,这回,不要带游泳池的,换个口味看看。
 
那处不带游泳池的房子是位大学教授买的银行拍卖房,花了不到10万,进行了装修和粉刷,冰箱、洗碗机齐全,但是,后来因为工作调动,他才卖房。我勘察这房子,房子后面是沙丘,远处传来学校里的孩子们的朗朗的声音,让我感到阵阵温暖,整个的community都令我心旷神怡。我当时想,将来这里出租,大家都会和我一样喜欢居住在这里。后来的事实证明,来租房的房客一住就是连续三年以上。
 
很快,我拿下这处不带泳池的房子(见图),价格不到14万。以后的实践证明不带泳池的房产最省事、最赚钱,很适合长期租约,到目前为止,这房租的收入都还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
 
有了收获,不再担心走空。在那十几天里,我看房跑路共行驶了1千6百多公里。每天早晨,在旅馆里吃完一顿饱饱的自助早餐后,我就开始一路东西地的来往,没有午餐,为了抢时间,共看了不下一百处房产。每天,只有当夜幕降临,已看不清房产外观的时候,才是我要收工返回住处的时刻,在回去之前,到餐馆吃顿自助餐作为晚餐。酒足饭饱后,看到夜色下满街蠕动着的拉丁裔人群,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美国白人人口都被这些懒散的拉丁裔的人取代,美国会变成什么样,恐怕,我在佛罗里达连合适的房子都买不到了。
 
在看房的过程中,我还在小区内意外地遇见了来此过冬的灰鹤一家在小区内散步(见图),公鹤开路,母鹤断后,两只小鹤在中间。这样的场景亲眼经历之前都无法想象到,如入仙境一般。这场景又让我脑洞大开,展望着未来自己作为个寿星老在佛罗里达每天都可以和一群仙鹤起舞,妙哉!
 
那处爱尔兰人卖的房子是在我已返回家中后才有了对方的回信,并最终交易成功。这处房子的历史有些故事,关于这处房产的历史上的主人,是这样记录的:
 
2004年,社区开局,COLONY COMMUNITY以217400美元卖给PAUL CLEMENTS
2005年,PAUL CLEMENTS以335000美元卖给 TROY  TAYLOR
2007年,TROY  TAYLOR破产,房子被DEUTSCHE BANK拥有
2008年,DEUTSCHE BANK以175000美元将房子卖给RICHARD DINEEN,(此人在爱尔兰)
2011年,RICHARD DINEEN以不到14万美元卖给我
 
买了房子,心情舒畅,一路开始往家里赶。当行到西弗吉尼亚时,车在山间行进,我耳边想起了John Denver 的那首歌《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这首歌更让我归心似箭。当停靠公路边上某一休息站的时候,已是午夜时刻。在这个休息站休息一下,准备连夜赶路,但是,那里的环境吸引了我,空旷的停车场上除我之外空无一人,略显阴郁的天空飘起了雨点,打在车窗上,很有节奏感,也很催眠。索性,我躺在宽敞的车内享受这意境,随后,就无法控制地进入雨中的梦香。
 
一觉醒来,已是拂晓。我步出车外,看到的是,我的周围已停泊了多个车辆,一切都是那么地安静,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些车的司机可能都是和我一样,都很浪漫,都是这雨夜之中的风雨兼程之人,并被在那里的遐想留住脚步......
 
灰鹤一家。
 
不带泳池的房产,外观已粉刷翻新。
 
带泳池的房产。由于当时等待对方回信,不知能否完成交易,故当时没有给房子拍照,现在,只好借用同小区的待售房产的照片,这些房产的外观都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是觉得对着留胡子喊鲁姐是对鲁姐的不尊重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老九,赶紧写点吧,觉得天热了你有点懒了。】

