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评注《关博抗议网络流氓凌霸》

(2020-02-10 09:31:01) 下一个
关博抗议网络流氓凌霸
 
评注:作者极度紧张和恐惧的心态产生了极度夸张的主题,引出“霸凌”的呻吟,而且还是流氓的霸凌。这世上有那么多的流氓吗?
 
有话道,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这是网上环境的真实写照。有些人的邪恶的本性,在实际生活中被法律和社会道德约束,无处释放,在虚拟的网络上毫无掩饰的大肆宣泄,污染毒化网上环境。
 
评注:看到作者的这个评论,我始终不能把她自己从她要声讨的对象群里摘出去。大家要知道,在流氓的影响下,女人也会变坏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爱的结果就是女人也变坏。作者今天发此文,不知是跟谁学坏的结果。
 
上网写博,迟早会遇上姿意漫骂侮辱的恶霸,无论你的话题是风花雪月,吃喝玩乐,还是时事政治。
 
评注:一直以来,我看到的是,WXC里一片吃喝玩乐、歌舞升平,哪有恶霸?倒是看到几个专门欺负川普的男女政治恶霸。
 
相对而言,女博主挨刀更多,受害更深。几千年的男权文化滋养出贬损侮辱女性的言词,远远多于男性。中文博大精深,唇枪舌剑,男ID的武器来自几千年文化糟粕的累积。明枪暗箭,有粗鄙低俗型的,有尖酸刻薄版的,有下流冒充风流款的,还有恶意嘲讽伪装成幽默风趣的隐性武器,杀人于无形。
 
评注:时代不同了,千年来男女之间的不平已经消除了。论男女在键盘上码字的能力,还是女人强。发表博文不就是在码字吗? 所以,在文学城里,女人强过男人。再看看这文学城里,到处都是女性,这里几乎是女人的梁山聚义厅,这里的一些所谓男性还是女性女扮男装而成的。幽默就是幽默,没有伪装之说。你没有跟着大家幽默起来,并不等于那不是幽默,而是你缺少幽默感。对于缺少幽默感的人,一切都不幽默。再说了,目前,常跑到你门前服侍的那位就是所谓的男性,没见到其贬损你。
 
网上飞刀的,以男性ID为主。明目张胆辱骂女性的,多是些无耻的马甲。而男博主发帖凌霸女ID的时候,时常扯上“男女平等”作为遮羞布。这些无知者完全不懂得文明社会的公平竞争规则。依仗武器数量多的优势取胜,侮辱女人的男ID胜之不武,只是蛮横而己。以性为武器攻击侮辱女性,往往是理屈词穷的表现。
 
评注:对骂的很多时候是女人间的争风吃醋,别忘了女扮男装的存在。
 
一些人偶而出此下招,可能是被激怒之后,恶向胆边生,还算有廉耻的人。另一些人以欺辱女人为乐,可能是有心理或生理疾病,是否无可救药不得而知。
去年一位恶霸博主发飙之后,我写过一帖,有文化真可怕,那帖的结论是远离网络恶棍流氓,才是网上自我保护的上策。
 
评注:有人以欺辱川普为乐,不知这是否也是有心理或生理疾病?我看,这样的人完全已经不可救药。我除了见到几个专门黑川普的恶霸外,没见到其他的恶霸。
 
互联网是科技发展的产物,但文明规则跟不上技术发展,网上盛行的是原始社会的丛林法则,流氓肆虐,少有文明的约束。一年来已有好几位善良的女博主因不堪恶劣的网络环境而停博休息或关博离去。
 
评注:你所讲的都是个别情况,其原因复杂,并不像你所说的那样。我就没遇到过什么恶霸,倒是遇到两个智商有问题的,两个都是油盐不进,人的道理说不通,满嘴脏话。但是,这两个人却常在你的左右,就是因为这两个人对你的亲密,我甚至还怀疑你的品德。
 
实际生活中暴力伤害身体,影响心理健康。网络语言暴力正好相反,网暴伤害心灵,而影响身体健康。所以我不会去挽留那些意欲离开的博主,我反而会在网络冲突中负能量太大的时候,劝博主停博或关博。
 
评注:你向那些博主宣扬逃跑主义精神,这不可取。我就喜欢敞开我的博客大门,欢迎八方来客来谈论天下,大不了,我给大家上演一场精彩的舌战群儒的画面。你要是有诸葛亮的谋略,你就不会在此给那些女博主出“关搏”的昏招了。
 
来自家庭的教育和社会的影响,使女博主们习惯于文明清洁的语言环境。女人不是弱者,但卑劣粗鄙的网络环境,对于女性博主是不公平的,尤其是在冲突中。网络纷争不断,网管工作繁重,少有闲暇处理网暴言行。
怎么办呢,难道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文雅善良的女博主们一个接一个离去而无可奈何吗?
 
