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的撤军是掩护

(2019-11-08 07:20:44) 下一个

美国从叙利亚撤军。消息传出,川普受到两党指责。川普先不做声,然后,很快就用彻底地消灭巴格达迪的这样辉煌的战果回答了这些指责者。

美国一直以来都找搜寻巴格达迪的下落,怎奈风声太紧,巴格达迪因此将自己藏个严实。只要巴格达迪始终按兵不动,就如同这个世界根本没有这个人,就不会有任何线索。一时间,敌我双方都处在了“和”的局面上,而美国却要一定将对手置于死地。兔子跑来才好打,在这种情况下,只有让巴格达迪动起来,才能有除掉他的机会。

美军部署在叙利亚就是来对付巴格达迪和他的伊斯兰国。由于到处都是美军,巴格达迪会把任何在其周围活动的人视为美军人员,由此,任何对巴格达迪的行动都会在抓到巴格达迪之前百分之百地自动暴露。

巴格达迪已隐藏了很久,或许屎尿都已憋得满满的,非常需要活动一下。川普就利用这个机会,将美军撤离。光撤离还不够,巴格达迪不是傻子,肯定会联想到这会是一计,从而保持警觉。但是,这个时候,土耳其人来了,并在叙利亚和对手打得四处开花。也正是这土耳其的行为,让巴格达迪相信美军的确是撤军了,而不是计。于是,巴格达迪就蠢蠢欲动,挪窝换地方,这一潭死水终于被搅活了,而这活跃之水给美方冲来了相关的情报。巴格达迪新的藏身点被锁定,最后,被彻底地消灭。

川普的这一招是典型的空城计中的“实则虚之”,是诱敌之计,以撤军为掩护,又让土耳其人卷入,使这样的掩护锦上添花,从而让巴格达迪彻底地放松警惕,最终,将其搞定。

美国两党都曾认为美军的撤离会让伊斯兰国卷土重来,但是,现在好了,伊斯兰国的灵魂已被彻底地摧毁,元气殆尽,已不足以美国再为其劳神。给这样辉煌战果创造有利条件的正是这美军的撤离。这正应验了那个毛泽东的军事思想:我们今天大踏步的后退,就是为了明日的总攻胜利,而不要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

回想起过来的一幕幕,我总感觉这川普的兵法谋略中总有习近平重重的身影。现在看,川普和习近平仍在紧紧地握手,而且可能握得更紧密。对此,等到明年大选后,可能就会有分晓了。我看好这两个“铁哥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我没看错吧?你越挑拨还越来劲了!除了在老九先生的地盘叨叨老九,连一叔都顺带上了。你不是说刀子聪明根本不会理会你这一套吗?为什么还是控制不住一张惹是生非的嘴呢?原本以为这都是居委会大妈才干的事,没想到一个男叫兽比居委会大妈还透着能耐!而最令我感到好笑的事情,就是看到一个人品基本归零的人高喊人品的重要性,虚伪到立竿见影!刀子,老九先生和一叔是什么样的人,想必大家都比你有更清楚的认知,还轮不到你来下结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说话前后反复自相矛盾是你的特色,】

回复:说话前后矛盾是你和鲁钝的特色,是川黑们的特色。你就是鲁迅笔下的那个见到女人赤裸的胳膊就能联想到不堪入目情节的人,极左的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又说老毛一无是处不提毛泽东的军事思想知道老川取得辉煌胜利了?和你这个反复无常的人, 真的没啥道理可讲。 你继续自我陶醉吧。 】

回复:毛的军事思想没什么创新,正像我在文中提到的是出自36 计而已。我不仅要说毛一文不值,接下来,我将还要讲邓小平和毛泽东的友情。劝你好好花点心思学习。请你思考一下,我为什么又在本文中提到毛泽东军事思想?说毛一文不值是指毛对中华的建设没有一丝的贡献。你想知道毛“治国”的思想基础是什么吗?文学城里已有位网友看明白了,这也是我今后讨论的主题。有人说毛泽东是看着资治通鉴来理政,错!资治通鉴是小平看的书,是一切想把中华领向伟大前程的执政者要看的书。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哈哈, 说话前后反复自相矛盾是你的特色, 又说老毛一无是处不提毛泽东的军事思想知道老川取得辉煌胜利了?