天热让你对我的称呼也变了,由‘鲁姐’到‘老九’,不是这是升华,还是因天热变质?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老九,赶紧写点吧,觉得天热了你有点懒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自成一派:横眉冷对千夫指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这是40年代什么派啊?或者解释一下你的派,让楼下的粉丝明白明白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我自成一派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这头像可不想像40年代女性的打扮啊。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讲述动人的东西往往都是故事,过去的东西很多让人留念,黑白的东西更能去除现代的嘈杂。我就喜欢40年代女性的打扮。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话虽如此,这个头像会被认为是鲁迅的像而不是鲁姐的像,虽然都姓鲁,鲁姐胡子也比较重,但如果换一个至少是彩色的头像,也会让鲁姐一众粉丝想到这是生活在当代的,更显风骨的,并且在闲暇之余还会去乡下讨租子,炒房子,伶牙俐齿,活生生的鲁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谁说那头像只是鲁迅画像,这也是我的画像,现在满大街的电视剧都在讲两个毫无关系的人长得极像,建议你看《妇道》以从中领略我的这话的内涵。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既然如此何必使用鲁迅之像,就把胡子鲁姐的头像一贴,风骨尽显。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比鲁迅有风骨,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既然鲁姐有强烈意愿留胡子,那就留吧,其实鲁迅本人不见得有鲁姐有风骨,鲁姐可贴出自己的留胡子照片替换鲁迅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在你看来,胡子是辩论的象征,那我更应该留住胡子,必要时,还以在胡子的掩护下进行“胡说”。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鲁姐别误会,我非常喜欢鲁姐的生活文章,只是鲁姐的政论文容易和鲁姐的胡子联系起来,和头像更贴切。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我写的这记叙散文,你不愿意读吗?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鲁姐还是写政论文吧,鲁姐的争论文言辞犀利,颇有胡子鲁的风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博主有眼光,以后退休可以考虑,哈哈哈:)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你那胡子是假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调动一切可利用的因素为我所用。靠着这个就可以天下无敌。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你自己的车空调坏了,不会租辆车看房吗? 往死里扣门。】

评:租来的马就是不如自己亲自喂养的,你懂这个道理吗?另外,发现空调有问题,但是,专业车行饭桶,你有这个劲头都可以帮我讨个说法了。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的车空调坏了,不会租辆车看房吗? 往死里扣门。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老九厉害,不愧为是邓小平的好学生,黑猫白猫抓住大老鼠就是牛
oakvill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方便分享信息吗?请查悄悄话. thanks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是男人,一直留着胡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谢谢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想住进川普大厦,请烦人跟我来。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沙丘鹤繁衍于加拿大的北部,过冬于佛州。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你很运气,买到了没有HOA的房产,HOA其实就是几个人拍脑袋做决定的专制。没有HOA的房子应该是在特殊地段。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Orlando 周围应当不用担心飓风,离海岸线大概有50,60公里。 】

评:没错,这50公里就是对抗任何飓风的战略纵深,足够用了。为此,TOM还给我讲了个故事。但是,为了本文的内容集中,我只好舍弃了在本文讲这个故事的机会。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bin717' 的评论 : 你的这话让我知道了,面对生活,你明白,但是面对政治,你就要糊涂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你先发私信给我,让我看看你没胡子的效果,这样,我才踏实。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房产投资虽然类似股票,但是,比股票的收益内容要多一些,即,利润加增值。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平均价格已上涨12万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ORLANDO是佛州的安全地带。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信息共享。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这些鹤还没学会三步舞,应该装到你的船上去,送南极与企鹅同养,并学会跳舞。企鹅的舞步是慢两部。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小鲁应该在老川喜欢的那个村里去买两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沙丘鹤,欣赏了,平安是福。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14年从银行拍卖来的不到千尺的小房,没有HOA(HOA除了没有见草外,其它都是烦恼),由于地头好,即使这次的瘟疫,出租情况都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bin717' 的评论 :
日常生活的文章和留着胡子的鲁姐不大配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是的,2011年,当地的同事告诉我的。
飓风远不止深入内陆50,60公里。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收租不错。7-8%,甚至10%。"" “缺点是有飓风的威胁。”

Orlando 周围有7-8%,甚至10%的房子? 那应当是上次金融危机后的几年。
过去几年从没查到这么好的DEALS。

Orlando 周围应当不用担心飓风,离海岸线大概有50,60公里。

Rubin717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有点看头了,还是写日常生活比较好。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鲁姐终于从乡下回来开始写文了!
鲁姐可私信给我,我可当面为鲁姐把胡子遮盖,同时不挡嘴。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像是丹顶鹤。

房地产太麻烦。不是自用,不如投资股市,反正都是长期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房子真好真便宜!现在一定涨上去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去过那里,很漂亮的城市。分公司再那里,同事告诉我,20万能买到很好的房子。房价涨幅很小,收租不错。7-8%,甚至10%。缺点是有飓风的威胁。
谢谢分享。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Good deal!!!看到关于投资房地产的帖子就进来赞一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祝贺并学习啦!!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灰鹤真是个子不小,嘿,它们有眼不识鲁迅九,居然不与老九起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