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作品:Spanish Aman

(2019-12-20 09:30:33) 下一个

我发布我的另一个作品,主题为Spanish Aman。 这个作品小巧玲珑,我姑且就叫它“小品”。

“小品“里的主体框架有:一是蓝天白云,二是透漏出浓浓西班牙风格气息的红瓦屋顶,三是石子小路。这一切在告诉我们故事发生在西班牙,或是南美洲一个古老的乡间教堂。

教堂前的绿化带让教堂与大自然合为一体。绿化带中的水塘使得此处具有宜人的风水。在热带潮湿的环境下,沿犄角旮旯生长的藤蔓让人有种天衣无缝的感觉。其背后的蓝天的背景说明教堂是建在高山之上。

其中,屋顶的颜色我就绘了三次,前两次,我都不满意,直至到第三次,才达到我想象中的效果。

通过这个“小 品”的 制作,我体会到艺术的表现手法之灵魂就是写意,其次就是写生。如果写意是灵魂,那么,写生就是躯体。写意是主要的,而写生则是次要的。 在不影响写意的前提下,要尽量去写生。只要能领悟住写意和写生这两者的关系,并将其合理和巧妙地搭配在一起,那么无论进行什么样的艺术创作,都会得出脍炙人口的效果。

这个“小 品”规模虽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虽没有经过艺术方面任何专业训练,但通过这个“小品”制 作和以后的反思,我相信我已领悟到了艺术表现的精髓思想。特别是,对于作品的各个组成成分,要懂得将其有机地联系在一起,。这个技巧不仅用在美术上,还可以用在文学创作、影视制作,或是话剧的舞台上。

以上是我的感想,就如同一篇对一个艺术作品的观后感、阅后感一样,我这个叫创作后感。欢迎大家来一起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艺术的魅力俘获人心。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教堂设计的好可爱啊。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本来我设计在教堂前面是一片开满各种野花的野地,一条石子小路通向教堂。后来,就改成宽广的大路,预示教堂是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相聚的地方。既然是乡村教堂,那就让它更朴素一点,或是更野性一点。最后,我采用了前者。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老九先生喜欢创作3D作品,有点与众不同。这说明你抽象思维的能力很强。这个小品我也喜欢,中间花床里可以多布些鲜花点缀,绛红色的房顶有一边融化在蓝天白云里了,也需要你给补救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