和你这个反复无常的人, 真的没啥道理可讲。 你继续自我陶醉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 老毛在世时老蒋老邓都不是对手, 这都是历史证明了的没有啥道理好讲。鲁九喜欢把自己和伟人凑在一起,也是很可笑很自不量力。 本人觉得刀子做人实在待人处事比鲁九和土匪头强, 说句实话让你相信就那么难吗? 】

回复:你有点胡说。如果毛贼真的很有能耐,他就不会在双十协定上签字,表示拥护蒋介石和三民主义了。到头来,他撕毁协议,背信弃义,党国迄今还己得这些。这是一群国民党党员和我说的,他们在芝加哥有个党支部。请你好好看看双十协定的内容。我陆续还会讲到这些,其中,就有辽沈战役。希望你不要盲目信毛,毛此人一文不值,只是个斯大林的提线木偶。

同理,我觉得莲盆籽就比你强。我们这里是物以类聚,你那里是一盘散沙。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你可不能为他打掩护,他一次又一次的无心能制造出多少矛盾来!”

哈哈, 云52你真是小家子气玻璃心, 刀子是个聪明人还用的上你下指导棋? 他看人可是比你明白多了。

美国拥川反川的都有几千万, 各个阵营都是千奇百怪无所不有, 那儿有千人一面铁板一块的道理。 就说城里川粉, 也都是形形色色各种人都有。 政治观点抛一边, 人的品质还是最重要的。

你们的土匪头, 也是希望中美两国都强大他也反对种族歧视, 这一点和本人观点一致。 土匪头的特点在于过于自以为是自吹自擂,向往极权统治很有独裁作风, 待人处事心胸狭窄睚眦必报, 痴迷于搞阴谋诡计猜疑心太重, 他这些特点若是不改变只能是当个小土匪头没啥出息。 写博文喜欢污言秽语, 受小编管制也是自作自受。 你赶快给土匪头报个信, 就说本人又骂他了, 哈哈。

老邓是个伟人是个鸿鹄, 对中华民族的振兴功在千秋, 这一点本人和鲁九没有争执。 先不说国内这些年的经济发展繁荣昌盛, 要不是老邓的改革开放, 那儿会有北美华人的文学城? 至于这些年的腐败和种种富起来后的弊病, 也是人的贪奢本性所致, 和老邓的改革开放没啥根本联系。 话说老毛年代大家都一样穷, 想贪奢也没有那个资本是不是? 老邓是鸿鹄老毛是鲲鹏, 都是能翻天覆地的大人物。 老毛在世时老蒋老邓都不是对手, 这都是历史证明了的没有啥道理好讲。

鲁九喜欢把自己和伟人凑在一起,也是很可笑很自不量力。 本人觉得刀子做人实在待人处事比鲁九和土匪头强, 说句实话让你相信就那么难吗?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你可不能为他打掩护,他一次又一次的无心能制造出多少矛盾来!我反正是见一次就指出来一次,才不管他无心有心或者习惯使然,只要他贬低一方抬高一方,那他就是在挑拨离间用上了阴谋诡计。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云同学大可放心,我的智商你还不放心么?:) 这种事情无论真假,都没可能影响到我的任何判断;

何况北佛教授应该知道我跟老九的战斗友谊,所以我觉得北佛教授只是无心提及而已。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北佛一贯主张“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大家都是北佛要学习的“雷锋同志”。北佛,莲盆籽也应该是你要学习的榜样,你学习得怎样?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老九先生胸怀宽广,遣词造句诙谐幽默有才,而心理阴暗之人假装看不懂,鸡蛋里面挑骨头,只想着如何去诋毁!
【这方面刀子就比你强多了, 至少明白要诚恳交流。】
---@军刀,请留意佛阴风的离间计。他这诡计用了好多次了,每用一次都被不同的人指出,当然本人也是见一次说一次,但他却屡教不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想不明白!哈哈~~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大言不惭你自己胸怀宽广。
你就继续你的鸿鹄之志吧。 】

