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照连环画(1)

(2019-11-24 09:53:16) 下一个

中央电视台播放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该剧是由中央文献研究室负责编剧,讲述邓小平从1976年至1984年这8年时间的历史功绩。剧中的很多的情节,特别是重大的情节,都完全忠实于历史。在拍摄的过程中,邓家的人都全程伴随,以最大程度地确保场景的真实性,有些场景甚至就在邓家宅子里拍摄。可以说,这部剧是实说那段历史,而不是戏说。我请大家和我一道走进这部剧,缅怀这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为中华民族所作出的贡献。我以电视剧剧照连环画的方式简述此剧。另外,我将另找时间刊出对这部剧的观后感。

一,黎明前的黑暗

1,1976年10月6,毛泽东已死去27天。因天安门四五运动而被剥夺领导岗位的邓小平被秘密关押在北京某处。负责看守这个秘密关押点的是毛泽东的御林军8341部队。此时,“四人帮”已开始夺权,并到处寻找邓小平的下落,扬言要枪毙邓小平,一场正义与邪恶之间并决定中华今后命运的决战开始了。天空阴暗,大雨磅礴,这是曙光到来之前的最黑暗的时刻。



2,在遭关押的地点,邓小平说:“去年这个时候,已开始批邓。主席要我牵头,搞个肯定文化大革命的决议,也就三七开,七分成绩,三分错误。我思考再三,婉言拒绝了。我用主席的话说:“我是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从那时起,我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今天我被“四人帮”抓走了,那就是掉脑袋的事情。”



3,邓小平说:“文化大革命搞了十年,刘少奇、贺龙、陶铸、彭德怀都给整死了。好多人都给整得很惨。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穷。这样的革命是我十八岁以来一直想要的革命吗?这样的革命有什么意思,有什么进步意义?”


4,而此时的人民群众没有忘记邓小平,也在关心邓小平的下落,大家都发出内心的声音:“邓小平你在哪里?现在的中国,我们只有靠邓小平才能带领我们走出困境。”



5,中华民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邓大人,快来救救这个已被搞得不成样子的国家吧!”



6,消息传来,“四人帮”被粉碎了。拨云见日,中华民族又有了希望,从此一路高歌,改革开放,披荆斩棘奔向能让全体中华儿女扬眉吐气的富裕的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如果能将这些书保存至今,那这书就会像邮票一样升值了。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小时候,家里有很多“小人书”,后来有一次一个外来人来借走了很多,没有还回来,现在想来可惜了。这件事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总让我觉得有些惋惜。想想,不被借走也是要被用坏到用来引“炉子”,呵呵。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这么说,我还可以搞连环画的编辑工作。连环画以前又叫“小人书”。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视剧,上次看到二十多集就停了下来,剩下的还没看呢。
但您文里的这几集还是记得的。
您的截图很配图上的文字,有趣,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