评注:女人不是弱者,这话你说对了。女人可以撑起整个天来。可是你前面却说男女不平,女人是弱者,受人欺负,这前后矛盾,你就是在这样矛盾之中生活的吗?
 
城里一位博主说过,战胜邪恶的力量不是善良,而是更大的力量。事实也证明,网上击退流氓最有效的是侠骨柔肠男ID的一声怒吼。但是,以恶治恶,只能保护个别博主,并不能改善网上环境。
 
抵制网络流氓暴力,改善网络环境,更高的述求,需要更大的力量。如此大的力量,除了网管的权威,还可以由博主们团结而来。工人罢工,学生罢课,商人罢市,博主同时关博叫作什么,罢博?
 
评注:好笑!你干脆建议整个文学城都关了,这样就没了所谓的流氓暴力,干净彻底。
 
关博抗议,争取文明的语言环境,不只为保护女博主,也是为了网民的共同利益。文学城博客成了网络流氓乱扔垃圾的地方还会有人来吗?!
 
我提议关闭博客两天,就在下个周末,情人节之后。博主们无偿笔耕,理应被尊重对待。We deserve it。We should demand it, of ourselves and others,and for ourselves and others。
 
评注:听我一句实话,我认为,流氓的ID都在你那一头。几天前,你的那位的骂人的下流帖子刚被网管删除。
 
文学城是商业网站,关博影响流量,这我知道。但请求网管手下留情,别斩此帖。关博两天如果能起到改善语言环境的作用,留住现有的博主,吸别更多新博主,不是更有益于文学城发展吗?
 
评注:你这关搏的做法其实是指向文学城,你在抗议文学城。这里要是个大商场的话,整个商厦就会因你而受巨额损失。
 
请女博主关博,如果你曾被网络流氓霸凌。请你和我共同抗议。
 
评注:你有退敌之策?恐怕没有,只有关门逃跑撤退。
 
请女博主关博,既使你从来没被网暴。请你以行动支持受害的姐妹们。
 
评注:自己的事情自己去摆平,何必牵扯余人。
 
请男博主关博,如果你曾在盛恕之下网暴过女ID。请你以实际行动表达歉意。
 
评注:如果有人发表过霸凌川普的言论,也请在此道歉。
 
请男博主关博,如果你尊重女性语言文明,请接受我们的敬意,继续支持同胞姐妹们。
 
评注:你又是何方的“领袖”?据说是圣母教的领袖。
 
请男女键盘侠停止评论,支持你们关注的博主。
 
评注:这几天大家都关注武汉的疫情,评论不但不能停,还要快马加鞭。你好像毫不关心武汉同胞的生死。这几天,又有一位前去支援的医疗队队员倒下了。沉痛!
 
维护文明的语言环境,有尊严的写博发帖,是这次关博活动的述求。
 
评注:你骂川普的帖子把人都带坏了。
 
下个周未,二月十五至十六日,为期两天,关闭博客 (不会操作的停博也行)。
 
评注:你关搏以后干什么?再在别处再开一搏?
 
莲盆籽在此鞠躬,感谢各位参与抗议的博友和鍵盘侠们。
 
评注:鞠躬完了就应该是尽瘁,这才是完整的谢幕。
 
我非常希望,也强烈建议莲盆籽及其支持者都永久性关博,或自动取消其文学城账户。如果她们都能做到,我一百个赞成,赞她们理应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莲盆籽要撒娇。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所以它们就是摆个姿态嘛,如果认为它们是认真的,你就输了。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她们罢不罢有区别吗?因为我是从来不去看的。更何况罢二天与不罢也没不同,她们本来也没天天写。如果她们全体能做到一年不写,我保证到时候一定开博。哈哈哈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有人以欺辱川普为乐,不知这是否也是有心理或生理疾病?我看,这样的人完全已经不可救药。我除了见到几个专门黑川普的恶霸外,没见到其他的恶霸。"---同感!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欺负川普不能来文学城为自己辩护的人,扭曲事实污蔑川普之后关博自省是应该的。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看了下列表,差不多都是川黑。:)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最好,川黑们都罢搏。我们支持莲盆籽罢搏。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她的博文也惊了,刚刚也写了一篇。你说她是圣母教主,我倒是马列了一回,称呼她工会主席。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很愉快看到你。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老九说得太好了!句句在理!大顶!你还是把我给逗乐了:“倒是看到几个专门欺负川普的男女政治恶霸”。老九写评注的同时,不忘挺川大事,真棒!向你致敬!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评注莲盆籽是种享受。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把我要说的话都说完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老九犀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