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武汉疫情简讯

(2020-02-16 07:18:29) 下一个
1,
中西医联合用药已开始在对抗武汉疫情中发挥作用。据观察,使用中药后,病毒性肺炎的病程明显缩短。
 
2,
在最近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的会议上,武汉疫情的冠状病毒2019-nCoV被重新命名为SARS-CoV-2,即,萨尔斯冠状病毒2号。原先的名字2019-nCoV废除。当年非典时的冠状病毒是SARS-CoV。这也就意味着,武汉的疫情其实是又一场的SARS。这证实了李文亮大夫关于SARS的预警是完全正确的。根据这次大会的结论,SARS-CoV-2和SARS-CoV是同源的。按照这个命名下去,将来还会有SARS-CoV-3、SARS-CoV-4、等等。我们大家要为若干年后可能再出现的SARS疫情做好准备。
 
3,
据中国官方报道,到目前为止,在武汉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中,已有6人殉职。他们都是好样的。
 
4,
来自各地的医疗队仍在不断地增援武汉。有的地方的医疗队是其全体科室整建制的人员。为了穿防护服方便,很多女队员门都剃光自己一头的秀发。在这对抗疫情的紧要关头,中华的女人们都已不顾一切了,大家都拼了!有女队员说,“头发理了还可以再长,等我长发飘飘时,再来看看武汉。” 我由此看到了中华女性的那股韧劲,更为这样的中华儿女而自豪。当你们那飘洒的头发长出来的时候,在武汉人群熙攘的街头,你们行进的美丽一定会让我目瞪口呆。
 
最后,请看几张图片:
1,剃光秀发,穿上防护服,冲向疫区,中华的女人都是钢铁战士。中华儿女多奇志。
2,望着这一屡屡美丽的长发,我仿佛感觉到了,当我在寒冷的雨夜踏进门来时,迎面送上来的那股清香的温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中华的女人了不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