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汪庄

(2020-01-08 19:57:33) 下一个
2005年8月,我来到西子国宾馆。西子国宾馆的园区又是别具一格,这里又叫汪庄。园区里面有乾隆曾经在此垂钓的遗址(见图01)。看这块石头上刻的人物名字(见图02),他们都至少到此一游N次(条件:N >或=1)。这里有一个叫主席楼的别墅(见图03),毛泽东曾来住过27次。沿宾馆园区的西湖岸边漫步,到处可见到婀娜多姿的湖边垂柳或是已经熟透了的甘甜的杨梅(见图04、08)。顺便摘下一枚杨梅尝尝,真甜!
 
白日的西湖是美丽的;夜晚的西湖也是多彩的(见图05、06)。
 
和在西湖国宾馆一样,我住在西子国宾馆的贵宾楼。这贵宾楼也叫商务楼。那天,我在宾馆餐厅要了一菜一汤:西湖水晶虾仁和宋嫂鱼汤(见图09、10)
 
退房结算时,宾馆的一位漂亮的女服务还不忘用特有的方式来为我的来访画上句号:
女服务:“我为你叫了一辆奔驰出租车,起步价只比普通车贵2元钱。”
我答:“用不着这么好的车,普通车就可以了,”
女服务:“那我打电话,叫奔驰不要来了。”
我答:“既然你已经叫了,那就不要更改了。谢谢你”
 
就这样,我拿着预先定好的车票,乘着一辆黑色的大奔出租车来到杭州火车站。乘火车再返回上海,饱览了外滩的风貌(见图07)。
 
在杭州期间,我最喜欢的饮料就是龙井茶。顺着茶香,我就来到位于龙井路上的龙井村,开始龙井问茶。经讨价还价,我付了900元人民币,分两种等级共买下了750克的西湖龙井茶叶。如果今后有谁想去杭州买龙井茶,请注意西湖龙井和浙江龙井的区别。虽然两个同是龙井茶,但品质相差得就如同天地之别。
 
最后,我建议不要去龙井村问茶,因为那里的价位虚高,这也是我用9百块钱买来的教训。
 
图01 乾隆钓鱼处
 
图02
 
图03
 
图04
 
 
图05
 
 
图06
 
图07
 
图08 西湖垂柳
 
图09 西湖水晶虾仁
 
图10 宋嫂鱼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晨_虹' 的评论 : 【您为什么把标题定为”汪庄”而不是西湖宾馆?您又知道这其中的故事吗?很久以前这里是一个姓汪的人的私人宅子。】

回复:住在汪庄,我感觉是住在自己私人宅子,而不是住在宾馆。我喜欢用“汪庄”一词恰恰体现出我懂得汪庄的历史。我今后也可以把汪庄改成鲁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银鱼' 的评论 : 你可以注意到照片中还有尚未成熟的杨梅,其表面很致密,但是,成熟的那枚却表面稀疏,或许是变异。
银鱼 回复 悄悄话 图4的杨梅为何与常见的深紫红色的杨梅颜色有如此不同?且照片杨梅表面芽儿稀松,不似平时吃的杨梅芽儿细密,也许是杨梅的另一品种?见识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鲁迅还有孙子。
晨_虹 回复 悄悄话 您为什么把标题定为”汪庄”而不是西湖宾馆?您又知道这其中的故事吗?很久以前这里是一个姓汪的人的私人宅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你头像从1人变3人了,鲁家还会继续人口增加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对啊,九姑娘,你还兼职“三陪”?】

回复:你是专门培养 “三陪”的师傅?不过,我是安培,专门给人“过电”,尝试一下不?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在上海常迷路?
=========

对啊,九姑娘,你还兼职“三陪”? LOL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那时的上海的陆家嘴还没有现在漂亮。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可以重拍,但,时光必须先倒退到2005年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连续两庄,很赞,就是这张上海照片有些煞风景,:))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九哥的垂柳拍得不怎么。建议重拍。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管怎说,中餐都是精细制作。 你在上海常迷路?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上首页了?女人吃得就是精细?在大上海没有迷路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我向网管推荐,这篇上了首页。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我也搞不清楚。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赏心悦目的文章怎么没被放到首页? 不知道网管是根据什么把有的推到首页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我去看看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那个时候,正好手头有数码相机,对于一些名菜和造型优美的菜肴,我都会拍照存档,拍照成本为零,不拍白不拍。哈哈。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爽!

MAGA群组里又有丑事爆出来了,来围观我的博文吧:)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老九先生很久以前就会拍食物秀了,很超前啊!尤其那时候还没有微信。龙井问茶是一个旅游景点,去杭州的人都得去,都得买茶叶,被虚高价了也是没有办法。
杭州的河鲜确实很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