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武汉的疫情和暴利机会,扪心自问自己的良心。

(2020-02-01 15:45:09) 下一个
武汉疫情来袭,中华大地每天都是疫情带来的生离死别的凄凉。在这场瘟疫面前,中华民族挺起胸膛,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谱写着可歌可泣的篇章。
 
由于防疫的需要,众多的民众需要佩戴口罩。一时间,中华的土地上口罩出现短缺。一些不法之徒不顾他人的死活,昧着良心,囤积了大量的口罩,并高价出售,趁人之危,谋取暴利,十恶不赦。
 
由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已在世界上散播开,世界上很多国家,如,美国,也因防疫的需要急需大量的口罩。由于疫情来的突然,这也使这些国家也出现了口罩供应不上的情况。有的牙医诊所,因这些物资的短缺而暂时停业,人民的生活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然而,在美国,有那么一小撮人和中国国内的那些一心谋取暴利的不法分子相勾结,他们大肆四处抢购口罩,用他们的话讲,是“扫荡口罩”,所到之处,片甲不留,比日本鬼子的“三光”政策还要彻底百倍。当他们抢购这些物资时,根本没有去想那些因他们的抢购而断货而没能买到口罩的人们该怎办。真是不顾他人的死活!这样的人存在于美国十足是祸害,并玷污着华人的形象。
 
这些抢购者把抢购来的口罩发往中国,然后,再在人口众多的中国以高价出售,获得毫无人性的巨额利益。
 
眼下就有这样的不顾他人的谋利者。我在此就称她为康师傅,如果大家愿意,也可以称其为康师傅方便面。
 
康师傅方便面在其某篇文章中说到:“昨晚接到国内朋友的电话,让先寄两箱口罩,家里LD马上答应能买多少就买多少。我们知道最近口罩销路很好,LD放下电话后, 我马上上网去查寻,看看可不可以网购。没想到的是,网购可以买到,但等待的送货的时间比较长,时间不等人啊,想想还是去实体店购买吧。
 
......我先总结一下今天“扫荡”口罩的经验......”
 
由康师傅的表述,我们知道,当她的在国内的同伙和她联络后,她知道了中国国内口罩奇缺而且销路很好的行情,于是,谋划一场大抢购。她甚至把她的抢购比喻成“大扫荡”,可见其抢购之疯狂和猖狂。这些口罩马上就被发往中国浙江某地。
 
康师傅还对其抢购的过程给与了详细的描述,其计划周密,处心积虑,凡是能想到的地方,她都去了。这还不满足,她又上网上搜寻,连网上的virus和bug都不愿意去的地方,她都去了。不榨干最后一点油水,她誓不罢休。如果让这样的人去收购美国粮食,经她一过,整个美国上下的粮食将颗粒不剩。大肚子蝗虫一只!
 
有人还对康师傅方便面的行为进行“吹捧和鼓励”,说道:“ 哈哈,请小康再写一文,标题《点石成金—300只口罩鼠年第一桶金》。“
 
面对武汉的疫情,我们大家都表示关切,毕竟那里的人和我们拥有共同的母语。文学城里,很多人撰文讲述关于武汉疫情的情况。再看看这位康师傅方便面,她的唯一和武汉疫情有关的文章就是告诉大家她是怎么利用这个“良机”去赚钱的。当众多网友谴责她的这些行为时,她竟然点着卖口罩赚来的钱嘲笑地说:“你见过钱吗?”
 
大逆不道,中华没有这样的子孙!我们也没见过这样不义之钱财。武汉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jack 那样的人,这么说,如果他是个小偷,即使是其将手伸进别人的口袋里掏包偷钱被抓个现行,他仍会说他是被偷的,而实际被其偷的则是小偷。其已无廉耻,对于这样的人,在其还继续纠缠时,只能将其送到精神病院住两天。

和这样的人交流,恐怕最后,他还会再挑起事端,然后,再去小编那里去告状,大家小心。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明白了,那么就彼此“老死不相往来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可以和任何人进行“促膝谈心”,包括君子、流氓、土匪、强盗。盗亦有道。即便是敌手,我仍然可以和他做某种意义上的朋友。但是,那个叫Jack不行,此人毫无智商,更无道德水准,滚刀肉一个,不属于我上述列举的职业,我怕脏了我自己。Jack这样的人存在这世上都是毫无道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九姑娘,有个叫Jack让我来说媒:他想和你“促膝谈心”,相伴此生,你可同意否? LOL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天真浪漫可以配百花齐放,哪怕是残枝败柳也可以。不管是哪种情况,莫悲伤,要相信枯木逢春。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14亿人都会扪心自问看过去
=====

放心,过了这疫情,还是会“好了伤疤忘了疼” 外甥打灯笼——照旧!