回复:难道你不愿意和一个胸怀宽广的人交流问题吗?难道你不欣赏鸿鹄之志吗?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我能诚恳交流,是因为北佛教授是可以诚恳交流的人;

放在其他有些人身上,我可真是诚恳不起来,对于那些人,我只有针锋相对和冷嘲热讽。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是我的政敌,但是,我却常提到你,公开赞同你的正确的观点,而你却总是吹毛求疵找别人的所谓的破绽下手,你看看我的心胸比你多么宽广。”

哈哈, 鲁九你也就是这个德行, 也变得越来越自以为是了, 大言不惭你自己胸怀宽广。

这方面刀子就比你强多了, 至少明白要诚恳交流。

你就继续你的鸿鹄之志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这些川黑缺少最起码的明辨是非的头脑,缺少灵活性,假若他们反对资本主义,他们就会全盘否定资本主义的一切,包括引进股票、引进资本,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 你的特点是反毛拥邓拥习拥川, 自己的信仰要坚持不动摇呀。 你在别的博文里把毛骂的十恶不赦一钱不值, 这篇博文里又在歌颂毛的军事思想指导川取得胜利。 你这样自相矛盾岂不惹人耻笑? 】

回复:北佛,你自以为找到了机会向我发难,可惜,你看错了行情。改革开放初期,左的思想还很横行,邓小平建立股票交易所,有人认为这是搞资本主义,邓小平说,股票交易不是资本主义所特有的,社会主义也可以有。同理,毛泽东的军事思想也不是毛泽东专有的,比如,空城计就是大踏步地后撤,然后,寻找有力的战机,集中优势兵力歼灭敌人。这回,你懂了吧?

我在文中提到毛泽东,你认为这是和我以往的观点相矛盾,你又大错特错。我否定一个人,但是,我又提到此人,这只能更加说明我的宽广的胸怀。你是我的政敌,但是,我却常提到你,公开赞同你的正确的观点,而你却总是吹毛求疵找别人的所谓的破绽下手,你看看我的心胸比你多么宽广。你这个北佛雀焉知我的鸿鹄之志?你的这些极左思想只能让你继续站在左派民主党一边,继续与人民为敌。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检验一流智力的标准,就是头脑中能同时存在两种相反的想法但仍保持行动能力。

老九赞同的是老毛在45年以前的抗战贡献(我个人解读,不代表老九观点),如果在跟国民党打内战之前老毛就挂了,他的名声就万古流芳了,可惜历史不能假设;

老毛治国无术、扰民有方,搞了三十年的运动才等来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让老百姓有机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财富,老毛打仗的军事思想是对的,不代表他以后做的所有事都是对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华人生出来就是天生懂得兵法,懂得72变,所以,华人思变、善变,不爱守秩序。如果这样的一些人照搬西方的民主,那么这样的社会就会始终处在兵法诡道演义之中,执政党和在野党打得你死我活,比美国现在的社会还热闹。但是,这些天赋用在经济领域里,情况就不同了,远征全球,所向无敌,连犹太人都要甘拜下风。这就是邓小平改革开放的一个内涵,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解放思想,敢想敢为,认准目标锲而不舍。大家都应该看到了世博会的效应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这正应验了那个毛泽东的军事思想:我们今天大踏步的后退,就是为了明日的总攻胜利,而不要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

老九, 你的特点是反毛拥邓拥习拥川, 自己的信仰要坚持不动摇呀。 你在别的博文里把毛骂的十恶不赦一钱不值, 这篇博文里又在歌颂毛的军事思想指导川取得胜利。 你这样自相矛盾岂不惹人耻笑?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蓝色说的好,咱老祖宗总结的36计72变涵盖了方方面面,关键还要敢想敢为。认准目标锲而不舍。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什么样的举动多数都逃不出老祖宗总结的三十六记七十二变,能有几位具有特殊的七十三之变呢?
分析的很好!谢谢分享。拭目以待吧,管不了那么多了,管也管不上大概,只能拭目以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