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贺喜新婚

(2019-11-14 17:40:14) 下一个

接到喜帖,新娘北佛风光近日和新郎鲁某人大婚。这真是大喜临门,可喜可贺。我本想给北佛随点份子,怎奈礼物物质,无法网络送达,唯有以一字三两黄金的价格发去我的“肺腑”之言,解答北佛的疑惑,以表对北佛的新婚祝贺。


解答:杰克假巴确实很有战斗精神,见人就骂,逢人必打,实在不行,那就比比“尺寸的大小”。按他的道理,“尺寸小的”是对付女人的;“尺寸大的”是对付男人的。大家都知道武林中有种功夫叫神鞭,他的那个“尺寸大的”比那牛鞭还厉害,但,终未敌过逍遥剑,被连根斩断,无奈,专业到后宫伺候去了。

杰克是你培养出来的战斗鸡。你花了很多的心血,每日给其喂上大量的睾丸酮,喂得是使其到处在WXC中打鸣,影响之大,连母鸡都跟着打鸣,妞不像妞,连出场车祸都想着要母鸡一唱天下白,使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解答:杰克那些所谓诗你也能欣赏起来?就算是驴叫都比那诗有节奏。

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人请人来欣赏“艺术作品”,几位装模做样来欣赏。画面上都是些五彩缤纷的斑斑点点,但是,谁都没提出质疑,只是说好。实际上,那些斑斑点点都是某个大猩猩在愤怒之下的结果。北佛,夸赞也需要承担风险,即,被人耻笑的风险。


解答:数学归纳法是高中的内容,而不是初中的内容。这么一点东西就能让你大开眼界,你是头一回进大观园。我懂得的东西多着呢,就像几天前承诺的那样,我还要以兽医的身份对川黑们进行望、闻、问、切,你现在还是川黑吗?

有人说,我拿起手术刀时,你是关公;我抡起开山斧时,你是鲁班。那我当兽医时,你一定是那个叫兽了。兽医的职责是要为兽类服务的,特别是那些爱叫的兽类,谁知都得了啥病了,就像生病的孩子都哭闹一样。

时辰已到,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类比,指的是拂阴风傍华罗庚大树的同类现象。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好像一些浅薄之人动不动说自己认识多少多少大老板,和马云一桌吃过饭云云。 】

回复:她真这么说过吗?她都这样吹了,我们也不客气了,也吹吧。吹牛也是艺术,看谁能吹出水平来。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华罗庚他提了又提,应该是仰仗他人的名气吧,这样的人通常骨子里缺乏自信,喜欢弄个高枝儿挂着,别人的成就彷佛代表了他的一样了。好像一些浅薄之人动不动说自己认识多少多少大老板,和马云一桌吃过饭云云。
拂阴风这回的挑拨不合格,他那么说像是在和我这样一个小学毕业生的数学逞强,没有了华罗庚在侧的霸气,好像他转眼忘了那个梗,我怀疑他的记忆出了问题。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不是所有的人想学数学就能学得了的,即使是纯数学专业的人照样有很多问题还没搞懂。所以,你不要去迷信任何的数学大师,包括华罗庚,只有这样,科学才能进步,而不是坚持“凡是”的极左思路:凡是大师的论证都不能推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80年代初本人在中科院数学所跟着华老混过三年, 华老也做很多科普工作。 鲁九这种民科也挑华老的毛病, 真是太可笑不自量力了。

懂点小学数学的云52, 有时倒是比鲁九聪明一些, 哈哈。】

回复:由此可以推算出你的年龄都至少67岁了,你怎么说话还那么小儿科呢?而且你又拿出了小儿那一套搞挑拨离间,这样的思维根本不是搞数学的思维。搞数学的人看问题的思维都很犀利, 如果再有很好的文笔,那就是所向披靡,别忘了鲁迅就是学理科的出身。北佛,无论怎么看你,你都是搞文科的,你曾是中科院的小秘书吧?

你若有本事,欢迎你对我的那篇数学归纳法的文章也指指点点。 你若真是搞数学的,那现在就给你一个小测验,请用微分方法求出103的平方根。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这几位闹腾,喜欢热闹,特别是那北佛,那我也凑凑热闹。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近日发生的事。大家都去给北佛贺喜。北佛哪去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您把他俩配成对先是吓我一跳,但转念一想也没多大问题,现在流行。这大红色的配图透着喜气,哈哈~~
怎么这几位还在闹腾啊,没完没了的。小编看了之后也没法怪您反击,谁让他们在背后喋喋不休。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什么时候的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