我先撤了,等这文上了首页,再来 o((⊙﹏⊙))o.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为何说我口味重,难道都是老女人不成?
==========

谁象你这样的“天真烂漫”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春节吃药戴口罩,这很应景,中华民族14亿人民都在做,不缺你和我】

回复:不仅如此,14亿人都会扪心自问看过去,去面对你说的心脏病。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没错儿,的确有些女人聚义厅的味道。

九姑娘,你都明白,怎么还依依不舍,流连忘返在城里,看来你口味有些重 :)】

回复:能得到证实,这说明我的感觉没错。因为寨主可能也都是女人,所以,穆桂英挂帅网罗女将。你为何说我口味重,难道都是老女人不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看你这猴急般地上窜下跳,康赛欧或莲盆籽给你吃春药了?
==========

哎,春节吃药戴口罩,这很应景,中华民族14亿人民都在做,不缺你和我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文学城里,女性很多,不知为何?好像是女人的聚义厅。
======

没错儿,的确有些女人聚义厅的味道。

九姑娘,你都明白,怎么还依依不舍,流连忘返在城里,看来你口味有些重 :)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九姑娘,你都病成这模样了,我都替你急,口罩伺候 】

回复:看你这猴急般地上窜下跳,康赛欧或莲盆籽给你吃春药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换不换,你都明白,大家也明白,那就不换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九姑娘,你还“待字闺中”,我可不想占你的便宜,谁让我是文学城值得尊重的好男人】

回复:我们打交道这么久了,我当然知道你的阴阳了。这都是通过网络进行“扪”的结果。我扪出了你的阴脉,如假包换。即使你是女扮男装,那都逃不过我的眼睛。文学城里,女性很多,不知为何?好像是女人的聚义厅。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还对康师傅方便面的行为进行“吹捧和鼓励”,说道:“ 哈哈,请小康再写一文,标题《点石成金—300只口罩鼠年第一桶金》。“
======

BTW,九姑娘,看你引用都断章取义了。上面一句应更改正确为:

每天一讲公然吹捧,挑唆和挑战公知,“恬不知耻”道:“ 哈哈,请小康再写一文,标题《点石成金—300只口罩鼠年第一桶金》 LOL,活活气死哪些仇富嫉富的“文学城道德模范们”。

乘文章还热乎,还没有上首页,赶紧的改,否则你就是偷梁换柱,无理取闹了 o((⊙﹏⊙))o.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扪,摸也。这是汉典的意思。你有这意思吗?
========

九姑娘,你还“待字闺中”,我可不想占你的便宜,谁让我是文学城值得尊重的好男人 LOL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扪,摸也。这是汉典的意思。你有这意思吗?

如果你有这意思,我来扪扪你,如何?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凡是中华的子孙都懂得这个成语,难道中华的子孙都因这个成语而有心脏病?那你到底又是哪一部分的?怎可以没有心脏病?
========

成语没问题,是你解释有问题。“用手抚摸着胸口”不是生理疾病,就是心理疾病,也有可能生理心理都有病。

九姑娘,你都病成这模样了,我都替你急,口罩伺候 LOL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只有心脏有病才会用手抚摸着胸口。看来九姑娘心脏真的出了毛病,心节节? :)】

回复:凡是中华的子孙都懂得这个成语,难道中华的子孙都因这个成语而有心脏病?那你到底又是哪一部分的?怎可以没有心脏病?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用手抚摸着胸口”
========

对呀,只有心脏有病才会用手抚摸着胸口。看来九姑娘心脏真的出了毛病,心节节? :)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对,发不义之财的人真是康赛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给你普及一下汉语知识。扪心自问意为:“用手抚摸着胸口向自己发问。表示自我反省。”

人要进步,就要不断地总结、反省。是人在反省,而不是心脏反省,或许你有心脏反省这个特异功能。好像,崇毛的都这样,有这个特异功能。只要你们康赛欧别把口罩都买走了,就不用担心有人染上病毒,更不会有冠状病毒心脏病。毛贼死了,把这冠状病毒心脏病也带走了。送瘟神!

口含着猪饲料,高喊:“这就是毛泽东带给我们的生活。”这都是毛贼的崇拜者的向往。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面对武汉的疫情和暴利机会,扪心自问自己的良心
==========

好个高大上的标题!

没有搞明白,九姑娘心脏有“自问自答”的特异功能?还是不幸传染了“冠状病毒心脏病”?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可以用此人的名字来代替“不要脸”这个形容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