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在Youtube 上,人们评六四

(2020-06-09 09:48:33) 下一个
六四的支持们发现,他们六四队伍中的人数越来越少,人数稀疏得大有六四要从地球上绝迹的迹象。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很多人,尤其是很多亲身参与六四学运者,都已幡然悔悟。我在华夏论坛中就遇到过这样的一位,他亲历六四,见过解放军军人被杀的过程,他甚至感叹自己当年是死里逃生,而现在,他悔恨自己当年陷入六四太深,感觉自己当时太愚蠢了。
 
以下是在youtube上人们关于六四视频内容的一些评论,这些人的观点和我已发表过的观点一致,可谓是英雄所见略同:
 
我参加过六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我阻挡过军车,也试图冲过天安门广场的警戒线,但没有参加过暴乱,没有打砸抢烧。但你若问我是不是该对1989年的“和平示威”的学生和平民平反,我的回答是一个非常坚决的“NO!”(绝不!)道理非常简单:首先,“六四”运动是错误的,是一场被欺骗、被引导、被操纵、被利用、被支助的境外西方政治势力在中国的失败的“颜色革命”。第二,国家没有强迫或动员我们参加这场运动,为什么要承担我们因此而遭受的损失?!人无完人,孰能无错。既然有错,如何要国家为你平反?!在这个问题上,我敢自豪的说:我是一个胸怀坦荡、大公无私的爱国者!
 
完全赞同你的观点, 当年89年大三的我不但完全经历了8964,而且经历过86年底的学潮。当年非常反共, 现在经历了三十多年, 完全改变了自己当年的观点。当年的中国是何其的幸运, 在那十二亿民众被忽悠着沉睡, 却有一个伟人独醒,这个伟人当年的定力和远见在今天的我看来, 可以称得上是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在当时的中国连中共的喉舌中央电视台都在上街游行,你可以想象,基本上当年的12亿人啊,全部都在支持学生的游行,但是邓小平早在游行开始啊就已经封闭式预留了必要的部队和人员,以用于将来的平爆和戒严. 不让看报纸,不让听广播,不让看电视。然后在当时六四爆乱发展到一定的时候, 当所有反华势力全部都现身之后, 一锤定音,非常的坚决。这是他的定力。 关于他的预见力更是惊人。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小平64后的讲话,
 
我姐当年正好是大学生参与了那次静坐,绝食是假的,现在看起来当年自己很愚蠢
 
对于64 我印象最深得就是柴玲 被封为学生领袖 煽动大学生绝食 采访柴玲得时候她说 我就是希望共产党杀几个学生 血染天安门 但是我不会陪他们绝食到最后 我看完是无语了 真的 最后学生还在抗议得时候 柴玲和其他学生领袖全都跑到美国避难了 简直坏到了骨头里
 
你说得有道理,参与其中的人受到自身的局限性和逐利性,不能站在客观角度分析这场运动,我当年也参加了部分抗议活动,也一直觉得中共在隐瞒真相,当有一天我看到美国媒体采访柴玲的录像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所谓的六四事件是某些阴谋组织的背后操作,而学生则是被利用的棋子,六四后期已经没有正义可言
 
作為一個經歷過64,15年前移居國外,三年前又回到中國的中国人。64是中國歷史上抹不去的一頁,但是卻不是應該被中國人記住,而不斷去提起用來抹黑或者是對付中國的一段歷史,國人應該要記住的是曾被外國侵略,更應該被記住提起的是南京大屠殺這類。不管你贊不贊同,共產黨一黨獨大的治國治黨理念,你都應該深深的體會到,祇有中國強大,不管你是在國內或者是國外,你才能更有尊嚴的活著。
 
我说个亲历人事发2个月后口述给我听的: 当时暴徒手上有枪,而且绝对不是几个几十个,而且据说甚至有军队内杠(这个不确保事实,当时信息太混乱了,当时听美国之音的人好多好多) 暴徒是趴在居民区的多层建筑的楼顶 伏击解放军步兵,居高临下,在最后期军队被授权如果遇到开枪是允许还击的,有个居民好死不死 在楼道里看热闹还不知道什么被子弹从窗户弹进来打死了,是暴徒打死的还是军队无从查证。 在中前期 军队是被最高层命令不允许还手,甚至没有命令连逃都不允许。好多小兵都是18,9岁的小朋友,太惨了,被活活弄死后还摧残尸体,这个是反人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我在整理六四园子,将六四烹成菜肴,各种口味。别打扰我,我还没玩够六四。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鲁姐啊,发点你给你老公做沙拉的文章吧,聊聊你那菜园子也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那么你跑来是想说明啥?如果你只能识别10以内的数,一切对你来说都是三瓜两枣。这些发言的人都是当初参加和支持六四的,本文就是来说明为什么这些人都离开了六四,因为他们不想再被欺骗,只有你缺少这醒悟的智慧和头脑。

接下来,我要讲讲六四天安门广场上的混乱和无序,让你和你的六四物种都言面扫地。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写博客和评论六四的不少啊,数数支持和反对的比例不更容易?
您这么辛苦去Youtube搬人? 说明啥?
和您一致的不就那三瓜两枣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